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美食 >
【全台國民美食】台灣各地刈包PK賽,這些店家你都加入口袋清單了嗎?

【全台國民美食】台灣各地刈包PK賽,這些店家你都加入口袋清單了嗎?

花生John│FunTime

是的!主播、各位觀眾,小編現在就站在刈包PK擂台上~有著台式漢堡之稱的「刈包」,是常見的經典小吃,店家用了洪荒之力展現特色,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吃遍全台灣的特色刈包。

蒸熟的麵皮中間夾著一塊滷得入味的三層肉,配上酸菜去掉油膩感,麵皮的熱氣把花生粉的味道提出來,台灣味的精髓就在這裡。不少刈包點餐時還能客製化,要肥要瘦都可以,甚至還可以大喊『我不要加香菜』!快把地址輸入自己的Google地圖後標上★吧。

小編偷偷說:刈包的各種名稱:刈包/割包/guabao/台湾ハンバーガー

北台灣

藍家刈包

藍家刈包(Photo via flickr, 竹筍弟弟, CC Lisense)

常常到了公館商圈就是想吃這一味,藍家刈包讓裡面包的肉有了五種選擇,肥肉-偏肥-半肥半瘦-偏瘦-瘦肉,客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這樣客製化的選擇,更吸引許多挑剔的嘴巴上門,再搭配一碗熱呼呼的四神湯,簡直絕配;當然有些人也會配著對面的陳三鼎青蛙撞奶享用,這概念就如同雞排配珍奶吧。

小編偷偷說:「陳三鼎」的黑糖珍珠超~級有名,簡直可稱為公館商圈必吃第一名!一定要買一杯來嘗嘗看的呀~

・美味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石家刈包

石家刈包(source by FaceBook)

位在通化夜市的石家刈包,有著多樣化且具特色的菜單,讓不少舊雨新知都愛不釋口。刈包系列就推出了9種口味,①綜合刈包、②赤肉刈包、③控肉刈包、④沙拉刈包、⑤素食刈包、⑥紅糟刈包、⑦燻雞沙拉刈包、⑧蟹肉沙拉刈包、⑨鮮蝦沙拉刈包,多樣化的選擇甚至不想吃肉的時候還可以選擇清爽的沙拉。

・美味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1-1號

・營業時間:1000-0000

松山刈包

在五分埔附近的這間松山刈包,中間夾層的控肉是他們的招牌。甜鹹甜鹹的控肉,在點餐時還能從全肥-偏肥-綜合-偏瘦-全瘦挑選喜歡的口感,配上豐富的酸菜去除油膩感,難怪有不少饕客就愛這味;另外,他們的四神湯更是不可錯過,在湯中看得到蓮子、薏仁,還有用料實在的豬腸和豬肚,點餐時也可以選擇只加豬腸或豬肚,照顧到客人的喜好。

・美味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79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中台灣

盛橋刈包

盛橋刈包(source by FaceBook)

刈包這種傳統美食,被這間店經營得十分現代化!使用類似日本拉麵店的投幣點餐機來點餐之外,並推出「東泉炒麵刈包」這種新潮的口味,使用甜辣的醬汁配上肉末,愈吃愈香。另一個招牌是「鹹豬肉刈包」,鹹豬肉配上酸菜,讓肉更香更添風味。

在這邊,刈包也能吃甜的,「炸抹茶冰淇淋」就是其中之一,刈包皮炸過後類似炸饅頭的口感,中間夾著一整塊濃郁的抹茶冰淇淋,放上Q彈口感的白玉湯圓,搭配飽滿且沒有破肚的紅豆,冷熱的新穎滋味不可錯過。(推薦給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看看台中優質民宿

・美味地點: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6號1樓

・營業時間:12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騷包 SaoBao Bar& Kitchen

騷包 SaoBao Bar& Kitchen(source by FaceBook)

刈包新吃法,在騷包這間店就能見到。光是刈包皮就很有特色,類似帕尼尼的壓痕讓刈包皮帶有微微的焦香,外面還帶點微酥的口感超迷人;內餡則有四種口味,分別是「好運花生靚五花」、「芥末吉利豬腳」、「皇阿瑪炸蝦」和「日治味噌豬排」。

最類似傳統口味的「好運花生靚五花」,切得方正的豬五花看起來肥膩,吃進去卻迅速在嘴裡化開,配上酸菜、花生粉去除膩口的感覺。「芥末吉利豬腳」則是滿滿的料在裡面,片成一塊塊的豬腳搭上黃芥末和酸菜,放在刈包裡沒有違和感。「皇阿瑪炸蝦」則是兩隻超大炸蝦就停在刈包裡,用料實在。「日治味噌豬排」的炸豬排都跑到刈包外面了,厚實的豬肉又多汁,給人超滿足的幸福感。

・美味地點: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2號

・營業時間:14:00-22:00

小莊刈包店

這間只有兩種口味供你選擇,分別是「酸菜蛋」和「梅干菜蛋」,不用猶豫太久,甚至你也可以兩個都吃。挑選滷肉時,可以跟店家說想要偏瘦、偏肥或是適中,滷透的豬皮逼出油脂,吃起來有點像帶著甜味的滷豬腳皮,配上酸菜解膩之外,還有一顆半熟荷包蛋,簡直人間美味,甚至你也可以嘗試梅干菜配刈包,互相點綴而不搶味,可以當作午茶的新選擇。

・美味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201號

・營業時間:0630-1800

南台灣

一點刈包

一點刈包(source by FaceBook)

刈包想要在美食林立的府城佔有一席之地,可是不容易的。這家開在成大附近的刈包店,原本深夜一點才開賣,因此才取名為「一點刈包」。但因為客人實在太多,只好把開賣時間往前推到晚間10點,只要25元的刈包和10元的冰豆漿,光是價格就超吸引人,但撇開價格,美味才是重點。

酸菜、小黃瓜和三層肉是標配,你只要加5元就能有顆荷包蛋,這樣的吃法一定要試試看,到府城不能錯過的經典台式宵夜。

小編偷偷說:除了刈包之外,還有賣許多台式宵夜,像是蛋餅、小籠包、豆漿等!小編超愛他們家的蛋餅,好吃真心不騙~

・美味地點: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56號

・營業時間:2200-0630

怪獸刈包

會叫做怪獸刈包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們家的刈包巨大得像怪獸一樣。口味方面有著腿庫、燒肉和雞腿的選擇,份量十足。腿庫肉滷得十分入味、帶著香氣的燒肉和雞腿排也是整個快滿出來。不過這間店最強的是滿滿的沙拉配料,包含美生菜、小黃瓜、蕃茄、蛋絲、韓式泡菜,塞滿整顆刈包!如此豐富和飽滿的刈包,只要35元,CP值簡直破表。(推薦給你:吃貨必住!台南熱門民宿大公開

・美味地點:台南市東區育樂街46巷10號旁

・營業時間:1100-售完為止

阿松刈包

阿松刈包(Photo via flickr, Mary Chen 陳瑪莉, CC Lisense)

阿松刈包位在台南的小吃一級戰區-國華街,店內除了一般的滷三層肉刈包和瘦肉包之外,還有最特別的「豬舌包」!豬舌切成一塊塊的十分厚實,吃起來有嚼勁而且彈牙,口感不錯,配上酸菜之外還有白蘿蔔片,口感清爽。最後的亮點則是店家用花生醬取代花生粉,濃郁的香氣跟豬舌搭得相當巧妙。

・美味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營業時間:0800-1800(週四公休)

東台灣

黃金燒肉刈包

黃金燒肉刈包(source by FaceBook)

輪流在宜蘭清溝夜市、或是東山夜市擺攤的黃金燒肉刈包,讓客人跟著它跑也要吃到。黑色的陶甕中擺滿了香噴噴的燒肉片,刈包皮則是炸得像銀絲卷般酥脆的黃金外皮,夾入生菜、洋蔥絲、柴魚酥和燒肉,最後淋上促將和胡麻醬,就變成了「日式醬燒燒肉刈包」。這家可以說是刈包聯合國,台式的酸菜、韓式泡菜、義式起司、墨西哥莎莎醬和泰式青木瓜等配料通通都有,讓客人用同樣的燒肉配上不一樣的配菜與調味料,瞬間就能做出異國美味。(推薦給你: 假日去哪?來宜蘭特色民宿住一晚吧

・美味地點:宜蘭縣冬山鄉清溝路(清溝夜市)/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冬山夜市)

・營業時間:清溝夜市(週三),冬山夜市(週六)

可口點心

在當地相當知名的「可口點心」,就位在羅東車站附近。從早上經營到晚上,可以吃早餐也可以吃消夜。店內除了刈包另外有肉粽、金針排骨湯和苦瓜排骨湯,簡單四種點心卻吸引不少顧客上門。這家的刈包裡夾的肉,是一整片的瘦肉和兩塊滷得入味五花肉,讓整個刈包更添香氣,當然也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加上肥肉。

・美味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1-1號

・營業時間: 0700-0200

汰泥杷樂放

汰泥杷樂放(source by FaceBook)

位在花蓮東大門夜市這間刈包,店名就是第一個亮點,「汰泥杷樂放」在阿美族語是「歡迎來作客」的意思,是不是超可愛呢。可以選擇燒肉、控肉或是雞絲口味,接著把炒麵夾在刈包裡,淋上店家的蘑菇醬或黑胡椒醬,再包入洋蔥絲、小黃瓜,整個超豐盛!份量不算小,吃起來還有著馬告的自然香氣。店家「控肉刈包」中的控肉,是特別用馬告醃製、再滷的五花肉,更添風味。(推薦給你:享受好山好水,看看花蓮精選民宿

・美味地點:花蓮市中山路和北濱街交叉口(花蓮東大門夜市)

・營業時間: 1700-2300

正宗烤肉刈包

位在台東正氣路夜市裡的這間「正宗烤肉刈包」,推出「和風醬烤肉」、「客家鹹豬肉」、「綜合烤肉」等三種烤肉刈包。和風醬燒烤肉是純瘦肉,配上和風醬吃起來則是相當順口,甜鹹的味道完全擄獲臺灣人味蕾。選用五花肉的客家鹹豬肉經過炭烤之後,把油脂逼出來,也因為炭烤過後變得更香,還帶著炭燒的味道。難以選擇的話就來個綜合刈包,加顆荷包蛋就更能吃得超滿足。

・美味地點:台東市正氣路(正氣路觀光夜市)/台東市四維路(四維路夜市)

・營業時間:正氣路夜市(週四五六),四維路夜市(週日)營業。

說到刈包在台灣可真的是經典美味,到底還有什麼特色或在地人必吃呢,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大家快去挖掘在地經典美味吧!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潤餅和春捲傻傻分不清?全台知名潤餅、春捲大集合

【冬天必吃草莓甜點!】少女心爆發,全台草莓冰品、甜點懶人包

【全台10家人氣牛肉麵】台灣必吃美食!牛肉麵特輯

就是要吃早餐!特搜全台人氣「中式早餐」,讓你飽到中餐吃不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