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景點行程 >
【全台熱血音樂節】青春無敵,一起High!

【全台熱血音樂節】青春無敵,一起High!

珮珮|FunTime

你們參加過音樂祭嗎?如果沒有,小編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抽空參加一場!每場創意十足的音樂祭都飽含熱血沸騰的獨特精神,不管是原住民的地方慶典或是搖滾辦桌音樂祭,各有特色;本期小編要為大家介紹台灣必去的幾個音樂節,大家可以根據類型選出自己喜歡的內容,一起隨興搖擺吧!

小編小提醒:每年音樂節的確切舉辦時間,請大家持續關注官方臉書公告哦!

阿米斯音樂節

熱血四射,一輩子一定要衝一次的音樂節

阿米斯音樂節(source by FB

「阿米斯音樂節」小編超私心推薦!幾年前因緣際會參加一場之後,簡直讓人欲罷不能哪!彷彿體內的狂熱血液被喚醒,一場活動下來簡直身心舒暢!音樂人舒米恩 Suming來自台東(推薦給你:東部一泊二食飯店推薦)都蘭部落,致力想改變部落被動接受救濟的現況,希望能夠改變家鄉,從2008年開始舉辦演出,也將收入回饋都蘭,投入青少年教育工作、成立傳統技能訓練營,更著手進行阿美族文化根基重建。而這個人氣的「阿米斯音樂節」從2013年開辦,至今也成為千民共襄盛舉的年度都蘭盛會。

小編好康報:2017年阿米斯音樂節將於11月11日盛大展開!

阿米斯音樂節(source by FB

這個音樂節相當純樸道地,雖然沒有國際級陣容、旗艦級音響、超華麗的舞台,或是大喊著城市觀光、文創行銷的標語,但位於都蘭村的阿米斯音樂節,將都蘭國中暱稱為「都蘭小巨蛋」,入場券開賣從來沒有以公佈卡司陣容來作為誘因,雖然只能當天才知道節目內容,但至今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觀光客,預售票全數售磬外,甚至一度限制現場門票販售,超賣百餘張,連都蘭民宿和背包客棧都一房難求哪!

小編提醒你:建議提前排假、提前訂房唷!

這樣特別的音樂活動沒有政府標案補助,也沒有大企業冠名贊助,從表演節目、籌措經費、擺攤、販賣到周邊活動,全由都蘭部落一手包辦,這樣的活動讓年輕人願意進入部落、回到部落發展,甚至由族人主導地方觀光能避免過度開發,也讓部落的人重拾大家的關注。

舉辦地點:都蘭國中操場、體育場

交通方式:可從台東火車站搭乘直達都蘭接駁車,時刻表請參考臉書公告官方FB>>

山海屯音樂節

搖滾樂迷超愛重型搖滾音樂節!

山海屯音樂節(source by FB

山海屯音樂節是位於台中的音樂活動(推薦給你:台中有這些景點一定要去),主打「台灣地表新生代最強音樂祭,最漂丿的音樂節」!除了是中台灣難得由民間舉辦的多日搖滾音樂活動外,以龐克、硬蕊、金屬為主題曲風,是風格相當獨特的音樂節,至今不僅累積許多樂迷外,也獲得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呢!

小學問: 山:霧社事件、海:台中港、屯: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

舉辦地點:台中洲際棒球場

交通方式:於高鐵『台中站』下車後,由『6號出口』出站後,步行前往活動地點,路程約5-10分鐘。

官方FB>>

巨獸搖滾

與搖滾樂團零距離接觸,超養眼脫衣橋段嗨翻天!

巨獸搖滾(source by FB

其實每年在淡水(推薦給你:台灣北海岸推薦住宿)舉辦的巨獸搖滾音樂祭最早以強烈的實驗性質、自然的野性氛圍作為最大特色,由網路名人音帝大帝創辦,而且舉辦的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不拘小節的音樂風格讓每屆都有超過百組樂團參與,不少國內外知名的搖滾樂團都會前來共襄盛舉!以率性的個性,以狂野、舒暢、奔放的概念為核心,台上台下互動的脫序畫面也相當養眼,每年「脫衣」的橋段幾乎成為最大賣點!

時間:每年10月左右

舉辦地點:淡水文化園區

官方FB>>

搖滾辦桌音樂祭

草根性超強的搖滾音樂活動

搖滾辦桌音樂祭(source by FB

搖滾樂與熱炒文化碰撞而產生了台北的「搖滾辦桌」音樂節(推薦給你:台北必逛10大夜市),這草根性強的音樂節甚至還誕生在《總鋪師》大賣之前,舉辦至今也近10個年頭,如今宴席可是席開百桌呢!在這個音樂節裡,除了五大特色舞台,還有最具特色的古早味市集,夜市風情、檳榔攤、大型電子花車等,入夜後,舞台前現搭現煮的辦桌,道地的流水席這裡絕對吃得到!

時間:每年九月或十月間

舉辦地點:台北圓山花博公園

官方FB>>

貢寮海洋音樂祭

誕生許多線上知名歌手的音樂節

貢寮海洋音樂祭(source by 台灣觀光年曆

貢寮海洋音樂祭舉辦至今已經16個年頭,每次活動長達三天,每年主題都有所變動,如台灣搖滾、海洋獨立音樂、世界搖滾,其主軸「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每年吸引很多獨立樂團參加,其中也不乏現在大家所熟知的歌手,如陳綺貞、蘇打綠、盧廣仲、旺福等。

貢寮海洋音樂祭(source by 台灣觀光年曆

小編好康報:2017年貢寮音樂祭將於7月28至30號在福隆海水浴場登場!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不僅是新北市夏季(推薦給你:夏季水水必修學分)知名的年度大型海岸活動之一,也成功把海洋與獨立音樂創作精神融合,更塑造成東北角海岸的特色。創造龐大觀光收義的同時,也提供非主流音樂創作者一個好好發揮的舞台,更是暑假期間熱寫的好去處!想要釋放心中被生活壓抑許久的負能量,就來這邊一起搖擺吧! 

時間:每年7-8月左右

舉辦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地址:福隆海水浴場   新北市 貢寮區  福隆里興隆街40號

交通方式:

▶由台北地區或基隆地區搭搭乘經北濱公路往羅東方向及蘇澳方向的客運,於福隆海岸站下車,即可到達福隆海水浴場。

▶搭乘前往東北角各景點的國光客運,搭乘台北往返羅東的濱海線班車,於沿途各站下車。

▶可搭乘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至福隆。

▶搭乘北迴線鐵路於福隆站下車,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官網>>

覺醒音樂祭

嘉義高中生所創辦,獨立音樂創作風氣漸長

覺醒音樂祭(source by FB

這是讓身為嘉義人的小編感到相當光榮的一件事!(推薦給你:嘉義私房景點)覺醒音樂祭(Wake Up Festival)也稱為Wake Up音樂祭,是台灣具指標性的國際音樂祭,於2009年由一群未滿17歲的嘉義青少年所舉辦,有感於地方音樂的落寞、資源匱乏,因此自立自強創辦了這個音樂活動,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爭相報名的台灣大型國際音樂節,也因為音樂祭的成長,而獲得許多活動與品牌的合作贊助,如《日初音樂節》、《搖滾本事》、《Grow Up搖滾營》…等,不只影響許多音樂人、策展人與諸多創作樂團,對於嘉義的獨立音樂創作風氣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時間:每年的七月左右

舉辦地點: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官方FB>>

春吶

台灣歷史最為悠久的大型音樂活動

春吶(source by FB

雖然有著「woodstock」精神的墾丁(推薦給你:墾丁地中海風飯店)春吶近年出現一些頗受爭議的脫序行為,但的確是台灣歷史最為悠久的國際性音樂活動。春天吶喊於每年的四月舉辦,不同於其他音樂祭以明星為號召,春吶有的是許多新鮮臉孔,也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不同曲風一次聽個夠!營區內設備齊全,想前往的朋友只要帶著睡袋、帳篷、隨身物品就可以,還會有市集攤販、美食,可以盡情的放鬆、盡情的釋放能量!

時間:每年四月左右

舉辦地點:墾丁鵝鑾鼻公園

官方FB>>

官網>>

大港開唱

南臺灣相當著名的流行音樂指標!

大港開唱(source by FB

「大港開唱」在高雄(推薦給你:高雄百萬夜景飯店)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這麼多年以來一直都是深植市民心中最重要的音樂活動之一,一直秉持著海派、霸氣的本色,每屆都集結了台港日等重要國際藝人、南部創作樂團,約五十組國内外音樂團體演出,是南臺灣相當著名的流行音樂指標。而且從第四屆之後,都會請一位女藝人站在「女神龍舞台」與當地樂團共同表演,是每年相當大的看點!

時間:每年三月左右

舉辦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官方FB>>

官網>>

2017年已經過完一半,有幾個音樂祭才剛落幕,有興趣想要喚醒自己熱血細胞的朋友,不要錯過今年下半年的音樂節,相信絕對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唷!快跟小編一起搖擺去!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台灣馬場推薦】去哪裡學馬術?騎馬體驗資訊總整理!

【五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五月份活動總整理

【全台特色休閒農場】親子旅遊好去處!台灣12個農場、牧場推薦

2024全台瘋媽祖,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日程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