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美食 >
【冬季甜湯特輯】全台敲~好吃甜湯名店特搜,不看後悔!

【冬季甜湯特輯】全台敲~好吃甜湯名店特搜,不看後悔!

陳靜|FunTime

天氣冷颼颼,好想來碗熱甜湯!蜜漬紅豆湯、酒香十足酒釀湯圓、Q彈有嚼勁的芋圓或是能拉超長的燒麻糬,熱呼呼的配料配上甜甜熱湯吃起來超幸福,一口吃下全身都跟著溫暖了起來,本期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全台北中南東必吃的特色甜湯店,讓你熱呼呼地度過冬天!

北部

台北|八棟圓仔湯

八棟圓仔湯

(source by IG, l60ynn)

位在南機場的八棟圓仔湯曾經獲得網路評選「冬至湯圓大PK」第一名的殊榮,平日朝聖旅客絡繹不絕,幾乎都是衝著酒釀湯圓而來,大湯圓緩緩流出芝麻餡和花生餡,混合甜中帶著酒香的酒釀湯底,完全是冬天的美好味道代表,也可以另外再加蛋,口感更滑順!另外一項人氣也很高的品項是花生湯加油條或泡餅,看似少見的甜湯組合,其實是經典的古早味,煮到鬆軟的花生融合餅的酥脆,在熱氣烘泡下香氣十足,很推薦沒有試過的品嚐看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

營業時間:15:00-00:00

台北|三六圓仔店

三六圓仔店

(source by IG, emoticongirl)

到龍山寺拜拜前,絕對不能不順路到盟甲公園附近的三六圓仔店來碗熱甜湯,吃甜甜求好運。三六圓仔店門口販售紅龜粿、錢粿這類的傳統甜點,可以買去龍山寺當供品,但不能忽視的是店裡頭的美味,招牌的黃金燒麻糬以大塊熱麻糬沾上芝麻粉,裡頭包裹滿餡起司,鹹甜交錯的口味非常特別。作為圓仔店,湯圓自然也是主角,老闆將紅豆煮到綿密入湯,香濃卻不膩口,是甜度不高的那種溫暖甜湯,湯圓Q彈不爛,很多人習慣吃完後再買包湯圓回家煮,經典的滋味讓三六圓仔店得以飄香七十年。(推薦給你:台北湯圓名店特搜!湯圓控必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新竹|透光棉花

透光棉花

(source by IG, 87foodie)

透光棉花以創意手作薏仁甜品聞名,在新竹有兩間分店,招牌「抹茶湯圓紅豆薏仁」是抹茶控必點!薏仁湯點綴紅豆泥,一旁附上抹茶白玉和一杯無糖抹茶,可以先單喝抹茶,品嘗抹茶原有的香氣,再和白玉一起倒進薏仁湯中,變成抹茶薏仁湯,粒粒分明的薏仁和抹茶意外地很合,是一般吃不到的味道。另外小編私心大推芋泥薏仁湯,甜度很低,當宵夜也不會帶來負擔,可以同時吃到芋泥和芋圓,芋泥會微微融進薏仁湯裡,味道香醇,口感也滿分。

地址:

東南店: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36號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17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中部

台中|陳記涼茶本鋪

陳記涼茶本鋪

(source by IG, taco.311)

台中中華路上這間裝潢看似藥材行的陳記涼茶本鋪,除了販售招牌起家的龜苓膏外,也有燉奶、雪蛤膏等港式補品甜湯,其中屬鮮奶紫米雪蛤膏人氣最旺,紫米和鮮奶結合的口味溫潤,也能嚐到中藥的淡淡香氣,和雪蛤膏必備的清甜冰糖。燉奶則非常綿密,口感介於奶酪和布丁之間,和蜜香焦糖是完美伴侶。在台中能吃到燉奶和雪蛤膏實在太難得,必須筆記起來趁著冬季溫暖補身~(推薦給你:隱藏版台中在地名小吃,必收口袋美食名單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49號

營業時間:16:00-02:00

南投|蘇媽媽湯圓

蘇媽媽湯圓

(source by IG, winnie_winnie520)

南投埔里的蘇媽媽湯圓,是來到埔里必吃的銅板美食,店裡除了鮮肉湯圓、肉燥麵、米粉等鹹味小吃,甜品也被很多人推!基底甜湯用紅棗、桂圓及白木耳熬煮而成,味道清甜養身,最吸睛的是上頭的彩色湯圓!大小錯落,玲瓏有致(?)除了小湯圓外也有包餡的彩色大湯圓,一口咬下的滿餡醬料非常濃郁,是湯圓控必收店家!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三公休)

☛馬上看:南投一日遊】必訪行程推薦

南部

台南|莊子土豆仁湯

莊子土豆仁湯

(source by IG, tainan_meshinikki)

台南除了有排隊人龍總是落落長的冰鄉,莊子土豆仁湯也是口碑很好的人氣店家。每個品項都可以自選配料,除了經典的各種圓類,還有黑糖粿、杏仁粿、抹茶蒟蒻和杏仁豆腐等少見的配料選擇,招牌的花生仁是還帶有一點Q度的口感,和一般冰店偏硬的感覺不同,很值得點來吃吃看!小編這裡要推薦大家點紅豆湯,加入湯圓和抹茶蒟蒻,瞬間化身日式和風甜品!喜歡糯米香氣的人,則可以試試冬季限定的米糕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營業時間:14:00-22:00(周二公休)

高雄|九記食糖水

九記食糖水

(source by IG, hsinyu_sugar)

位於高雄文化中心旁的巷弄內的九記食糖水是間非常特別的小店,老闆是位香港人,所以菜單上有很多外面沒有的港味甜湯,芝麻杏仁糊、南杏木瓜燉雪耳、核桃糊、陳皮紅豆沙……讓人很想每種都點來吃吃看。人氣品項「芝麻杏仁糊」將芝麻糊與杏仁糊混合,老闆還會幫你用湯匙現場畫出專屬的圖樣,杏仁的清甜中和了芝麻的濃郁,平衡的味覺撞擊是會一試成主顧的味道!

小編偷偷說:想吃冰品的人,店裡也有楊枝甘露可以選擇~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4號

營業時間:13:30-22:00

東部

花蓮|甜可養生甜品店

甜可養生甜品店

(source by IG, sekainomys)

位在花蓮民國路上的甜可養生甜品店,是在地花蓮人很推的甜品鋪,招牌的燒麻糬除了常見的花生、芝麻,還有素食者可食的素鬆口味!小編我則是推薦大家嚐嚐這家的客家傳統點心—牛汶水!牛汶水是一種麻糬,由於以特殊工法製成,吃起來會比一般麻糬更軟嫩,通常會泡在黑糖薑水裡食用,薑的辣度會微微滲透進湯圓裡,開胃外也很特別,呼嚕吃下肚非常暖胃。這間店因為好評不斷,太晚去就會殘念賣光,有去花蓮的旅客記得趁早攻掠!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13號

營業時間:13:00-20:00(周三公休)

☛馬上看:最新花蓮高CP值住宿推薦

不論是自己獨享午茶時光或是和親友在冬季共食一碗點心,吃甜湯都是很浪漫的事!有時吃下一碗肚子就很飽了,直接省下一餐的餐費(?)歪樓了,總之品甜湯可說是冬季必備行程,暖胃暖身又暖心,希望這篇整理有幫大家挖掘到更多平民美食,下次出遊前不妨規畫進行程裡唷~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冬天必吃草莓甜點!】少女心爆發,全台草莓冰品、甜點懶人包

濃郁Q彈就愛這一味!全台黑糖珍珠鮮奶必喝推薦

【全台10家人氣牛肉麵】台灣必吃美食!牛肉麵特輯

全台Top10必吃早午餐,台北、台中、台南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