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新加坡美食 >
【新加坡必吃美食】酸辣香刺激味蕾,在地人最愛吃這8道!

【新加坡必吃美食】酸辣香刺激味蕾,在地人最愛吃這8道!

花生John|FunTime

位於東南亞新加坡,當地常見酸酸辣辣的料理,使人光想就能口水直流!今天要介紹這8道新加坡必嚐美食,都是當地人的最愛,像是有新加坡式沙拉之稱的「羅惹」、辣椒螃蟹、咖哩魚頭,還有當點心或早餐都超適合的咖椰土司……等等,喜歡嚐鮮的夥伴們快來看看!

【羅惹】

1(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被稱作是「新加坡式沙拉」的羅惹,特別適合在夏天享用。各類的新鮮蔬菜、水果切塊後拌在一起,再配上香酥油條,最後淋上醬汁、撒上碎花生和辣椒醬,一碗簡單清爽的東南亞風沙拉就完成了!

☛醬汁特色:大瓷碗中倒入蝦膏、糖和酸柑橘汁,並以辣椒醬提味,拌製而成。

【叻沙】

2(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唸作Laksa的這道料理,相信不少人都嚐過。有著許多辛香料煮成的香辣濃湯汁,幫加入椰奶調和味道,兩者間調配得剛好不會互搶鋒頭。加入麵條或是粗米粉,一口湯一口米粉超滿足;碗裡的配料如果有蔬菜或是鮮蝦、蛤蜊等海鮮,湯頭更鮮甜美味!

☛湯頭特色:以辛香料煮成香辣濃郁的湯頭,加入椰奶讓湯變得溫和。

【新加坡辣椒螃蟹】

3(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東南亞料理以酸辣開胃著名,與海鮮成為絕配。色香味俱全的新加坡辣椒螃蟹,以辣椒醬汁和番茄醬汁調配而成,入口雖然辛辣,但在番茄自然酸味調和之下,非常順口!

辣椒螃蟹裡有著許多的蒜蓉,端上桌就香氣逼人,以一塊烤得香酥的麵包蘸醬汁享用,簡直絕配。

☛醬汁特色:有著許多的蒜蓉和蟹膏溶在湯汁裡,鮮甜味十足。

【肉骨茶】

4(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到了新加坡如果不來碗地道的肉骨茶,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這邊的肉骨茶可不是單一口味,還分成「潮州派」和「福建派」。一邊啃著排骨,一邊喝著肉骨茶湯,還真是享受啊。

☛湯頭特色: 潮州派:胡椒味和蒜頭香氣濃厚,有點辛辣味。 福建派:醬油和中藥材的燉湯。

【海南雞飯】

5(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在這邊被叫做雞飯的料理,其實就是海南雞飯。雞肉以蒸或煮的方式烹熟,再以利落刀工切成合適入口的大小,有點類似台灣的白斬雞。但是!重點就在道地的佐料,白嫩雞肉沾上辛香醬汁,再搭配一口油雞高湯熬煮成的白米飯,兩者的美味相得益彰!

【咖哩魚頭】

6(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咖哩魚頭在新加坡是道融合性的特色菜,在湯汁中佐以印度咖哩香料,烹煮出華人世界都喜愛的魚頭料理。

每個家庭或店家端出來的咖哩魚頭都會有自己的特色,例如刻意加重咖哩味,或是加強了酸味,也有的人也會加入椰奶,使口感更加綿密濃郁。肥美的魚頭肉沾上醬汁,配上一同煮熟的茄子、秋葵,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咖椰吐司】

7(source by 新加坡旅遊局)

星馬的早餐常常見到咖椰土司,但其實他也可以在下午茶或任何時候吃,就像豆漿油條可以從早餐吃到宵夜一樣。

烤過微硬帶點焦香的吐司,塗上以香蘭葉和糖製成的咖椰醬,吃起來有種自然香氣和甜味,中間再夾上牛油或是以一顆半熟蛋搭配,就是道地的新加坡早餐啦!

☛咖椰醬特色:以香蘭葉汁為主,混入雞蛋和糖製成的抹醬,自然的香氣中帶有甜味。

【黃薑飯】

8(Photo via Flickr, by Alpha, CC License)

黃薑飯是利用「薑黃」煮成的米飯料理,黃色的米飯是天然而非使用色素染色而成。東南亞當地的米飯會稍微硬些,和台灣常見的米飯口感有些不同。通常黃薑飯會搭配雞肉、羊肉或魚肉一起吃,就像我們吃飯配魚配肉一樣,另外也會有醃漬蔬菜,像是小黃瓜或洋蔥,再配上水煮蛋就是一道平民美味。

☛薑黃特色:在台灣,有的咖哩醬汁也會加入薑黃熬煮,是中藥材的一種,不算是陌生的食材,因此很為台灣人所接受呢!

看完這麼多美食,這些又酸又辣的料理,讓人口水直流啊!要飛去新加坡的人可就要趕快筆記,千萬別錯過囉~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新加坡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新加坡熱門飯店7折促銷中,去看看

❤【新加坡美食】釗記油雞麵家 (Chiew Kee Noddle House) / 牛車水(China Town)

異國料理大融爐 錯過可惜的10種新加坡特色美食

《食記》新加坡‧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人氣爆棚的「天天海南雞飯」,來到新加坡必吃排隊美食之一★同 ...

❤【新加坡飲品】天阿新加坡好熱!推薦TOP10 新加坡好喝又道地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