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北海道交通 >
【北海道新航線】函館機場交通、必買懶人包

【北海道新航線】函館機場交通、必買懶人包

京都敏俊|FunTime

7985933181_64ce7d1c1d_z(Photo via flicker, by othree, CC License)

台灣虎航於2016年5月開了飛往北海道函館的航線!雖然函館不像札幌那麼大,但可以玩的地方也不少,像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元町、知名的湯之川溫泉、獲得米其林三星的函館山夜景…等等,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推薦給你:湯之川溫泉交通、店家、景點攻略

馬上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到了函館機場的交通該怎麼安排、機場內有什麼必買的超人氣伴手禮,還同場加映函館市區到札幌的交通方式喔!

☛馬上點我去訂機票!

函館機場⇆市區的交通

函館機場目前沒有JR線直達市區,主要到達市區的交通工具為巴士,此外,也可以選擇搭計程車或是租車自駕,輕鬆玩函館!

★ 巴士

1. 帝產巴士

直達JR函館站,車程約22分鐘,不可中途下車。
(僅下列時刻表中帶有◆符號班次有另外停靠湯之川溫泉站。)

購票地點|國內線入境大廳內 巴士購票處
乘車地點|函館機場1F外公車站牌
票價|410円
※小編提醒:不可搭配『函館市電一日乗車券』使用。

☛時刻表:

帝產巴士時刻表▲此時刻表為2016年6月1日 至 2016年6月30日適用(source by 函館機場官網

詳情請見帝產巴士官網>>

2. 函館巴士96系統

可到達路面電車函館站前,約33分鐘。途中經熱帶植物園、湯之川溫泉等景點。

購票地點|國內線入境大廳內-巴士購票處
乘車地點|函館機場1F外公車站牌
票價|成人290円;12歲以下兒童145円
※小編提醒:雖然班次不多,但可以搭配『函館市電一、二日乗車券』使用,行程安排妥當的話,一票就能搞定在函館的交通,超方便!

☛時刻表:

96系統時刻表

(source by 函館巴士官網

★ 計程車

若是攜帶很多行李,也可以選擇搭乘計程車。國內線入境大廳外面有常駐計程車可以搭乘,不需要自行叫車。而且機場離市區距離不遠,價格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喔!

☛價格參考:
函館機場➜JR函館站:大約20分鐘,價格約3000円。
函館機場➜五稜郭:大約15分鐘,價格約2500円。
函館機場➜湯之川溫泉:大約10分鐘,價格約1000円。

★租車

另外函館機場也提供租車服務,想要租車自駕的朋友可以在1樓租車櫃台辦理!

租車櫃台(source by函館機場官網)

☛租車商家:

租車

*詳情請參照各家租車網站。

☛馬上看: 北海道便宜機加酒 | 秒看跟團還自由行好

函館到札幌的交通

許多人規劃北海道的行程時,都會選擇「函館進札幌出」的玩法,不僅可以欣賞北海道的自然景色,也能享受城市裡的熱鬧喧囂,一路從南玩到北超滿足!小編整理好從函館到札幌的交通方式囉,快快筆記下來吧!

★JR特急列車-北斗號

北斗號(source by JR北海道)

於JR函館站搭乘,大約每小時1班。從函館到札幌需3個半小時。中途經過「洞爺站」,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在知名景點洞爺湖停留幾天再前往札幌!

購票地點|JR車站、JR北海道網路購票系統(中文版)
乘車地點|JR函館站
票價|函館到札幌 非指定席單程8,080日圓,指定席單程8,600日圓

☛中途停靠站:

JR特及停靠站

(source by JR北海道)

☛時刻表:

超級北斗號時刻表(source by函館機場官網)

★巴士-函館特急NEW STAR號

座椅超寬敞舒適,可斜躺至45度。車上有廁所及免費wifi,也有提供夜間班次,搭乘時間約5小時~5小時20分鐘,晚上搭乘超省時!

newstar_kushi

(source by北海道巴士官網)

購票地點|Lawson、Family Mart、7-11、Sunkus超商購票付款、線上預約信用卡付款(日文網站)
乘車地點|路面電車 函館站前
票價|函館到札幌 大人單程4,600円,小孩單程2,300円

★巴士-高速函館號

高速函館號為北海道中央巴士、道南巴士、北都交通三間公司共同營運的巴士,從函館到札幌約5小時50分鐘,也提供夜行巴士,時間約6小時30分鐘。車上提供廁所、電視、電影節目。

※小編提醒:欲搭乘高速函館巴士須提前預約唷!

購票地點|Lawson、Family Mart、電話預約:011-231-0600(7:30~18:00)

乘車地點|路面電車 函館站前
票價|函館到札幌 大人單程4,810円,學生單程4,290円

 

☛馬上看: 北海道便宜機加酒 | 秒看跟團還自由行好

函館機場設施

函館機場主要是以飛國內的航班為主,因此航廈的設計上,國際線航廈也比國內線小了許多,大多的設施都集中在國內線航廈。不過別擔心,國際線和國內線其實就在隔壁棟而已,步行就可以抵達啦!搭機前的空檔跑去國內線吃吃逛逛也完全來得及!

★國際線

◆國際線免稅店
位於國際線航廈內的出境區,是國際線航廈唯一一家免稅店,主要販賣香菸、酒、化妝品、香水等等。

◆團體巴士站
位於國際線1F大廳外,可以當場購票參加當地的團體巴士旅行。

★國內線

◆ポルックス餐廳
位於國內線航廈3F的機場展望餐廳,提供和食、洋食、中華料理,選擇豐富,可以邊享受食物邊欣賞飛機起降的景色。
營業時間| 8:00~19:30

◆CAFÉ美鈴
位於國內線大廳1F,提供自家烘培的咖啡,及三明治、蛋糕等輕食,可外帶及內用。
營業時間| 8:00~19:30

◆棒二森屋 土產店
位於國內線航廈2F,棒二森屋是在函館有百年歷史的土產專賣老店,除了販賣各種知名點心外,也有北海道限定商品及小雜貨,商品廣泛。
營業時間| 08:00~19:30

◆ANA FESTA土產店
位於國內線航廈2F,人氣伴手禮應有盡有,在這裡可以買到知名的白色戀人、六花亭、ROYCE巧克力等等。
營業時間| 08:00~19:30

◆郵筒
位於國內線1樓入境大廳西側出口外,想要從國外寄明信片回國的話,機場是最後機會啦!

☛馬上看: 北海道便宜機加酒 | 秒看跟團還自由行好

函館機場必買伴手禮

函館機場雖然不像東京成田機場、札幌新千歲機場……等大機場一樣,有逛不完的免稅店,但也是非常好買的!走出國際線航廈來到2樓國內線航廈,就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北海道必買零食啦!

★SNAFFLE’S-起司蛋糕

來函館必買的第一名絕對就是SNAFFLE`S起司蛋糕啦!北海道當地產的香濃原料加上入口即化的絕妙口感,連當地人都超愛!現在還有推出巧克力口味,兩種口味一起買回家享用吧!

Snaffle's 起司蛋糕(source by snaffles官網

★花畑牧場-生牛奶糖

說到牛奶糖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便利商店的平價森永牛奶糖,花畑牧場推出的這款生牛奶糖可是連續奪得5年大獎的高級品!冷藏保存超新鮮,堅持使用生乳原料,並且手工生產!口感細緻、味道濃郁,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絕對要買來嚐嚐看!

生牛奶糖(source by 花畑牧場官網

★白色戀人-年輪蛋糕

眾所皆知「白色戀人」是北海道名產,不過平常看到的薄片餅乾、巧克力等等,現今在東京、關西的機場也都能輕易買到,已經不稀奇了,但是這款白色戀人年輪蛋糕可是真正的北海道限定,可別錯過囉!

白色戀人年輪蛋糕(source by 白色戀人官網

★牧家-白色布丁

牧家白色布丁也是近年來伴手禮的新寵兒,將布丁裝在氣球裡的超新奇包裝,可愛又好玩,當然也非常美味!品嘗前要先找個「凶器」把外層的氣球刺破,才能吃到圓滾滾白嫩嫩的布丁!香濃的奶味布丁再淋上焦糖醬,超可口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布丁(source by 牧家Bocca官網

★六花亭-草莓巧克力

老字號的甜點鋪六花亭也是北海道的人氣伴手禮之一,除了人人推薦的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以外,還有一款超夢幻的草莓巧克力也非常熱門!白巧克力裡面包著一整顆乾燥草莓,酸甜酥脆的口感超級讚!

草莓巧克力(source by 六花亭官網

北海道的伴手禮看起來也太可口啦!小編看了每樣都超想吃!除了上面介紹的北海道必買名產以外,大家去日本最愛蒐購回台的薯條三兄弟、Royce巧克力、各種口味的kitkat…等,當然也都可以在函館機場買的到,雖然機場不大,但認真逛起來還是超好買的啊!

☛馬上看: 北海道便宜機加酒 | 秒看跟團還自由行好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北海道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函館熱門飯店5折促銷中,去看看

[北海道] 函館交通一日券分享讓你在函館暢行無阻

【函館】走跳景點就靠這張!巴士一日券景點玩透透!

電子機票不是登機證!必須知道的電子機票常識總整理

【出國前必看】各家廉航登機、報到規定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