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打工度假申請一篇就懂!各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總整理

打工度假申請一篇就懂!各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總整理

LIU│FunTime

剛畢業、對於工作有點怠惰沒有方向、還是心中一直有個強烈的渴望想要體驗國外的生活呢?在35歲以前都還來得及申請打工度假!很多國家每年都有開放打工度假的名額給台灣申請,今天就來介紹去國外打工度假前需要申請什麼東西、有什麼撇步吧!

馬上看:澳洲當地行程線上買 | 雪梨超好玩一日遊

開放打工度假的國家

國家 年齡限制 每年名額 簽證期限 申請方式 財力證明 簽證費用
日本 18~30歲 10000名 1年 填寫
申請文件
80,000台幣 免費
韓國 18~30歲 800名 1年 填寫
申請文件
3,000美元 免費
澳洲 18~30歲 無限制 1年
(可延長2次)
填寫
申請文件
5,000澳幣 495澳幣
紐西蘭 18~30歲 600名 1年 上網登記
(比速度)
4,200紐幣 245紐幣
加拿大 18~35歲 1000名 1年 上網抽籤 2,500加幣 335加幣(含生物辨識費用)
英國 18~30歲 1000名 2年 上網抽籤 1,890英鎊 244英鎊(不含健康稅600英鎊)
愛爾蘭 18~30歲 400名 1年 上網登記
(比速度)
4,000歐元 2,700台幣(不含居留證費用300歐元)
德國 18~30歲 50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面試
2,000歐元 60歐元
法國 18~30歲 500名 1年內 填寫申請文件
+面試
2,100歐元 99歐元
比利時 18~30歲 20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面試
2,500歐元 350歐元
波蘭 18~30歲 20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100,000台幣 60歐元
奧地利 18~30歲 75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面試
3,000歐元 150歐元
捷克 18~26歲 10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81,400克朗 95歐元
斯洛伐克 18~35歲 10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4,000歐元 33歐元
匈牙利 18~35歲 10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面試
3,000美元 60歐元
盧森堡 18~30歲 40名 1年 填寫申請文件
+面試
2,500歐元 60歐元
荷蘭 18~30歲 100名 1年 填寫
申請文件
註明申請人姓名之來回機票 64歐元

小編小提醒:簽證申請費用會受匯率及各國規定的影響,每年不一定相同;另外這些費用在部分國家可能不包含體檢費、居留證費用或稅金喔!

WAT和 WH 有什麼不同

WAT和 WH 有什麼不同

(source by Pixabay)

WAT WH
申請方式 只能透過代辦申請 自己就可以申請
身分限制 大學在學生
應屆畢業生可申請畢業當年
18~35歲都有可以申請的國家
停留時間 暑假,約3~4個月 1~3年
工作 在台灣透過代辦找到工作後出發 通常會到當地再找工作
優點 有工作才出發,不會吃老本 不須另付代辦費、自由度高
缺點 須支付一筆代辦費 須承擔找不到工作的風險

WAT為Work and Travel USA的縮寫,是美國的打工度假計畫。WH為Working Holiday的縮寫。WAT和WH最大的差別在於停留的時間、身分。WAT只有大學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停留時間為一個暑假的時間。參加WAT需要先在台灣透過代辦找到工作,每年的八月代辦會開放隔年WAT申請。

申請打工度假

申請打工度假

(source by pixabay)

申請打工度假方式

目前全世界一共有17個國家每年固定開放打工度假名額給台灣青年申請,其中荷蘭也在2020年4月首度開放申請名額。通常申請的方式分為上網抽籤和填寫申請文件兩種,有的國家會需要面試。除了加拿大、英國需要在特定的時間內上網登記抽籤,以及紐西蘭、愛爾蘭需要在指定時間搶快登記之外,多數國家都是自己上網填寫申請文件,有些國家是直接上網填寫完成即可、有些國家是需要自行送件到辦事處。

申請打工度假必備文件

申請打工度假必備文件

(source by Pixabay)

申請打工度假必備的文件基本上為下方所列的項目,不過每個國家的規定不盡相同,在申請之前必須先查看清楚該申請國所需的文件有哪些,可別遺漏了!詳細內容可以上青年打工度假網站查詢!

▶該申請國必備的申請表格

▶護照正本、影本

▶彩色護照照片

▶財力證明(大約十萬以上)

▶國醫療保險證明

▶簽證費用

▶財力證明

▶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證明

▶體檢證明

馬上看:澳洲當地行程線上買 | 雪梨超好玩一日遊

申請打工度假流程

免抽籤國家

多數採取填寫申請文件方式的國家流程都大同小異,並沒有規定要在何時申請,不過有名額限制的國家,每年度額滿時就會停止受理,而且部分國家除了繳交資料外還會需要預約面試,整個簽證申請流程可能會超過4個月,有計畫要前往的人還是儘早申請比較好喔!

申請流程:到計畫前往國家的網站下載申請表格填寫▶預約辦理時間▶前往辦事處辦理(部分國家會在此階段面試)▶申請通過領取簽證

英國

英國

(source by Pixabay)

英國打工度假每年會分別在1月及7月抽籤,時間會在英國在台辦事處網站公布。在這段指定期間內,需先發送郵件至指定信箱,之後系統會隨機抽取幸運兒發送中籤通知,1月會先抽出800個,其餘200個名額以及1月中籤後放棄的名額會於7月釋出。

申請流程:於指定期間寄送登記郵件▶等待抽籤結果通知

▶指定電子郵件:每年會不同,請留意官方資訊

▶郵件標題和主旨須為與護照相同的英文姓名-出生日期(日/月/西元年)-護照號碼

範例:FUN TIME – 31/03/2000 – Passport123456789

▶電子郵件內文也必須全部用英文撰寫

▶郵件內容須有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申請簽證的居住地、手機號碼

▶收到中籤通知的幸運兒須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簽證線上申請作業和線上繳交簽證費用

▶成功在線上繳交簽證費用之申請者,將有90天的時間可向居住所在地的英國簽證申請中心提交紙本申請相關文件

2022年的打工度假申請首輪已於1月抽出,剩下的名額則將於2022年7月第二輪登記後抽出(登記時間尚未公布)!

加拿大

加拿大

(source by Pixabay)

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抽籤方式和其他國家有些不同,採取的是上網登記入候選池的方式,系統會於每週隨機抽出幸運兒發送邀請函,而每週抽取的人數並無固定。2022年的加拿大打工度假於1/17開始申請,台灣總名額為940人,目前候選池人數累計1037人。

申請流程:CIC官網填寫資料,取得reference code▶註冊My CIC帳號,並設定GC key帳號密碼▶以GC key密碼登入移民局官網,填寫申請書入候選池▶等待中籤通知

▶上網登記後,記得要固定每3天~5天就登入、去查看自己是否中籤,以免因為沒收到郵件而錯失機會!

▶收到邀請後要在10天內登入MyCIC帳號,接受邀請通知。

▶接受邀請後,會有20天的資料準備期限,要記得按照步驟完成資料上傳、體檢及生物辨識,才能順利取得簽證喔!

紐西蘭

紐西蘭

(source by Pixabay)

通常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抽籤時間會落在六月,不過今年度的紐西蘭打工度假申請時間是2022/05/25 紐西蘭時間早上十點、台灣時間早上六點。每年只有六百個人可以幸運搶到這個名額,江湖上都戲稱這些幸運兒為六百壯士XDD

申請流程:申請紐西蘭移民局官網帳號▶點選台灣▶快速填完所有資料▶付款▶等待通知

▶千萬不要先到別的已開放國家練習,如果中籤被查到有練習的資料會直接取消資格。

▶可以先將個人資訊填在excel檔裡,填寫資料時直接複製以加快流程。

▶即使搶到六百壯士的資格並且已經付款,但在正式簽證還沒下來之前,都不算有打工度假的簽證 。

▶在審核資格時,簽證官最後沒有發簽證給你,那筆在申請時的簽證費用不會退還。

愛爾蘭

愛爾蘭

(source by Pixabay)

由於愛爾蘭打工度假開放至今只有8年的時間,還在調適中,所以每年都會有微調規則,通常會在每年11月某一天開放寄送登記的電子郵件,登記成功的話會收到通知準備資料的郵件,要記得在指定期限內將資料準備好寄出!愛爾蘭打工度假每年僅有400個名額,卡位戰一年比一年激烈,記得設好鬧鐘不要錯過了!

小編小提醒:2022年的名額已於2021/11/15登記完畢,2023年日期尚未公布

申請流程:於指定時間點寄送登記郵件▶等待登記結果通知

▶郵件內容須包含英文姓名、電子信箱及聯絡電話

▶就算只提早1分鐘寄出的郵件也是無效的,千萬別偷跑!

▶郵件成功寄出後請勿再重複寄送,否則也會直接判定為無效。有時系統會自動設定「登記時間未到」的回信,如果因為時間差收到這封郵件,先別緊張,等待結果通知,不要被信件內容誤導又重寄喔!

▶收到登記成功郵件後,記得在指定時間以前完成簽證申請作業和繳交簽證費用

打工度假不是逃避生活,是去體驗不同的生活、開拓自己的視野!不過到當地做的工作可能會和在台灣的理想工作有出入,要先衡量一下自己的體力是不是可以負荷、心態是不是能夠調適,能不能放寬心享受喔。Working Holiday,一邊Working、一邊Holiday,這樣的體驗可是只有35歲前才能擁有,一定要趁年輕多多拓展視野!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飛機知識王】去回程飛行時間大不同?!

【2023出入境臺灣規定】出入境證明申請、各國管制、隔離措施總整理

一分鐘認識旅行支票

【訂房網站大比拚】訂房前先看這篇!熱門訂房網特色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