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放過空姐吧!搭機必看常識

放過空姐吧!搭機必看常識

ST_01

搭飛機時,你有曾經將餐盤疊起來、手機未關或隨意換位子嗎? 這些舉動可是會讓空姐空少很困擾的喔!小編整理了以下幾點搭機需要注意的小常識,下次搭飛機別忘了要當個有素質的好乘客~

 

1.手機、3C產品開啟飛航模式

以往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或是平板都是會被制止的,但是現在民航局已經修法,放寬了3C產品的管制條例囉!從去年九月起,台灣各大航空公司修改規定,在搭乘飛機時只要將3C產品轉換成飛航模式即可使用。開啟飛航模式後,在飛機上拍照、看影片聽音樂都是不受限制的。但是小編提醒大家要注意,因為是新政策所以不是每一家航空公司都已放寬規定唷,記得上飛機前先看各航空公司的規定!

 

ST_02

2.要求空姐放行李

有些乘客認為空姐有義務幫大家把手提行李放上行李架,其實這並不在空姐的工作內容之內。一架飛機可以載上好幾百人,可是空姐就這麼十幾個,要是每個人都提了很重的行李上飛機要求空姐幫忙放,全機放到完,可憐的空姐手都要斷了!要是行李真的很重,記得先在櫃檯托運,要帶上飛機的重量,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看看纖細的空姐,各位還忍心叫他們當搬運工嗎?當然如果行動不方便或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乘客,空姐還是很樂意為你服務的!

 

3.自己換位子

上機後看到有空位,請不要自行換位子!尤其是有點特別餐的乘客,一旦自行換了位子,空姐送餐找不到人可就麻煩了,空服員是按照名字跟座位找人,並不會記得你長相,所以如果真的很想要換位子,也記得先跟空服員說一聲。

 

4.餐盤疊起來

用餐後,請不要體恤空服員的辛苦,想要幫忙收餐盤而把碗盤疊在一起,空姐看到這種情況可是會氣到暈倒的!因為餐車的設計是一格一盤高度剛剛好,要是你雞婆的把餐盤疊起來,反而會增加空姐的工作量,所以用完餐就當你的大爺,讓空姐來收就好了。

 

5.飛機一落地就站起來

這是在港澳大陸航線常見的現象,飛機落地滑行時,連空服員都必須要在位子上繫好安全帶,飛機還沒停妥就站起來拿行李,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雖然抵達目的地的心情非常興奮,但也請壓抑一下下,等到飛機停妥再站起來也不遲,不然就等著聽到空姐對著機艙大喊:「短頭髮的小姐請坐下!橫條紋上衣的先生坐下!」那還真是非常丟臉,放心~空姐絕對不會因為你是最後一個而不讓你下機,更不會因為下機搶到頭香而有特別獎品的。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廉航行李規定】2023免費行李限重&尺寸規定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