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景點行程 >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畫布!不可錯過的台灣超美彩繪村!(下)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畫布!不可錯過的台灣超美彩繪村!(下)

珮珮│FunTime

還記得上一期小編介紹了8間北中台灣熱門的人氣彩繪村嗎?台灣南部也不遑多讓唷!有中國風剪紙的妝點意象、與在地文化結合的精緻壁畫、迷死貓奴不償命的主題畫作,還有專業繪圖師巧手打造的動畫作品,每一處彩繪村都像是放大版的繪畫展覽,也成為大家爭相拍照的景點。本期小編要帶大家來看南台灣9個美麗的彩繪村,一起來看看吧!

雲林虎尾剪紙意象彩繪村

以白底紅紙的剪紙意象創造閩南式建築奇觀

雲林虎尾剪紙意象彩繪村(source by FB

虎尾剪紙意象彩繪村以龍安宮為信仰中心,村內多為傳統閩南式建築景,這裡少了城市裡的喧囂煩擾,多了鄉下郊區的寧靜純樸。以龍安宮為中心往外延伸,有多戶民宅以傳統剪紙的方法,將當地藝術融入當地特色,如祥獅、祥龍、吉祥動物、廟會活動慶典、十二生肖、傳統農具、門神、人物圖騰等,為社區閩南式建築增添光彩,同時也成為熱門的人文藝術好去處。還有一處二十多年的紅磚老屋被改建為復古的新娘房,供遊客入內拍照呢!這麼古色古香的景點,馬上收進口袋了!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龍安宮

交通: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台78線)-虎尾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林森路二段(145縣道)往​虎尾方向前進 -光復路(​雲92鄉道)左轉-文科路(158縣道)直走-過台灣高鐵高架橋後見龍安宮山門即到達北溪里彩繪剪紙意象村(虎尾彩虹村)

雲林二崙3D彩繪村

日治運糖鐵道文化結合在地藝術

雲林二崙3D彩繪村(source by 旅遊雲

位於雲林的二崙湳仔社區彩繪村(推薦給你:雲林超夯景點),結合當地運糖鐵道文化,透過3D的繪畫手法,讓人瞠目結舌。這裡除了是詔安客家人的據點,過去在日治時期也留下許多日式的老舊建築,近年社區居民將社區鐵道規劃成綠地公園,透過在地藝術家廖耀興、廖惠村兄弟的巧手將社區打造成趣味十足的彩繪村,加上附近擁有自然步道,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湳仔路62-5號

交通:湳仔社區 中山高西螺交流道下接台1線,轉154縣道接154甲縣道,切雲31鄉道接156縣道可達,約在16公里處。

雲林魔法喵屋7-11斗六保庄門市

田榮鈴老師揮灑栩栩如生的貓咪神態,貓奴們必訪!

雲林魔法喵屋7-11斗六保庄門市(source by FB

魔法喵屋位於明德北路三段與雲林路二段路口,前幾年7-11斗六保庄門市開幕後,這裡就成為超夯的打卡景點(推薦給你:南台灣超夯打卡景點)。這間7-11的畫作多出自於田榮鈴老師之手,將貓咪的各種神情、儀態、舉止描繪得栩栩如生,甚至結合7-11商品、店員及環境,繪製出擬人實境般的畫作。魔法喵屋不僅是便利人們生活的7-11,這裡的室內休息區也相當寬敞乾淨,貓奴們有機會到雲林,千萬不要錯過囉!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三段285號

嘉義南崙彩繪村

可愛又逗趣的龍貓牆,喚起大家沉睡中的記憶

嘉義南崙彩繪村(source by 四方通行

南崙彩繪村位於嘉義新港,於2014年與大家見面。(推薦給你:嘉義私房景點特搜)這裡是透過社區改造,透過可愛的卡通人物妝點社區白牆,位於崙子橋旁的《龍貓的呼喊》、《萬歲龍貓》、《龍貓賞櫻》三幅大型龍貓牆更是大家爭相拍照的景點,除此之外,還有扮成蝙蝠俠的龍貓和探險活寶老皮決鬥等可愛又有趣的場景,來到這裡就如同穿越時空回到童年時光,相當令人懷念!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南崙村崙子117號之2

交通:從國一號民雄交流道下往新港,走162縣道往溪口、古民街(嘉74)右轉,繼續左轉接中正路(157縣道)右轉,遇叉路走左邊145甲,看到崙子橋即到龍貓彩繪村。

嘉義童話彩繪巷

五、六年級生童年的集體記憶讓人無限懷念

嘉義童話彩繪巷(source by FB

童話彩繪巷位於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15巷附近的巷子內,整體並不長,但十分有特色,這裡匯聚了五、六年級生童年時所觀看的經典卡通,大幅的壁畫拍照起來格外的五彩繽紛。這裡原本是荒廢的警察宿舍及流浪貓狗聚集地,里長鄭秀玉找上台藝大畢業的夫妻檔藝術家蘇冠印、陳明鈺,經過屋主同意之後,開始發揮巧思盡情揮灑畫作,將這裡用十多個童話故事打造成小小的童話世界,更成為嘉義市的新亮點呢!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15巷(彰化銀行旁巷子內)

嘉義北崙彩繪村

社區居門攜手共同創造美麗的家園

嘉義北崙彩繪村(source by 嘉義縣文化局

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是一個純樸的鄉村,從原本的破舊景象搖身一變成熱門的人氣彩繪景點(推薦給你:嘉義阿里山優質賞櫻飯店特輯),這裡由村里的發起人打好構圖,號召社區裡的阿公阿嬤或是小朋友熱情上色,一路上包括民宅外壁、路旁磚牆、電線桿、鐵捲門、變電箱等,都可以看見村莊裡大人小孩同心協力的創作,社區居民協手為居住的地方共同努力,著實讓人感動。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75之4號

交通:國道1號民雄交流道下往新港方向,走縣道164經新港市區,往縣道157接縣道145甲可抵

台南大內龍貓公車站

細膩的畫作帶動沒落村莊的復甦

台南大內龍貓公車站(source by 四方通行

這個彩繪村也是沒落村莊再度復甦成人氣觀光景點的一個例子。台南大內區石林里有著「星星的故鄉」的美稱,2014年由村里女婿Kevin與妻子Eva共同創作,將村裡打造成多彩多姿的庭園風格色彩,小小的巷弄裡有偉仕牌機車、龍貓、彼得兔、小叮噹、史努比、小熊維尼等卡通人物(推薦給你:台南平價住宿),還有龍貓公車站,細膩的筆觸與精緻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專業插畫家呢!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南182鄉道151號

交通:走國道1號,渡頭出口下交流道,朝官田/善化前進→分岔路口靠右,然後併入縱貫公路/台1線→南181鄉道左轉→7-11新大內門市沿指標前進即可到達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

台南小熊維尼彩繪村

可愛卡通結合風土民情,民俗插畫宣揚鄉土特色

台南小熊維尼彩繪村(source by 四方通行

小熊維尼彩繪村位於台南下營(推薦給你:台南高CP值住宿),是在地的年輕人聯手創作,已可愛生動的卡通結合在地文化,藉以堆廣鄉土特色。這裡可以看到舞龍舞獅的小熊維尼、抬神轎的小熊維尼等,不僅如此,更穿插許多台灣民俗插畫,如太子爺,風富趣味又可愛!透過這樣生動的插畫讓在地文化精神得以發揚,真是件值得讚賞的事情。

地址:台南市下營區營前村文明街45巷26號

交通:國道一號→至299下營系統出口(台84號出口)往玉井方向下營出口→台17-麻豆出口下交流道→朝台19甲走→新生北路/台19甲→轉裕農路/南60→健康路→文化街→文明街小熊維尼彩繪村。

台南仁武後安彩繪村

專業繪圖師的細膩創作

台南仁武後安彩繪村(source by taiwan66

高雄仁武區的後安社區彩繪街來自於蔡武龍先生的巧手(推薦給你:高雄優質平價住宿),蔡先生原本是電影海報刊版的繪圖師,為美化社區貢獻一己之力,生動的彩繪畫相當精緻又細膩,變形金剛、海賊王、最新超紅的冰雪奇緣、小叮噹、海綿寶寶等通通有,不僅大人們狂拍照,連小孩也愛不釋手呢!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安樂一街169巷

交通:

1.從高雄北上:國道10號下仁武交流道,前行左轉接水管路,續行後右轉中正路,再右轉中仁路,直行便可看見「參義宮」。從「參義宮」旁小路步行進入,便可抵達彩繪區。

附註:中仁路續行會變永宏巷,建議車子停在「參義宮」前的路邊,較好停車

2.從高雄北上:國道10號下仁武交流道後前行左轉接水管路,再右轉中正路,續行左轉接安樂一街,在安樂一街169巷處右轉直行即可到達。

看完以上介紹是否心癢癢呢?不如趁週末假期南下品嘗美味小吃(推薦給你:IG都被洗版的台南美食),順便到彩繪村走走拍照吧!南台灣看不夠嗎?

複習上集☛北中台灣彩繪村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台灣旅遊景點推薦】10大「忘憂景點」,讓你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模擬飛行推薦】最酷的體驗!不能當機長也可以開飛機。台灣體驗地點、資訊懶人包

【六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六月份活動總整理

【全台潛水懶人包】浮潛&潛水行程注意事項、台灣潛點推薦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