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看鈔票環遊世界-宏都拉斯

看鈔票環遊世界-宏都拉斯

要從大量鈔票裡選出幾張別具特色的紙鈔實在是件難事,幾乎是張張都精采,
這張宏都拉斯幣原本準備列入出局名單,但在最後一刻我還是把它救回來了…
只因他是少數帶有濃厚久遠歷史風格的鈔票,格外具有意義!

 

photo_honduras01

 

國名:宏都拉斯 Republic of Honduras 
位置:中美洲
語言:西班牙語、英語
幣制:倫皮拉Lempira (HNL)
匯率:1 HNL:1.5 TWD
物價:公車6~10 HNL,當地小吃35~45 HNL,旅館100~350 HNL

 

宏都拉斯位在中美洲條狀帶的其中一塊,當年哥倫布第一次登陸美洲大陸時,就是在宏都拉斯北部上岸,由於當地地形深不可測、船隻無法擱淺,於是取名 “honduras”,西班牙語裡有”深處”的意思。

哥倫布的新發現代表拉丁美洲殖民文化的開始,宏國在過去兩三百年受到西班牙統治,印第安文化徹底受到打壓,16世紀時有位部落酋長 Lempira ,帶領印第安原住民反抗西班牙軍隊入侵,西班牙幾乎慘敗,從此 Lempira 成了宏都拉斯民族英雄的象徵, 1 元鈔票的正面也擺上他的肖像,就連宏國的貨幣名稱也取名叫「Lempira」。

只可惜隔年西班牙勢力又捲土重來,重新奪回領土,Lempira 也遭到暗殺,從此宏國接下來幾百年繼續淪為西班牙的殖民地。

photo_honduras03

 

在公園裡也可見到 Lempira 的雕像,甚至在宏國小鎮 Gracias ,每年都會為他舉辦遊行、煙火、音樂會等節慶活動。

photo_honduras04

 

1元Lempira的背面是宏國最具知名度的千年景點:
科潘瑪雅遺址 (Copán Ruinas)

在西班牙人來臨之前,宏國一直都屬於瑪雅文化一部分,其中科潘是瑪雅文明最古老的古城遺址,還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當地仍留有古城、金字塔、神廟、城樓等遺跡,但不知為何西元 805 年後,瑪雅人突然棄城遷移至別處,直到 19 世紀才被美國探險家在叢林發現。

圖一:球場。是瑪雅文化現存第 2 大球場,好難想像古時候球賽的玩法…

圖二:象型文字階梯。被公認為現存最完整的瑪雅文字,63個石階,
共雕刻了大約 2000 多個象型文字,除了記載歷史發生的重大事件外,
另外也記下歷任統治者的就位和死亡時間。

 

 

接下來… 該是問我 Lempira 臉上那個簽名是怎麼回事的時候了…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友人毫無怨尤的捐贈這張鈔票,
他在宏都拉斯結交當地朋友,那位宏國人還因此留下簽名,讓這張 1元Lempira 更有紀念價值,所以當你有幸拿到這張紙鈔時不要意外,有千年歷史的簽名可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

泡溫泉必看!泡湯五大必知禁忌

【廉航行李規定】2023免費行李限重&尺寸規定總整理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