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累積里程換機票!快速累積飛行里程秘訣大公開

累積里程換機票!快速累積飛行里程秘訣大公開

LIU│FunTime

機票除了自行上官網購買、請旅行社購買之外,還可以用飛行里程兌換免費的機票!今天小編就要來簡述一下飛行里程的世界,認識一下怎麼累積里程吧!

航空聯盟

航空聯盟(source by pixabay.com)

航空聯盟指的是兩間以上的航空公司達成協議,合作的航空公司可以透過代碼共享擴大航行的版圖、一同共用資源以降低成本、減少轉機的次數輕鬆到達目的地、累積飛行哩程。

主要航空聯盟

主要航空聯盟

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source by 星空聯盟FB)

在西元1997年由五間航空公司共同成立,是全世界第一個航空聯盟。星空聯盟目前有28個航空公司成員,星空聯盟已經擴展超過1300個機場。星空聯盟除了正式會員之外,還有優連夥伴共兩種合作模式。優連夥伴是地區型的航空公司或是廉航,目前只有一間的合作夥伴。

搭乘星空聯盟旗下的航空公司飛東京

寰宇一家One World

寰宇一家One World(source by 寰宇一家FB)

寰宇一家於西元1999年由四間航空公司共同成立,目前已有13個航空公司成員以及30家的附屬運營商,雖然寰宇一家的成員數較少,但會員大多是高端的航空公司或是所在區域的leader。寰宇一家每天有將近13000個航班、飛往全球1000多個目的地。

搭乘寰宇一家創始航空公司去香港

天合聯盟SkyTeam

天合聯盟SkyTeam(source by Wikimedia)

天合聯盟在西元2000年時由四間航空公司聯合成立的,目前有20家航空公司成員,每天大約有 17,343 架次航班飛往 177 個國家的 1,074 個目的地,天合聯盟在全世界擁有超過600個貴賓室。比起其他兩大航空聯盟,天合聯盟是擁有較多亞洲區會員的航空聯盟。

搭乘天合聯盟的航空公司去首爾找OPPA

飛行里程

飛行里程(source by pixabay.com)

成為飛行聯盟的會員最重要的就是累積飛行里程數,即使搭乘不同的航空公司,只要在同一間飛行聯盟中,也可以累積飛行里程,當里程達到一定的數量後便可以兌換免費機票、升級艙等、使用貴賓室、等等其他服務。除了搭乘飛機可以累積里程數之外,透過航空公司合作的信用卡消費、家庭共用飛行點數、等等都可以累積飛行里程數。

馬上找機票,飛出去累積里程數☛

航空公司的里程計畫

航空公司的里程計畫

每個航空公司都會有自己的飛行常客計畫。飛行常客計畫為搭乘該航空公司時累積里程數的方法,最後將累積的飛行里程數拿去兌換免費機票、升等艙等。搭乘飛機前,先上網申請該航空公司對應的飛行常客計畫會員,在check in或買機票時出示會員號碼登記里程數,最基本的會員通常沒有入會限制、免費。

如何累積里程

◆透過飛行

◆透過飛行(source by 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FB)

累積飛行里程數最簡單、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透過飛行。先加入該航空公司的飛行常客計畫,在官網上購買機票時輸入你的會員卡號、或是在機場check in 時告知地勤你的會員卡號,即可累積飛行里程。

找機票立刻FLY OUT☛

☛里積里程小秘技:同屬一間航空聯盟的航空公司,累積飛行里程時,是可以累積到同個航空聯盟的航空公司的。例如搭長榮的飛機,但想把里程數累積到全日空下,那就在check in 時將全日空的會員卡號給地勤人員、告訴他要累積里程數到全日空。

◆透過家庭累積計畫

◆透過家庭累積計畫(source by pixabay.com)

有些航空公司會推出家庭里程累積計畫,一個人辛苦的累積里程數和一個家庭共同累積里程到一個帳戶中,里程累積的速度是差很多的!

☛報好康:全日空有這項家庭里程累積計畫,經常搭乘星空聯盟底下的航空公司的朋友,不妨可以透過這項計畫快速的累積飛行里程數。馬上去找機票>

◆透過信用卡

◆透過信用卡(source by publicdomainpictures.net)

許多航空公司會和信用卡公司合作,推出累積飛行里程數的專用信用卡,透過日常消費使用該信用卡,再將消費金額以比例換為里程。

☛報好康:有時信用卡公司會推出里程數活動,這時可要在活動期間,好好的刷卡,以換取比以往更多的里程呀XDD

◆購買里程

◆購買里程(source by baidu.com)

許多航空公司、私人都有在販售里程,當所需的里程數不夠時,可以向他們購買,通常購買越多價格會越便宜。購買里程數之前,務必詳閱使用條款,里程數是否可以合併使用!

☛小提醒:若向私人購買哩程,建議要找有信譽的賣家,免得被詐騙!還是飛出去最快,馬上找機票去>

◆異業合作

◆異業合作(source by pixabay.com)

許多通路都有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消費累積點數換取該航空公司的飛行里程數。例如7-11的openpoint就有和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全日空和亞洲萬里通進行合作,推出點數交換服務;全球多數飯店也有和航空公司合作,該住宿飯店所累積的點數可以轉換成航空公司的飛行里程數。

☛偷偷說:飛行還是累積里程數最快的方法,找好機票就出發吧>

哩程限制

哩程限制(source by baidu)

累積一定里程後可以兌換免費機票、免費升級艙等,乍聽起來好像很美好,但其實也是兌換也是有著諸多限制的!

◆如果購買便宜的經濟艙,有可能就不能升級艙等,通常要買接近原價的經濟艙才可以升等。

◆用里程升級艙等,是一段一段升級的,如果從台北-香港-倫敦,那台北-香港、香港-倫敦,會分兩段收取里程。經濟艙要一級一級往上升,不能直接升到商務艙或頭等艙。

◆里程有使用期限。

現在就買機票,開始累積里程

靠著搭乘飛機累積里程數後兌換免費機票這個方法對於多數人而言較為困難,不妨透過其他方式一同累積里程。但要注意里程數都有使用期限哦!看完這篇文章後,想想自己多半搭乘哪間航空公司的飛機,買機票時記得去申請該航空公司的會員,然後開始踏入累積里程的路吧XDD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有簽證還是無法入境?被原機遣返的原因與因應總整理

2024最新!辦護照10分鐘搞定,準備文件、預約方式整理

【行動電源不能託運!】11間熱門航空公司行動電源上飛機規定整理

【桃園機場貴賓室】貴賓室在哪?誰可以用?使用資格、位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