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景點行程 >
【賞月秘境】中秋放假該去哪裡玩?台灣西部景點、住宿推薦

【賞月秘境】中秋放假該去哪裡玩?台灣西部景點、住宿推薦

Zona│FunTime

時光匆匆,中秋節又要到了,大家規劃好了要去哪裡出遊了嗎?東台灣雖然美,但想到要經過塞塞塞塞成一團的雪山隧道就頭痛,來來來~跟著小編到西半部賞月吧,有些景點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賞月秘境喲,快筆記!!

☀虎頭山

虎頭山

(Photo via Flickr, by YiKuen Tsai, CC License)

原本是垃圾場的虎頭山經過政府的改建後搖身一變成為公園綠地,而且虎頭山的夜景可是號稱是桃園第一的夜景,俯瞰桃園縣的燈火燦爛,天氣好時抬頭仰望又有繁星點點,兩者相互呼應,景色迷人。而且桃園市公所還設置了6架免費的高倍數望遠鏡,提供民眾賞景使用,超貼心!還可以一邊烤肉一邊賞月,超有中秋氣氛的阿!

推薦附近住宿(近桃園火車站)

桃園桃花園飯店點我看最低價

桃園桃花園飯店

(source by 官網)

於2014年開幕的桃園桃花園飯店,就坐落在桃園火車站周邊,交通以及生活機能超級好,附近就有許多百貨公司、賣場等,出飯店就可以逛街血拚,而且飯店內還有健身房以及娛樂休閒室,晚上無聊的話不管是運動健身或是打個麻將都ok!

桃園桃花園飯店

(source by 官網)

有七種房型供住客選擇,而且十分特別的是以四大台灣特有的元素─茶園、天燈、桃花、陀螺為設計主軸(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不僅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台灣情,而且桃園桃花園飯店房間空間超級大,要在裡面打滾也不成問題(誤)!

小編偷偷說:飯店的Buffet超好吃,價格又划算,絕對不能錯過!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桃園桃花園飯店】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8.0/10 (Agoda)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51號

交通:台鐵桃園站步行約2分鐘

附近景點:虎頭山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五酒桶山

五酒桶山

(source by 桃園觀光導覽網)

五酒桶山有許多條步道,攀登難易度不太一樣,其中以「六福步道」最適合全家老少!在最高點南崁山,有瞭望台,view非常好,不僅可以看夕陽、夜景,還可以看見中正機場的飛機起降,景色十分特別!揮灑汗水後看見超美的夜景,感受也會更棒噢!

推薦附近住宿(近桃園機場)

桃園城市商旅-航空館點我看最低價

桃園城市商旅-航空館

(source by agoda)

桃園城市商旅是海霸王企業旗下的商務飯店,位於大園交流道旁,距離機場只要10分鐘,可以前一晚到五酒桶山看夜景然後入住於此,隔天一早起飛,真的是非常完美的行程啊(誤)!大廳寬敞明亮,也有設置零食、飲料的自動販賣機,半夜不怕肚子餓!(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

桃園城市商旅-航空館

(source by agoda)

有些房型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見中正機場的飛機起降,景色真的超漂亮!雖然飯店位於機場旁,但房間隔音良好、十分安靜,一點都不吵雜!

小編偷偷說:桃園城市商旅距離機捷大園站近,就在大園交流道旁,交通方便,飯店雖無提供機場接駁車,但是可代叫計程車哦!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桃園城市商旅-航空館】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7.5/10 (Agoda)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中正東路 442號

交通:台鐵桃園站車程約25分鐘

附近景點:五酒桶山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十七公里海岸線

(source by 小編群)

新竹的海岸線北起南寮漁港(新竹抓寶聖地~笑),南至南港海濱,長達17公里的綿綿海岸線,有碼頭、觀海區、紅樹林公園、香山濕地等景點,沿海景色十分漂亮!上圖是香山濕地(風情海岸)的夕陽,小編超推大家去看~可以在這邊愜意地騎著單車或散步,並欣賞獨特的海岸風光。

推薦附近住宿(近新竹火車站)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本館點我看最低價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本館

(source by booking)

新竹煙波大飯店的湖濱本館可是網路票選全台十大親子渡假飯店之一,占地廣大,住宿區分為三個館別,每個館風格都獨樹一格,十分特別!重點是位於香榭館B1的「煙波俱樂部」,健身房、泳池以及兒童樂園都在這,動靜皆有,包準大人小孩都能在此度過歡樂的時光!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本館

(source by booking)

房間空間寬敞舒適,還擁有大片的落地窗(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有些房型窗外就是全台七大名湖之一的青草湖畔,景色非常漂亮,看著窗外的藍天綠地,就超級放鬆的阿!

小編偷偷說:飯店內超多小孩可以玩的遊樂設施,白天耗盡電力,晚上就能好好睡覺XD是媽咪的一大助手!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本館】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8.1/10 (Agoda)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773號

交通:台鐵新竹站,轉搭計程車,車程約13分鐘

附近景點:十七公里海岸線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農場

(source by 雪霸休閒農場FB)

休閒農場距離雪霸國家公園只有約20分鐘的路程,在這裡可以觀星、可以賞月,幸運的話還可以在短短的兩三天內,欣賞到著名的雪霸七景:日出、晚霞、山景、霧景、雨景、觀星以及雲海,有著非常夢幻的山林景色,不但可以遠離都市的塵囂,還可以身處在自然中,根本就是一舉數得阿!

☀望高寮(大肚山)

望高寮

(source by 臺中觀光旅遊網)

望高寮是台中賞夜景最高的地方,就位在大肚山上,一直以來都是台中賞夜景的熱門據點,且因為地形的關係,向東可以俯瞰臺中市的萬家燈火、向南可以遠眺大肚溪與對岸的彰化平原、向西則是可以看到台中港以及台灣海峽,不管哪個角度都可以欣賞到極佳的夜景,想必中秋的月色一定更美!

而且不管選擇在賞夜景之前還可以到東海別墅夜市覓食,填飽肚子後在上望高寮賞景,或是在大肚山上的景觀咖啡廳,一邊享用美食、咖啡,一邊看夜景,都非常享受,絕對是一級棒的賞月地點!

推薦附近住宿(近中港轉運站)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點我看最低價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source by agoda)

台中裕元花園飯店的易達性相當高,就在中港轉運站走沒幾分鐘的路程,而且飯店樓下就有麥當勞、知名餐廳等,半夜也不怕餓肚子!飯店內還有許多設施可以使用,健身房、景觀水療池、三溫暖以及室內外游泳池,大人小孩都可以超享受!(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source by agoda)

房間擁有大片窗戶,view超棒的!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獨立的淋浴間,超大的浴缸,還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超舒服~最大的亮點是飯店提供多樣化材質的舒眠枕,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枕頭,想睡好覺枕頭真的很重要!

小編偷偷說:在飯店的景觀水療池,可以一邊做spa、一邊欣賞風景,一整個超放鬆呀!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台中裕元花園酒店】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8.6/10 (Agod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交通:台鐵台中站車程約30分鐘

附近景點:望高寮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

(Photo via Flickr, by H.T. Yu, CC License)

台中都會公園可是全台最大的都會公園,雖然位置比較偏僻,但此處的夜景可是情侶們約會聖地,也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玩,園內有規劃依看夕陽、觀星以及賞月等主軸的步道,可以安排個悠閒的午後時光先在東海藝術街走走逛逛後,再上來看夕陽、賞月,絕對有不一樣的感受!

推薦附近住宿(近逢甲夜市)

台中逢甲商旅點我看最低價

台中逢甲商旅

(source by agoda)

在2015開幕的台中逢甲商旅,就位在逢甲夜市旁,生活機能超級好,而且從外觀設計就非常有設計感,令人驚訝的是台中逢甲商旅內休息區的落地窗外,可是有一大片植生牆,景觀超級好,飯店還準備了咖啡、飲料、零食以及書報雜誌,在飯店發懶也很享受!

台中逢甲商旅

(source by agoda)

房間以木質裝潢為主,自然簡約的設計、質感超級高,還有大片的落地窗可以欣賞風景(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採光當然超棒的,浴室設計也非常講究,有的房型浴缸旁還有大窗戶,想一邊泡澡、一邊看風景也ok!

小編偷偷說:有些房型的浴室裡還有電視,可以一邊泡浴一邊看電視,蠻特別的!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台中逢甲商旅】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8.9/10 (Agod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75-2號

交通資訊:台鐵台中站車程約28分鐘

附近景點:逢甲夜市、台中都會公園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Photo via Flickr, by othree, CC License)

武陵農場在群山屏障下,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而且四季展現的風貌皆不同,贏得「台灣九寨溝」的美名。春天是賞櫻勝地,國光客運甚至會開賣賞櫻專車的票專門往返武陵農場!秋天則成為賞楓好去處,火紅的楓葉(推薦給你:【賞楓最前線!】全台十大超夯景點)點綴山林,而且在自然且無光害的農場裡,可以看見清澈的星空,以及美麗的月色。

推薦附近住宿(近梨山)

梨山賓館點我看最低價

梨山賓館

(source by agoda)

武陵農場是觀星賞月的好選擇,想當然農場內的住宿也是超級搶手(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但如果十分殘念沒訂到武陵農場住宿的話,別傷心,不妨可以考慮梨山賓館,就在武陵農場附近,還可以順便去梨山踏青,可是一舉數得喔!

梨山賓館

(source by agoda)

梨山賓館可是台灣三大宮殿旅館之一,也是地勢最高的宮殿旅館,古色古香的外觀,還曾是蔣公行館呢!房間古典精緻,中式的窗框、木質的地板,都非常經典,雖然空間不大但相當乾淨舒適,早上起床還能到附近散步,享受芬多精!

小編偷偷說:梨山賓館占地不小,在賓館內走走逛逛,體驗中式古典氛圍也十分有意思!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梨山賓館】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7.7/10 (Agod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中正路91號

交通:台七線至棲蘭接台七甲線,到梨山即可抵達

附近景點:武陵農場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

(Photo via Flickr, by Mark Kao, CC License)

日月潭是全台的淡水湖泊,多樣化的遊覽方式,讓人可以從不同角度體會日月潭的美麗景致。重點是現在中國遊客變少了,比起之前人山人海的可怕,現在更適合仔細遊覽,而且在日月潭湖光水色的映照下,月色更是浪漫迷人。

推薦附近住宿(日月潭畔近水社碼頭)

日月潭大淶閣飯店點我看最低價

日月潭大淶閣飯店

(source by agoda)

飯店就位在日月潭旁邊,位於最熱鬧的商業區內,逛街吃飯都十分方便,一進大廳就是大片的落地窗,直接就可以看到日月潭絕美的湖景,心情就超級好,而且在大廳就有天仁茗茶的店舖,可以買個日月潭紅茶品茗一下!(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

日月潭大淶閣飯店

(source by agoda)

絕對不能錯過的180度全景的湖景房,房間設計簡約,日月潭大淶閣飯店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日月潭的絕佳風景,在陽台有桌椅,可以悠閒的在此欣賞美景,窗邊也有貴妃椅可以舒服的躺在窗邊看風景,從早看到晚領略日月潭的不同風貌、魅力,在飯店就可以舒服的賞月,真的非常吸引人!

小編偷偷說:現在日月潭比較蠻那麼多陸客,旅遊品質和環境有相對提高一些哦!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日月潭大淶閣飯店】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7.5/10 (Agod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山路101號

交通資訊:沿著台21線開,經魚池到水社碼頭,即可抵達飯店

附近景點:日月潭

看更多☛查詢房價去>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Photo via Flickr, by Chun Li Chen, CC License)

不用出國也可以過個充滿異國情調的中秋節,到清境農場準沒錯,歐式建築的民宿錯落在山中各處,讓人有身在歐洲深山的錯覺,什麼時節去都非常適合,且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賞月觀星的極佳地點,廣闊的草原、加上滿天星斗,中秋節時還有一輪滿月,在清境農場不管什麼角度都能欣賞最棒的中秋美景!

誰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在台灣不用花大錢,就可以欣賞不同的月景,不管是搭配湖景、山景或是都市的點點燈火,都各有吸引人的魅力所在,而且身旁有家人、伴侶、朋友們的陪伴,在搭配上絕美的月色,這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不用出國也能滑!台灣室內滑雪場地點推薦、收費總整理

【台灣馬場推薦】去哪裡學馬術?騎馬體驗資訊總整理!

【四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四月份活動總整理

帶毛小孩也能去!全台寵物豪華露營景點懶人包,主子們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