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不怕帶小孩出國!帶嬰兒小孩坐飛機的10大注意事項

不怕帶小孩出國!帶嬰兒小孩坐飛機的10大注意事項

珮珮│FunTime

許多爸媽都會覺得帶小小孩親子旅行是一件特別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搭乘飛機等大眾交通工具,擔心旅途中不順甚至影響其他人,作為父母,心疼孩子也對其他乘客很不好意思;本期整理了幾項帶小孩搭飛機需要注意的事情,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預訂嬰兒搖籃、提早到機場
預訂嬰兒搖籃、提早到機場

(source by babycarejournals.com)

通常兩歲以下的嬰兒不佔位,票價約是成人的十分之一,若小孩在12公斤以內,可以向航空公司預訂嬰兒搖籃。但是通常只有在特殊的位置才能架吊籃,整架飛機可以架吊籃的位置可能只有4-6個,而且搖籃也是先搶先贏,因此盡量提早訂票、提早到機場(推薦給你:機場報到、登機FAQ),以免整趟旅程要自己抱著小孩,短程還好,若是長途飛行那真的很累人呢。

帶小孩出國去,便宜機票這裡找

讓孩子們有事做
讓孩子們有事做

(source by youtube)

小孩能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時間有限,或許可以考慮多帶一些故事書、漫畫書、玩具、電子遊戲機等等給孩子們打發在飛機上的時間,以分散注意力,也會稍微乎略航行中可能引發的不適。

洞悉小孩性格
洞悉小孩性格

(source by nypost.com)

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職場媽媽,都應該對孩子的性格有基本的了解,有助於應付飛機上的失控狀況,不論是情緒化與否、好動與否、好睡與否或是飲食喜好,都應該了解,並在搭飛機前準備好需要的物品。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輕鬆帶小孩飛出國

善用航空公司提供的娛樂服務
善用航空公司提供的娛樂服務

(source by stltoday.com)

一般航空基本上會提供娛樂設施,部分廉價航空也有付費的平板電腦可以看電影,但是為了避免小孩不喜歡航空公司所提供的片單或娛樂設施,建議還是可以自己準備唷~

不讓小孩餓肚子
不讓小孩餓肚子

(source by experiencelife.com)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要是肚子餓一定會心情不好,飛機上的吃飯時間是固定的(推薦給你:各大航空飛機餐介紹),可以帶一些健康零食在身上,如果有需要就可以給孩子們吃。嬰兒的話務必要準備副食品,也可以避免腸胃敏感問題。另外,可以在起降時給小朋友吃東西,吞嚥的動作可以緩解氣壓造成的耳鳴等不適。

訂兒童票也超easy,帶小孩出國先訂票

多準備幾件衣服
多準備幾件衣服

(source by gbmc.org)

飛機上的溫度通城保持在19oC,小朋友容易著涼、感冒,因此一定要多準備外套。另外萬一小孩出現暈機的症狀,多準備幾件衣服就可以更換,小朋友外出狀況一定會比較多,多準備總是好的。

讓小孩能睡則睡
讓小孩能睡則睡

(source by telegraph.co.uk)

其實讓父母能稍微鬆一口氣就是孩子睡覺的時候,短程倒是還好,若是長程飛機,建議想辦法讓孩子們睡覺,若是擔心陌生環境影響睡眠,可以在行前向醫生諮詢,取得一些能幫助睡眠且安全的藥品,或是選擇夜間飛行,並且在白天、登機前在機場消耗孩子的體力,都有助於讓小孩登機後就入睡。

與小孩製造美好回憶,就從訂機票開始

與鄰座乘客打招呼、盡量不干擾鄰居
與鄰座乘客打招呼、盡量不干擾鄰居

(source by edition.cnn.com)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擔心的是影響其他乘客,建議上飛機時與鄰座乘客打招呼,釋出善意的微笑,也讓乘客有心理準備要與孩子們一同搭飛機,減少孩子們哭鬧而造成的尷尬感;國外也有父母特地準備紙條和小禮物分送給乘客,是相當暖心的行為。

升級艙等
升級艙等

(source by bloomberg.com)

當然這是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升級艙等(推薦給你:免費升等商務艙小技巧),能夠多一點活動空間和舒適座椅,與讓孩子航程感覺舒服,哭鬧的狀況相對也會減少。

先訂好機票,帶孩子放心飛

找飛行保母
找飛行保母

(source by yahoo.com)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應變帶小孩出國的狀況,有一些航空公司例如Gulf Air、Etihad Airways、Emirates等有提供飛行保母服務,飛行保母經驗豐富,可以協助處理小孩的突發狀況,帶給父母與小孩舒適的旅行。

以上整理的幾項注意事項,希望能為帶小小孩出國旅行的爸媽有所助益,雖然多數小孩長大後不會記得旅途風景,但看著照片,也是難得可貴的親子旅行。(推薦給你:最適合親子旅行的5個國家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託運/手提行李規定】華航、長榮、星宇等8家傳統航空行李限制總整理!

【廉航退改票】5家熱門廉航改名、改期、退票規定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