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球旅遊資訊景點行程 >
【世界7大天空之鏡】此生必拍天空之鏡,美到讓你窒息!

【世界7大天空之鏡】此生必拍天空之鏡,美到讓你窒息!

珮珮│FunTime

喜愛世界旅行的你,一定聽過南美洲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擁有「天空之鏡」的美譽,更被許多人認為是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不讓南美洲專美於前,全世界宛如顛倒世界般震撼的鏡面美景其實不少,本期小編整理了七處全球絕美的「天空之鏡」,一起來看看吧!

天空之鏡

(source by pixabay)

小撇步:美景怎麼拍?

偷偷告訴大家,建議相機採用低角度來構圖,利用地平線對稱來達到莊嚴的感覺,順光拍攝可以讓美景顏色更加突出,也不會有對比太大的問題;除此外,當然要保護好相機,避免相機碰到水,也要注意水面污漬,推薦大家可以選擇在退潮的日落時分拍攝(風平浪靜才能拍出鏡面效果);當然,請大家也做個禮貌旅人,不要將垃圾留在原地唷~

玻利維亞 烏尤尼鹽湖

驚艷指數:★★★★★

烏尤尼鹽湖

(source by IG garychen_ig)

前言提及的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位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是世界最大的鹽沼,每年5到10月的旱季時,地面較為乾燥,平原就會形成無邊際的白色龜裂狀,天空映照在湖水上,就成為當地有名的人氣景觀,更獲得「天空之鏡」的美名。若是遇上晚上沒有光害且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滿天星空,就像被宇宙包圍一般,美到讓人說不出話來。

台中 高美濕地

驚艷指數:★★★★

高美濕地

(Photo via Flickr, by  Ian Liao, CC License)

台中高美濕地一直都是台灣熱門的打卡景點,日本大型旅行社H.I.S甚至還把高美濕地評定為「此生必遊絕景」,真是太驕傲啦~(推薦給你:台中好吃好玩都在這)高美濕地一望無際的海天一線,落日夕陽的美景堪比烏尤尼鹽湖,也是國人最容易到訪的天空之鏡。

☛馬上看:高美濕地半日遊

日本 香川父母濱海岸

驚艷指數:★★★★

日本 香川父母濱海岸

(Source byKKday)

不想到台中看天空之鏡,又嫌南美洲太遠?沒關係,鄰近的日本也有絕美的天空之鏡,香川父母濱海岸擁有其特有的寧靜氛圍,全長約1公里,是當地人喜愛玩水賞夕陽的好去處,也被選為日本最美夕陽之一,千萬別錯過啦~

推薦行程:日本香川父母之濱交通接駁車

澳洲 蒂勒爾鹽湖

驚艷指數:★★★★★

澳洲 蒂勒爾鹽湖

(Photo via Wikimedia, by Rueparadis, CC License)

澳洲蒂勒爾鹽湖是一個特殊的鹽湖,大多的時候都是乾涸狀態,水分蒸發後留下的鹽堆積在表面上,景觀相當特別(推薦給你:澳洲打工度假,不能錯過的體驗Top5),這邊要等下過雨後才會出現水面反射的效果,有如鏡面般投射藍天白雲、夕陽或是滿天星斗,粉紅色的美景讓人相當難忘。

推薦行程:澳洲十大體驗懶人包

中國 茶卡鹽湖

驚艷指數:★★★★★

中國 茶卡鹽湖

(source by IG serenama_the_mermaid)

除了日本以外,離台灣比較近的天空之鏡還有位於中國青海海西州的茶卡鹽湖,這裡也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人一生必去的55個地方』之一的秘境(推薦給你:中國10大必去景點),這裡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重要站點,與青海湖相隔,湖面相當平靜,宛如巨大的鏡子,倒映藍天白雲、雪風鹽湖,到過的人都知道,美景的震撼並不是隻字片語能夠說清楚的。

馬來西亞 沙巴皇家灣

驚艷指數:★★★★★

馬來西亞 沙巴皇家灣

(source by KKday)

其實離台灣不遠的馬來西亞沙巴也有天空之鏡喔!在沙巴的皇家灣,日落時分,海水倒映出夕陽美景,美的像幅畫。來這裡也可以體驗南洋風情,在海邊度過愜意假期,晚上在安排到附近紅樹林河夜間遊湖去賞螢火蟲,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藍眼淚唷!

☛馬上看:沙巴皇家灣+紅樹林遊船一日遊教你沙巴五日行程怎麼排

美國 博納維爾鹽湖

驚艷指數:★★★★★

美國 博納維爾鹽湖

(source by Pxfuel)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位於美國的博納維爾鹽湖,佔地52000平方公里,每到雨季就能欣賞到博納維爾鹽灘形成壯麗的天空之鏡,雪白的鹽灘幻化成一望無際的鏡子,恍如隔世的美景吸引許多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建議大家挑選夏天前往,還可以在博納維爾鹽灘上欣賞日出,真的是好夢幻哪~

馬來西亞 沙沙蘭海灘

驚艷指數:★★★★

沙沙蘭海灘

(source by IG, willyarrows)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馬來西亞的「沙沙蘭海灘」,不僅是座小漁村,也是一處追逐天空之境的好地方!每個月的農曆初一及十五,海水退潮、淺灘便會在海中央浮現,這時澄澈的水面倒映著天光,絕對是此生必看的美景之一,最棒的是欣賞完這美夢幻景色之後,還可以順道去旁邊的店家享用美味的海鮮哦~

馬上看:沙沙蘭天空之鏡包車含中文導遊

絕世美景看也看不膩,如果假期夠多,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好好出去休息充電,體驗世界的美好吧~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擁抱2018年!精選全球跨年好去處

八大不可思議!探索世界神祕景點

【迪士尼9大經典場景】白雪公主、阿拉丁城堡原來在這裡!

【高空跳傘】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6個跳傘聖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