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美食 >
【全台8家千層蛋糕推薦】沒吃過就遜掉啦!

【全台8家千層蛋糕推薦】沒吃過就遜掉啦!

Angela│FunTime

千層蛋糕是一項作工繁複,需要耗費大量時間精力才能完成的精緻甜點,相當考驗甜點師傅的功力。一塊上等的千層蛋糕能讓饕客嘗到絲絲入扣的美味、層層疊加的豐富口感。千層蛋糕猶如甜點中的貴族,由於製作上的困難,使得它的價格比一般甜點高上一些,但由於擁有奇特的口感和美妙滋味,仍然吸引許多人前去朝聖(推薦給你:吃貨注意!台北必吃Buffet早餐飯店)。全台販賣千層蛋糕的甜點店不計其數,今天小編就精選全台其中8家推薦給大家啦!

Lady M

推薦指數★★★★
Lady M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Lady M在2017年被美國《BON APPETIT》美食雜誌評選為「美國十大蛋糕」之一,它的銷魂好滋味讓許多人專門跑到紐約總店或香港分店只為嘗上一口。終於,現在它在台灣也開設分店了!據說製作一個Lady M 的千層蛋糕需要耗費將近30個小時的時間,小心翼翼將20多層薄如蟬翼的手工麵皮進行堆疊,作工繁複且嚴謹。Lady M中最受大家喜愛的是「伯爵千層蛋糕」,店家將法國產的伯爵茶製成鮮奶油均勻的塗抹在每一層的薄餅上,讓人每一口都吃的到濃郁的茶香,最後再灑上藍色矢車菊作點綴,不但外觀優美,味道更是豐富得讓人驚艷!

店家名稱:Lady M 旗艦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1樓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1:00 (售完為止)

聯絡電話:02-7730-8660(無訂位服務)

Matcha One

推薦指數★★★★
Matcha One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Matcha One被譽為是抹茶千層蛋糕界的夢幻逸品,它其實是一家抹茶專賣店,菜單上光是抹茶口味的千層蛋糕就佔了一大半,其他還有限時推出的櫻花千層也相當特別。這裡的抹茶千層蛋糕表皮看起來較其他家酥脆,表面有一些微焦,再淋上店家附的抹茶淋醬,一入口濃濃的抹茶味馬上在口中蔓延開來,而蛋糕口感在Q彈與化口之間,兩者簡直絕配,喜歡抹茶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店家名稱:Matcha One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30~21:30

聯絡電話:02-2351-0811

冰斗喫甜

推薦指數★★★★★
冰斗喫甜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冰斗喫甜隱藏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老宅中,店家主張使用台灣且當季的有機(或自然農法)種植的水果製成甜點,以及全面採用放牧雞蛋,為的就是讓好食材的味道能以最純粹的方式呈現,也希望讓消費者吃的開心更要吃的健康。因此店家的千層蛋糕口味一直都不固定,但味道一定掛保證,像是近期販售的焙茶無花果千層蛋糕,風味特殊、香氣十足而且用料實在,大受客人喜愛。目前店家僅限預購取貨,想嘗鮮的朋友們記得要先上官網訂購呦!

店家名稱:冰斗喫甜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31巷2號

營業時間:沒有固定營業時間

翻轉Flip

推薦指數★★★★
翻轉Flip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彩虹甜點一直是IG打卡熱門(推薦給你:彩虹跑道也超熱門,快去打卡),但繽紛的外表下總讓人對它的味道抱著一絲懷疑,翻轉Flip完全打破這種疑慮。這間店的彩虹千層蛋糕是提拉米蘇口味,視覺與味覺在一口吃下後產生強烈衝突而有了驚喜,吃過的網友都表示不但好看還很好吃。
翻轉Flip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除了彩虹千層店家還推出了超浮誇絕美千層,在千層蛋糕上玩出新花樣,當然味道依舊是掛保證的!另外,翻轉Flip還有一項特別吸引目光的甜點,就是鏡面蛋糕,漸層的光滑表面光用看的就覺得很療癒,至於是什麼味道,老實說小編也很好奇呀!

店家名稱:翻轉Flip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21:00

聯絡電話:02 2975 0606

Pâtisserie ALEX

推薦指數★★★★
Pâtisserie ALEX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Pâtisserie ALEX位於台北信義區的精華地段,是一家法式甜點專賣店,它的好滋味從以前到現在吸引不少媒體前來採訪。除了原本就相當受歡迎的抹茶法式千層蛋糕外,最近新推出的檸檬口味也相當受喜愛,在炎炎夏日,微酸的檸檬搭配極薄的餅皮堆疊出的好味道吸引不少顧客前來嘗鮮。除了千層蛋糕外這裡的其他甜點也相當不錯,相信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店家名稱:Pâtisserie ALEX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0:30

聯絡電話:02 2762 3236

馬上看☛:台北住宿最低價我只告訴你➢ | 住進信義商圈讓你抬頭看101➢

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推薦指數★★★★★
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位於台中市,這間店其實販售相當多樣的甜點,但不管是哪一項都從來不讓客人失望,其中千層蛋糕更是許多人來必吃的選項。他們的千層蛋糕口味有栗香、奶香芋泥、小山園純抹茶等(推薦給你:全台舒芙蕾鬆餅懶人包),每種口味都非常受大家喜愛,奶香芋泥餡口感綿密、香氣十足且用料實在;栗香口味甜而不膩,千層蛋糕本身層層塔皮細緻分明,且堆疊的厚度較其他家店來的高,可見得師傅的手藝之高,很多吃過的客人都說除了「超好吃」外沒有其他詞句可以表達了!

店家名稱: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地址:台中市永春東路12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9:00;週二公休

聯絡電話:04 2475 6899

馬上看☛:台中住宿最低價讓你出遊無負擔➢ | 旁邊就是逢甲夜市讓你吃住都方便➢

KCEE Patisserie / 凱西姨姨手作甜點

推薦指數★★★★
KCEE Patisserie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凱西姨姨手作甜點位於台南市,是近期相當熱門的一家千層蛋糕甜點店,據說有時開賣不到半小時就會銷售一空,所以想來品嘗的各位建議早點來排隊呀!這家店最受歡迎的千層蛋糕是草莓千層,柔軟的口感搭配微酸的草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推薦給你:滿滿的草莓!全台草莓冰品、甜品店家推薦)就算不是草莓的季節也不擔心,因為其他口味也相當優秀,例如原味千層除了能吃出千層本身的香氣,上頭還撒了一些糖漬橙皮,讓整體香氣更上一層,再加上千層本身厚而柔軟的口感,難怪成為台南排隊美食之一!

店家名稱:KCEE Patisserie / 凱西姨姨手作甜點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三段199號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日 11:30~17:30

聯絡電話:06 221 5210

馬上看☛:心動了?秒搜台南住宿➢網友熱搜!台南民宿推薦➢

狸小路手作烘焙

推薦指數★★★★
狸小路手作烘焙

(source by 官方粉絲團)

狸小路手作烘焙位於台南市東區,他們的千層蛋糕不單片販售,都是以一盒為單位,而通常一盒內的千層蛋糕口味有原味香草、豹紋巧克力、太妃焦糖、百香果千層,這四種口味中各有千秋,但都相當吸睛又美味。太妃焦糖千層有著焦糖帶牛奶糖的香氣,口感豐富;百香果千層帶有新鮮百香果籽,因此充滿天然水果香氣,絕對能滿足各位的味蕾。所以不要猶豫,有機會到台南一定要買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但最好要先預訂(推薦給你:立馬預訂台南住宿最低價吧!),不然可不保證一定買得到哦!

店家名稱:狸小路手作烘焙-裕學門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學路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聯絡電話:06 290 9702

馬上看☛:網友熱搜台南必住民宿懶人包➢ | 台南超高CP值住宿➢

對不少甜點控來說千層蛋糕就是有著莫名的吸引力,首先光是外表就相當吸睛,味道更是讓許多人嘗上一口就從此著迷。今天小編介紹了全台著名的8家千層蛋糕甜點店,但其實台灣各地還有許多好吃值得推薦的千層蛋糕等著大家去發掘。在假日悠閒的午後不妨找家甜點店,點塊千層蛋糕來嘗嘗,療癒一下身心靈吧(推薦給你:全台住宿最低價在這裡,立馬預定新的旅遊假期吧)!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冬季甜湯特輯】全台敲~好吃甜湯名店特搜,不看後悔!

【年菜餐廳推薦】狗年好運到!5間年菜圍爐餐廳推薦

潤餅和春捲傻傻分不清?全台知名潤餅、春捲大集合

【超夯漸層飲料】星夜和極光的漸層色彩!ig熱門打卡的彩虹飲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