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亞洲必去特色教堂】感受歷史和宗教之美

【亞洲必去特色教堂】感受歷史和宗教之美

阿酸 | FunTime

過去因為西方國家殖民過亞洲各國,在亞洲許多地區,分佈了眾多殖民時期所留下來的歷史建築與遺跡,在宗教方面更是影響甚遠。而這些教堂幾乎也都被保存、維護得很好,有的甚至還變成打卡熱點!亞洲也有許多充滿特色的教堂,讓你不用跑到歐洲就能感受西式教堂的洗禮!

新加坡──聖安德烈座堂

聖安德烈座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Someformofhuman, CC License)

位於新加坡中區的聖安德烈座堂,最初興建於1835至1836年,是新加坡的一座聖公會主教座堂,也是新加坡境內最大的主教座堂。歷經兩次的雷擊傷害,曾於1855年拆除,重新建造於1856年,採用英國哥德式建築結構,建構出高尖的塔樓和禮拜堂。在1942年,這座教堂也曾被當作急救醫院。

聖安德烈座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Nick-D, CC License)

聖安德烈座堂主色為白色,走進教堂內,簡單且不複雜的風格,讓人有種安穩、靜心的感覺。(推薦給你:新加坡行程懶人包)而在教堂外有座「座堂新聖殿」,是聖安德烈座堂較新的建築,有禱告廳和禮拜堂等等。教堂有提供免費導遊服務,但是需要事先預約!

 

地址:11 St Andrew’s Road, 新加坡 178959

開放時間:9:00~18:00

交通方式:地鐵「City Hall站」B出口步行約2分鐘

官網:Saint Andrew’s Cathedral

韓國──明洞聖堂

明洞聖堂

(source by pixabay)

明洞聖堂位在韓國首爾的明洞。明洞聖堂的正式名稱為「天主教首爾總教區教座明洞大聖堂」,是韓國天主教會的誕生地,有著120年歷史的明洞聖堂,有別於一般敎堂多為石砌,也是韓國首座以紅磚砌成的主教堂。在教堂地下還有一個過去為安放殉教聖人遺骸的聖地,為教堂又增添了一些神秘的氣息。明洞聖堂周邊除了單棟的教堂,教堂旁特別建設了「文化館」、「家庭禮拜堂」和「咖啡廳」,還有一處位於地下的綜合文化空間「1898廣場」(推薦給你:【韓國自由行攻略】),裡頭有官方紀念品店、書店及雜貨店等等。

小編偷偷說:從明洞街道往小山坡走,就能看到明洞聖堂,下次到明洞可以到教堂走走,享受歷史的薰陶喔!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명동길 74 (명동2가)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9:00

                     週六09:00~19:00

                     週日07:00~20:00

                     週一休

交通方式:地鐵「乙支路入口站」5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地鐵「明洞站」8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官網:명동대성당

日本──輕井澤聖保羅天主堂

輕井澤聖保羅天主堂

(Photo via flickr, by Wei-Te Wong, CC License)

日本長野縣的輕井澤,腹地雖不大,但由於早年眾多傳教士來到這裡,擁有多達20座的教堂,也讓許多旅人會到輕井澤一探這些歐式教堂的美貌。聖保羅天主堂是以歐洲的鄉間教堂風格為設計概念,大量使用木造與水泥,後方清新的森林氣氛搭配上復古的建築風格,讓教堂更顯得別具意義。教堂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其三角屋頂和尖塔,還曾經獲得美國建築大賞。

輕井澤聖保羅天主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Wei-Te Wong, CC License)

曾有日本作家在小說中寫道:「在輕井澤聖保羅教堂結婚可以得到很多人的祝福」,讓這裡成為了許多日本人心目中理想的婚禮地點。(推薦給你:【輕井澤懶人包】

小編偷偷說:聽說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萬對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

 

地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軽井沢179

開放時間:07:00~18:00(若遇婚禮、禮拜不對外開放)

交通方式:JR「輕井澤站」轉搭往 「北輕井澤」的草輕交通公車,在「舊輕井澤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

官網:軽井沢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

泰國──尼維塔瑪帕萬寺(安娜教堂)

尼維塔瑪帕萬寺(安娜教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Manoonp, CC License)

尼維塔瑪帕萬寺位在邦芭茵夏宮旁,昭披耶河的一座島上,而尼維塔瑪帕萬寺其實就是大家俗稱的「安娜教堂」。(推薦給你:玩泰國必看)尼維塔瑪帕萬寺雖有著歐洲哥德式的建築外觀,但走進寺內,卻是供奉著佛像。如同一般歐式教堂,室內挑高呈現出莊嚴氣派的景致,牆上的彩色玻璃窗也是西式教堂會出現的標誌,明顯地融合了中西方的宗教文化。因為島上沒有橋梁與陸地相通,除了利用包船的方式前往,最普遍的方式就是搭纜車過去,纜車站就位於邦芭茵夏宮停車場旁。

 

地址:บางปะอิน Tambon Ban Len, Amphoe Bang Pa-in, Chang Wa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160泰國

交通方式:搭乘小巴抵達「大城府」,包Tuk Tuk車前往,再搭纜車抵達島上

菲律賓──聖母無原罪大教堂

聖母無原罪大教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Marksy, CC License)

被列為亞洲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的聖母無原罪大教堂,是西班牙殖民時期於菲律賓所建造的教堂,也是菲律賓現今保存最完整的珊瑚石教堂,是目前許多旅人到薄荷島必訪的景點!(推薦給你:菲律賓必去懶人包)教堂內部有許多與聖經有關的畫像與文物展示,尤其是天花板的畫作彩繪。從教堂各處可以看出經過自然風化所留下的歷史痕跡,更添一番歲月的魅力!

聖母無原罪大教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Nickrds09, CC License)

要參觀聖母無原罪大教堂雖然需要購買門票,但一張門票不僅可進入教堂內部,還可以上樓參觀教堂設立的博物館,算是還滿划算的。

 

地址:Sto. Tomas, Intramuros, Manila, 1002 Metro Manila, 菲律賓

越南──耶穌聖心堂

S__2613283

(Photo by 阿昀)

想必已經很多旅人聽過這個教堂!位在越南胡志明市的耶穌聖心堂,是越南胡志明市第二大的天主教堂,因其粉紅色的外觀聞名,又稱「粉紅教堂」。耶穌聖心堂是在法國殖民時代所興建的,但教堂並非原本就是粉色的!(推薦給你:6間超高CP越南飯店)最初的耶穌聖心堂就是一般的白色外觀,在經過多次的擴建及改整,在約60年前才煥然一新,漆上現今所看到的粉紅色。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8:00~11:00、14:00~16:30

官網:Nhà Thờ Tân Định

馬來西亞──聖保羅教堂

聖保羅教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Bjørn Christian Tørrissen, CC License)

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hurch)是馬來西亞馬六甲的一座古老教堂,最初建於西元1521年,至今已近500年歷史,成為當地天主教徒最重要的聖地。聖保羅教堂座落於聖保羅山上,這裡不僅能夠俯瞰馬六甲市的別緻景色,還能眺望馬六甲海峽,屬於現今馬六甲博物館的一部分。

聖保羅教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User:Vmenkov, CC License)

而馬六甲過去因戰略地位重要,先後成為多國殖民地,在當地留下不少的歷史遺跡,附近也有景點──荷蘭紅屋廣場可以參觀。(推薦給你:馬來西亞必逛

小編偷偷說:從荷蘭紅屋廣場旁的階梯上去,即可抵達聖保羅教堂。

 

地址: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馬來西亞

開放時間:9:00~17:00(週日休)

交通方式:從「荷蘭紅屋廣場」步行約8分鐘

中國──上海徐家匯天主堂

上海徐家匯天主堂

(Photo via Flickr, by Tzuhsun Hsu, CC License)

建於清光緒二十二年(1896)的徐家匯天主堂,位於中國上海,是全上海的第一大教堂,同時也是中國第一所西式教堂,正式名稱為「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在上海徐家匯地區為著名的地標之一,更曾有「遠東第一大教堂」的美稱。

上海徐家匯天主堂

(Photo via Wikimedia, by Banato, CC License)

徐家匯天主堂整體建築其實是平面十字型的,不過一般在平面上看不出來,必須從高處俯瞰建築才能看清楚。(推薦給你:華麗夜上海交通、景點懶人包)而歌德式的建築外觀,基底以磚木結構,讓整體呈現出典雅、莊嚴的氛圍,一定要親自現場才能感受到呀!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蒲西路158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9:00~16:00、週日14:00~16:00

交通方式:地鐵「徐家匯站」3號出口

看完上述的教堂,是不是很想親眼目睹那種莊嚴與美麗,其實亞洲還有非常多不同特色的教堂,不用飛很遠也能感受這種時代的氣息,期待大家一起發掘!另外提醒旅人們,若是要進入教堂內,盡量把說話音量降低、把手機調成靜音模式,且一般來說教堂都是禁止攜帶寵物與禁止飲食的,請各位要參觀教堂的旅人們注意呦~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美翻天!亞洲海島旅行必備資訊

【暑假必玩!】亞洲7大主題樂園

【亞洲三座迪士尼終極懶人包】日本又有新設施啦!

世界五大最美清真寺!朝聖伊斯蘭建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