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北歐行前安排 >
【冰島租車】行前準備、自駕需知 一篇就搞定

【冰島租車】行前準備、自駕需知 一篇就搞定

冰島不僅可以追極光,還能在絕美的冰島藍湖享受地熱溫泉。然而,想要在冰島玩得盡興、自由自在,再適合不過的交通方式便是冰島租車自駕,今天小編替各位整理了在冰島自駕的終極指南,冰島租車一點都不難,人人都能輕鬆駕馭!

租車必備資料

■ 國內駕照正本

■ 國際駕照

-辦理地點:各地監理所

-攜帶物品:身分證或居留證、兩年內2吋照片2張、駕照、護照影本

-規費:新臺幣250元。

■ 護照

■ 信用卡

馬上看:代辦護照服務

租車注意事項

租車流程

選擇取車/還車的時間、地點→選擇車型→是否需要追加駕駛人、嬰兒/兒童座椅,或是加購GPS、雪鍊等裝備→完成租車

年齡限制

通常在冰島租車的年齡限制通常是依照車型區分,2WD的車通常要求滿20歲、4WD的車滿23歲,但部分租車公司可能會租車給滿20歲的人,可能會收取一筆Young Driver Surcharge

額外駕駛人

通常在國外自駕一天可能要開1-200KM,建議輪流開車避免疲勞駕駛,租車時可以順便加上額外駕駛人,這樣保險才會一起有保障喔!

行駛路段:

冰島部分山區路段、F-Road只允許4WD的車行駛

小知識:4WD為四輪驅動的車,在下雨天或是在崎嶇路面上穩定性比較高、比較安全

機場取車:雷克雅維克機場租車凱夫拉維克機場租車

市區租車:雷克雅維克租車

取/還車注意事項

檢查租車合約:在紐西蘭租車前要看清楚合約內容,熟讀相關規定,才不會發生糾紛。

檢查車況:拿到車後,請仔細繞車子一圈、如果有看到刮損痕跡,務必拍照留存或是即時反應,避免還車時有爭議。

了解設備及使用方法:要清楚知道車上的各項設備、按鈕等使用方法。

加油油種:記得詢問汽車加油的種類以及油箱蓋方向,並確認油箱是不是滿的。

記錄里程數:記得在出發前拍照記錄儀表板里程數,避免還車時有費用爭議。

索取車行聯絡資訊:記得索取租車行的聯絡電話,若是有緊急狀況或意外發生時,可以立刻通知車行幫忙處理。

滿油還車:取車時記得詢問是否需要滿油還車。

清潔費:還車時如果車子太髒,冰島有些租車公司會酌收清潔費,!

冰島常見租車種類

由於天氣和地形的關係,在冰島租車建議租用4WD的車輛,降低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冰島手排車數量較多如果想省錢的話建議可以租手排車。另外由於冰島的天氣變化較大,建議出發前先評估自己有沒有在雪地開車、遇到天氣很糟時應變的能力

車種 常見車款 乘坐人數 行李件數
(24吋)
小型車 Volkswagen Polo
Hyundai i10
3-4人 1件
轎車 Kia Rio
Volkswagen Golf
5人 2件
休旅車 Benz V-Class
Kia Niro
Dacia Duster
5-7人 2件
九人座 Renault Trafic
Ford Transit
9人 2件

推薦行程:冰島一日遊】出發去探險

冰島租車公司比較

通常在國外租車會分成全球連鎖和當地的租車公司,通常全球連鎖的租車公司價格雖然比較貴,但車款比較新、且取車地點大多會在機場內!當地的租車公司價格雖然比較便宜,但車款可能會比較舊。建議大家出發前先做好功課以免踩雷~

全球連鎖租車公司

Sixt Orange Car Rental Ice Rental cars Thrifty
滿油還車 O
機場接送 免費
里程限制 無限制 基本上無限制
但還是會視地區/車款而定
甲地租乙地還 依距離收費
Young Driver Surcharge
年齡
20-25歲 20-24歲
(依車型)
18-23歲
(依車型)
18-24歲
額外駕駛人
(ISK)
$749.84 $2,045 免費 $1,840-$4,771
(依年齡規定)

機場取車:雷克雅維克機場租車凱夫拉維克機場租車

市區租車:雷克雅維克租車

冰島租車保險

保險內容介紹

到冰島自駕建議都要額外加保保險,而且因為冰島修車費用昂貴,租車公司提供的保險通常有一定的自負額,建議要找第三方保險公司加保自負額為0的租車保險,以免不幸發生事故了荷包也要大失血。

冰島租車常見保險

保險名稱 英文 適用情況
車輛碰撞免責險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
事故後車子損害後保險會賠償一定額度的金額,可能有部分自負額產生
第三責任險 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
(ALI)
事故造成第三人財損或受傷
失竊險 Theft Protection
(TP)
車子被偷
營業損失賠償 Non-Operation Charges
(NOC)
事故發生造成車損,租車公司不能承租該台車輛所產生的營業損失
碎石險  Gravel Protection
(GP)
冰島路段有很多碎石,車輛因碎石而造成損壞時可以啟動保險
擋風玻璃/車燈..等等 Sand and Ash Protection
(SAAP)
因沙塵暴造成車子損壞

冰島自駕注意事項

常見交通規則

禁止Off-road driving:為了保護生態,冰島法律規定只能在公路或是標記的路段開車,其他路段都嚴禁車輛進入!

繫安全帶:車上的所有人都必須繫安全帶

開大燈:在冰島租車自駕時必須全天開啟大燈行駛!

限速:市區速限50 km/hr,郊區碎石路段80 km/hr,郊區柏油路90 km/hr,超過5km/hr的話就是超速。雖然冰島警察不多,但被罰款的話,金額相當可觀,且冰島多數路段會突然有陡坡或是旁邊即深谷,車速過快,易發生危險。

道路:冰島的路面主要分為兩種,柏油路和碎石路段。要小心行駛碎石路段,建議出發前可以先到Vegasja網站上確認路段,黑色的是柏油路、黃色是碎石路段。

路邊停車:在冰島租車自駕時,千萬勿隨便路邊停車,罰金很貴!

停車費:在市中心停車時通常都要收費,冰島的停車費是採預付制,先抓個要停的時間、在依照時間事先繳納停車費。付完錢後將繳費單夾在明顯處以便警察確認。

禮讓動物:在冰島遇到動物記得禮讓,如果撞傷動物的話需要賠償

天氣狀況

冰島的冬天(11–3月)會進入「極夜」的現象,日照時間非常短,一天只有約4–6小時,且冬天路面會結冰,全境都會下雪,會建議無雪地駕車經驗的旅客避免於冬季前往;夏天(6–8月)全境會融雪,日照時間長達18–21小時,是最適合在冰島租車自駕的季節。

冰島常見交通號誌

危險路口 讓路 注意有羊 雙側道路變窄 路面不平
注意路面碎石 雙向通行 注意碼頭 路面維修 停車檢查
離開停車限制區域 離開速限限制區域 離開最高速限區域 離開限制區域 禁止超車
地下停車場 優先路段 結束優先路段 城市區域 離開城市區域
收費路段 綁雪鍊區域 入口 出口 測速照相區

推薦網站:看更多冰島交通號誌請點我點我

冰島收費隧道

冰島收費隧道

(source by ArniGael,wikipedia, CC license)

冰島只有隧道才需要收費,目前唯一需要收費的隧道位於一號公路上的Vaðlaheiðargöng隧道,全長7.5公里,速限70公里。進出隧道沒有收費站,最晚需要在通過隧道的3小時內上官網自行支付。

價格(ISK):一般車$1,500/3.5t-7.5t車$2,500/>7.5t車$5,200

冰島常見加油站/種類

冰島常見的加油站有Orkan、N1、Skeljungur、Atlantsolía等等,另外雷克雅維克市區也有好市多加油站,有會員的人記得帶會員卡~

推薦小工具:找冰島各地區加油站價格,請點我

怎麼自助加油?

Step 1. 選定加油機

Step 2. 語言選擇英文

Step 3. 插入信用卡

Step 4. 輸入信用卡PIN密碼(即4位數預借現金密碼)

Step 5. 選擇你要加油的金額(如遇已加滿卻未到達指定金額,會直接收取實際加油的費用)

Step 6. 金額選完後就依據你的油品種類拿起油槍開始加油

Step 7. 加完油後,將油槍放回即加油完畢

機場取車:雷克雅維克機場租車凱夫拉維克機場租車

市區租車:雷克雅維克租車

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遇到事故

在冰島自駕遇到事故時,一定要記得報警、聯繫租車公司!如果有加買第三方的保險,也記得要打電話通知他們。即使車子只是小擦傷,也一定要報警和通知租車公司,否則後續後續修車的費用保險皆無法理賠!

小提醒:冰島報警電話請撥打112

車子壞掉

如果車子突然壞掉,請盡速聯繫租車公司處理!

冰島推薦景點

黛提瀑布(Dettifoss)

Dettifoss

(source by Shutterstock)

電影《普羅米修斯》曾在這裡取景,黛提瀑布是歐洲最高、水量最大的瀑布,壯闊的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雖然連接瀑布的公路路況不佳,但是為了目睹這絕世美景,大部分的旅客還是會選擇前往吧!

冰島藍湖(Blue Lagoon)

Blue Lagoon

(source by Shutterstock)

冰島藍湖是到冰島旅行一定要去的景點,這片寬闊的藍色地熱溫泉,感覺彷彿來到人間仙境。藍湖溫泉的水溫整年都保持在37–39度之間,水中有豐富的礦物質,可以紓解精神壓力,對於皮膚病也有特別的療效。藍湖溫泉門票為台幣3800起,營業時間為8:00~21:00。

馬上看:冰島藍湖門票

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傑古沙龍冰河湖

(Photo via wikipedia, by Martin Peeks, CC License)

傑古沙龍冰河湖位於冰島南部,也是到冰島必訪的景點,冰河湖就位在冰島1號公路旁,是個相當容易抵達的景點。在這裡可以看到冰塊漂浮在湖上,靜止的湖水就像鏡子般,倒映著碧藍的天空,形成一幅難得的美景。

快速找冰島租車

機場取車:雷克雅維克機場租車凱夫拉維克機場租車

市區租車:雷克雅維克租車

冰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地熱資源,再加上位在北極圈,冬季被雪地冰封,夏季融雪後,綠意才油然而生。不同於亞洲的景色與氣候,還能追極光,因此,常使旅人身陷冰島的美與奇幻,你是否也被冰島的魅力吸引住了呢?冰島租車自駕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下次就跟著小編一起冰島租車探險去!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單人旅行不寂寞,一個人去冰島自由行這樣玩

電子機票不是登機證!必須知道的電子機票常識總整理

【機場報到登機教學】5種報到方式、登機流程,一篇就搞定!

【護照常見問題】號碼會變?過期訂機票?這些護照常識必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