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桃園景點行程 >
【大溪老街懶人包】桃園真的不無聊!大溪景點、美食一把罩

【大溪老街懶人包】桃園真的不無聊!大溪景點、美食一把罩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朋友說,桃園很無聊,其實一點也不唷!桃園大溪可是文青與懷舊氛圍的熱門打卡景點,隨處可見古色古香的街道、老宅,還有美麗的湖邊風景,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車潮前往大溪,風光明媚,又能到老街吃美食;本期小編就帶大家走訪桃園大溪,看看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吧!

大溪常見Q&A

Q1.大溪附近景點推薦有哪些?

除了大溪老街必去之外,像是大溪橋、大溪老茶廠、大溪花海農場、舊百吉隧道、法鼓山齋明寺和富田花園農場等,都是大溪非常熱門的景點唷!

Q2.大溪必吃美食有哪些?

不只是大溪豆乾,大溪老街裡的賴祖傳豆花、百年油飯、里長嬤碗粿,還有傳統厚切蛋餅、金字塔三角湯圓等,都是大溪必吃美食!

Q3.大溪推薦住宿有哪些?

熱門地點住宿:大溪老街附近住宿桃園大溪住宿TOP20

Q4.大溪一日遊行程可以怎麼排?

一早可以先去舊百吉隧道走走,感受日治時期的氛圍。之後去大溪老茶廠或是大溪花海農場拍些美照,這兩處都超好取景的啦!或是法鼓山齋明寺,很適合拍古色古香的照片。最後的時間來去大溪老街吃些銅板美食,再到附近的大溪橋看美麗的夜景~

☛推薦給你:大溪一日遊行程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省道臺66線-大溪交流道下-縣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7線-和平路。

2. 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縣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7線-和平路。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桃園站、中壢站下-轉搭桃園客運(往大溪)至大溪站下。

熱門景點

韭菜花田

大溪韭菜花田

(source by IG, duddy10759)

大溪韭菜花田

(source by IG, james__tsai)

每到九月,有著「九月雪」美譽的韭菜花就會盛開,韭菜花田就成為不少IG打卡和攝影的熱點,而全台最大的韭菜花田就在桃園大溪!大溪一共有兩處可以賞九月雪,一個是位在大鶯路407號的「大溪韭菜花田」,又稱富豐有機休閒農場,大片的韭菜花雪景旁還有一棟黃色小屋,和白綠相間的花園、廣闊藍天和黃色小呼相互映照,景色別緻美麗;而另一處「中新里韭菜花田」位在大鶯路1320巷,花園非常大片,韭菜花齊放時盛況非常浪漫,情侶和親子也可以在一旁的愛心拱門拍照,白靄靄的韭菜花拍起照來超夢幻,就像置身人間雪國仙境(推薦給你:台北出發,大溪一日遊行程)~

小編小提醒:大家在觀賞九月雪美景的同時記得要遵守禮節,小心不要踩踏到花圃唷。

大溪韭菜花田

特點:背景有歐風黃色小屋,拍起來仙度提升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

交通:開車行駛到至中新里大鶯路1320巷轉入,往陳五常祠堂方向行駛約1-2公里後即可抵達;或搭乘公車5101、L710大鶯線,在中新站下車

費用:每人收$50清潔費

中新里韭菜花田

特點:直立彩球、愛心拱門、Love Log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320巷

交通:導航行至大鶯路1320巷口,沿指標抵達

費用:免費

馬上看:免出國,大溪親子渡假飯店 | 秒搜桃園住宿最低價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source by IG, cp25318372)

來到大溪,最經典的就是逛大溪老街啦,這裡可說是大溪美食的集中地,說到大溪就想到豆干,其來有自,這裡的豆乾還真是超唰嘴的好吃,一口咬下可以嘗到滷汁和豆干的清香,老街裡還有各種辣度和原味的豆乾可以選擇,另外還有現烤蜜汁香腸、百年油飯、里長嬤碗粿等人氣銅板美食,也有超人氣伴手禮拿破崙派,吃飽後可以到下面要介紹的景觀大溪橋走走~

大溪橋

大溪橋

(source by IG, alice.kacha)

大溪橋是到桃園大溪一定要去的景點,也是去到大溪老街的必經之路。大溪橋以巴洛克風格著稱,周圍景色優美,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的浪漫氛圍,在橋上不時還有表演和手作品可以欣賞,是小情侶們的約會熱點!以往走完大溪橋後需要爬好幾層階梯,才能穿越中正公園到老街,現在蓋了一座透明景觀電梯,真的很便民,以後可以優雅逛老街啦~

法鼓山齋明寺

法鼓山齋明寺

(source by IG, kittylee1021)

法鼓山齋明寺

(source by IG, kittylee1021)

大溪最古老的寺廟就是齋明寺,屬三級古蹟,已經有一百六十多年的歷史囉~近年來與法鼓山結合,融入了清水模建築模式(推薦給你:網美都朝聖的清水模景點),典雅的灰白色清水模和和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營造出對比的美感,素雅的環境氛圍,讓人感覺相當平靜,不論是不是佛教徒,都很適合來這裡散心放鬆~

小編小提醒:這裡雖然是熱門拍照景點,但終歸是寺廟唷~因此進到寺廟請務必放低音量,禁止穿著暴露,短裙、短褲、拖鞋、無袖,或者吸菸。

馬上看:桃園住宿最低價在這 | 住桃園渡假村,露天泳池放鬆渡假

舊百吉隧道

舊百吉隧道

(source by IG, sally6322sally)

百吉隧道曾經是日治時期闢建成具有人行、防空及疏散功能的隧道,也是很重要的戰略據點,現在還可以看到日治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以及代表當時代的「台車」,隧道內清涼寬敞,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到舊時代獨有的的日式氛圍。

大溪老茶廠

大溪老茶廠

(source by IG, p_cj63)

大溪老茶廠

(source by IG, p_cj63)

大溪老茶廠

(source by IG, anita10811)

如果你是網美,或是喜愛走網美打卡路線,大溪老茶廠是不可錯過的機會(推薦給你:更多桃園網美景點),這是一座融合台、日、英式風格的綠建築,低調而清心,曾經盛極一時,產出許多優良茶葉外銷歐美,來這裡不僅拍美照、欣賞風景,也要細細體會舊時代的記憶。

大溪花海農場

大溪花海農場

(source by IG, linglife0410)

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一直是許多旅人們心之所向的地方,許多摩艾石像造型的文創商品也受到熱烈歡迎,但你知道嗎?在桃園大溪就看得到!大溪花海農場有隨季節更換不同花卉(推薦給你:桃園令人心醉的5個花海秘境),氛圍悠閒,還有可愛的摩艾石像,真是週末放鬆的好去處~

馬上看:心動了?秒搜桃園住宿 | 偽出國桃園大溪五星親子渡假村

蘇家莊園

蘇家莊園

(source by IG, tsotso_1206)

蘇家莊園的主人在退休後回到大溪慈湖畔,當起老農打造了這座萬坪莊園。莊園主人超廣泛的興趣也豐富了庄園的內容,園內除了有餐廳供遊客們休憩,還有日式風格造景的庭園、南法風格的建築和超大園區的鳥園及可愛動物區可以參觀,裡面甚至有近年來超紅的水豚和狐蒙哦!好拍又好玩的私藏景點,來大溪絕對不要錯過~

人氣美食

大溪賴祖傳豆花店

大溪賴祖傳豆花

(source by IG, nienyao.yeh)

這家豆花店有一甲子的歷史,是讓許多老饕排隊等很久也甘願的桃園美食(推薦給你:吃貨不能放過桃園,桃園好吃美食在這裡),這裡的配料和食材都不添加防腐劑,因此老闆都會叮嚀客人趕快吃完,而且建議大家來這裡盡量內用,因為內用的豆花不用封口,老闆會多加一些碎冰唷~份量大方又驚人,揪朋友一起吃都剛剛好啦!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6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大溪傳統厚切蛋餅

大溪傳統厚切蛋餅

(source by IG, missfat_food)

蛋餅有什麼特別?大溪這家蛋餅無~敵~厚!將厚厚的麵皮放進油鍋裡一起炸,起鍋再淋上醬料和配料,酥酥脆脆的口感帶點焦香,咬下去非常扎實(推薦給你:全台好吃蛋餅懶人包),簡單的東西最不簡單,一個蛋餅就能超滿足,這間厚切蛋餅深得不少當地人喜愛。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民權東路85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周一公休)

馬上看:心動了?秒搜桃園住宿 | 偽出國桃園大溪五星親子渡假村

大叔大嬸 早午餐食務所

大叔大嬸 早午餐食務所

(source by IG, eatan.127)

最後要推薦一家大溪的人氣早午餐店,大叔大嬸 早午餐食務所販售的早午餐品項非常獨特,有豆皮蛋餅、青醬鮪魚蛋餅、起司脆薯等等,其中屬厚棉吐司總匯+彩色地瓜QQ球最高人氣!地瓜QQ球酥脆扎實,咬下是滿滿的地瓜爆陷,烤雞肉質軟嫩,配上鬆軟厚吐司非常滿足,美好的一天就從大溪的早午餐開始~

地址: 335桃園市大溪區公園路27號

營業時間:07:00-14:00(周二公休)

桃園一日遊推薦行程

Xpark

(source by kkday)

來到桃園,除了能玩大溪一日遊,有時間的話也一定要去逛Xpark,全新開幕的水族館,絕對會讓你大飽眼福、驚呼連連的!如果想要走跳在桃園,不會開車或騎車的旅客,也可以選擇在桃園包車,讓專業司機載你趴趴走。另外,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也可以選擇拉拉山一日遊,讓你在神木群裡面森呼吸一整天!

大溪住宿推薦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source by agoda)

住宿特色:
1.峇里島風格,度假的最佳住宿
2.超好拍的戶外泳池區,室內泳池附設按摩池、蒸氣室和三溫暖
3.室內外各式親子設施,像是遊戲車、小木馬和親子高爾夫
4.訂房網評價:8.8(Agod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日新路166號

秒看即時房價☞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大溪老城民宿

大溪老城民宿

(source by agoda)

住宿特色:
1.距離大溪老街走路約8分鐘
2.服務親切、房間整潔
3.訂房網評價:8.9(Agod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東一路37號

秒看即時房價☞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住在大台北地區或是新竹苗栗的朋友,週末如果有空,不妨到鄰近的桃園大溪走走,大溪特有的熱門景點和人氣小吃超多~玩上一整天都不成問題,是桃園在地人也很喜歡去的地方,有機會千萬別錯過囉!(推薦給你:心動了?秒搜桃園住宿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桃園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桃園下雨不發霉,桃園雨天秘密基地大公開,沒藉口不出門!

【JETS嘉年華】台南場7/30開幕!票價、遊樂設施、交通、周邊景點總整理

誰說桃園很難玩?14個網美必拍景點推薦!

【桃園超美花海】令人心醉的5個花海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