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南投景點行程 >
【合歡山懶人包】觀星、賞雪、看日出、健行登山行程大公開!

【合歡山懶人包】觀星、賞雪、看日出、健行登山行程大公開!

克萊爾|FunTime

喜歡看日出?或是嚮往到雪國?這篇要告訴大家一個夢幻景點,擁有世界級的景觀,一年四季都不同!位在南投和花蓮交界的合歡山,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管轄,不僅是連新手也容易攻下的百岳,也是內行人觀星、看日出和賞雪的首選。看過一次這裡的美景,真的會被深深感動!

合歡山交通

如何到埔里轉運站

從台中火車站:南投客運6670、全航客運6268。車程約1小時。

從台中高鐵站5號出口:南投客運6670。車程約40分鐘。

如何到清境農場

從埔里轉運站:搭乘客運6658、6659、6664,於清境國民賓館站下車。車程約1.5小時。

從台中干城站或台中高鐵站:先至南投客運索取號碼牌,搭乘無縫接駁專車

馬上看:台中⇄清境每人$450起

如何抵達合歡山

從清境國民賓館前:搭乘公車6658A(清境農場-合歡山)。每天3班車,可事先預約。

清境(國民賓館)發車 合歡山(小風口)發車
08:20 09:40
11:00 12:20
14:30 15:50

合歡山交通安排:清境到合歡山觀日專車清境到合歡山觀星專車

交通疏導管制

實施期間:2021/1/1~3/1,為期60天。

(小編提醒:元旦、2/10~2/16春節假期、2/27~3/1連假仍實施管制唷!)

實施路段: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

夜間封閉時間:17:00-隔天7:00,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

(小編提醒:若需實施夜間封閉,會在當天下午3點前確認。)

► 更多詳情請上太魯閣國家公園查詢

體驗行程

觀星-合歡山暗空公園

合歡山暗空公園

(source by KKday)

喜歡璀璨星空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合歡山暗空公園!不僅擁有高海拔的絕佳地理環境、無光害無汙染,還獲得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是台灣首座以及亞洲第三座觀星公園。而鳶峰觀星平台啟用後,更是增添了徜徉在浩瀚銀河的感受。此處還有星空郵筒,讓來到這裡的每位朋友能將眼前的這份感動,寄送給更多人分享。

小編提醒:要遵守觀星禮儀,在觀星點的位置盡量開小燈或是不開燈唷!

行程推薦:合歡山觀星】全台首座國際認證暗空公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22.1 公里處開始至37.1 公里處)

看日出-合歡山、清境、武嶺

合歡山

(source by KKday)武嶺

(source by IG, chiachih1989)

合歡山不只可以觀星,也是黎明時分欣賞日出和雲海的好地點!看著緩緩升起的太陽,金黃色的光芒灑下,實在會被眼前這片景致所感動。不少朋友們也會到武嶺賞日出,這裡的日出也是相當出名的,看著陽光照耀著層層疊起的山巒、眼前的綠意被一大片的金黃色覆蓋住,實在太驚豔了!(推薦給你:全台熱門賞日出景點

行程推薦:合歡山日出】接駁專車每人4百起

最佳觀日時間:南投縣仁愛鄉日出日落表

小編偷偷說:「觀日專車」直接從清境載你到合歡山,不僅省去自行駕車開山路的麻煩、附上還有多年經驗司機專業解說,帶你到絕佳的觀日地點等!

賞雪-合歡山、武嶺

合歡山

(source by KKday)

合歡山由於地勢高、水氣交匯,在冬季時會積雪,因此又稱為「雪鄉」,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許多滑雪好手也趁機在合歡谷(位於主峰、東峰與合歡尖山之間)盡情享受。武嶺標高3275公尺,號稱是台灣公路最高點,也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在冬季時有機會下雪,呈現一片銀白色的世界,因此也稱「銀鞍」,相當適合賞雪

小編提醒:下雪時路面會結冰,上山前記得事先加掛含破冰條的雪鏈!

健行路線(新手適合)

石門山

石門山

(source by IG, nn_9926)

雖然是座百岳,但號稱「最輕鬆的登山路線」。路線非常平易近人,多是木棧道與石階,路線平坦且開闊,是條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唷!石門山步道又稱為「八小鑾」之一,途中可以欣賞奇萊群峰、屏風山、合歡群峰、中央尖山等山巒景致。此處也是欣賞日出、雲海和銀河的好地方唷!(推薦給你: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推薦

海拔:3236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約1小時

登山口位置:台14甲線33.5K處

行程推薦:合歡山登山一日遊】合歡山主峰&石門山!

合歡主峰

合歡主峰

(source by IG, qwerqq111)

雖然名為主峰但既不是海拔最高、也不是最難的路線,卻擁有最遼闊的視野與最美麗的景色,將合歡群峰、奇萊連峰、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等景致一覽無遺。路線也相當適合旅客與登山新手,多為水泥地的緩坡,就像散步一樣輕鬆。亦是觀賞日出和雲海的好地方唷~

海拔:3417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2小時

登山口位置:台14甲線29.5k處

行程推薦:合歡山登山】合歡山主/東峰+小奇萊大草原

合歡東峰

東峰的登山口位於松雪樓附近,也可以通往奇萊山。雖然合歡東峰為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但因為多為平緩的階梯木棧道,因此也是條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雖然視野沒有合歡主峰來的壯闊,但路途依然有多樣景緻值得欣賞,夏季時有著高山杜鵑、冬天則有著被白雪覆蓋的冷杉、箭竹等。

小編提醒:此路線的地勢上升較快,記得要適時休息唷~

海拔:3421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3小時

登山口位置:松雪樓右側方

合歡南峰

合歡南峰不是百岳、也不是合歡群峰之一、登手口也無明顯標誌,因此一直以來鮮為人知。但此條步道CP值相當高,擁有良好的視野,不僅能眺望台灣最高的公路-台14線,還能欣賞此條步道獨有的景致!如果走到合歡南峰還有體力,回程可以走合歡主峰,將他們一起打包!

海拔:3220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約1小時

登山口位置:台14甲29.4K處(昆陽停車場旁)

合歡尖山

合歡尖山

(source by IG, superkuuga)

合歡尖山亦屬於合歡群峰之一,但並非為百岳之一,特殊的角峰地形(冰斗峰)是此座山的一大特色。全程步道不長,但坡度陡峭,且兩面的難易度略微不同,北面為階梯式的木棧道,而南面的路線較原始,多岩石與土徑,部分路段需要拉繩。攻頂只需要幾十分鐘,山頂腹地雖小,卻能將合歡群峰等眾多山巒美景盡收眼底!

海拔:3217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約30分鐘

登山口位置:台14甲線33.4K停車場(合歡山遊客中心)

登山路線(難度較高)

合歡北峰(北合歡山)

合歡北峰

(source by IG, pipifish25)

北峰為合歡群峰最高海拔的山,難度相比之下較難些,但若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們,還算OK~沿途的風景保證值得,特別是每年五月至六月的紅毛丹花開,攻上山頂後的壯闊景致更是驚人!眺望玉山、雪山、合歡群峰、奇萊連峰和南湖大山等,也可以欣賞日出與日落。

海拔:3422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4小時

登山口位置:台14甲線36.7K(小風口附近)

行程推薦:合歡山登山二日遊】主峰&北峰&石門山步道

申請入山:需申請!上內政部警政署申請

合歡西峰
合歡西峰

(source by IG, yulong.hh)

合歡西峰被列為百岳界裡的四大鳥山之一,海拔雖然不高,但遠的要命、不停陡上陡下,而且不單單只是純走路,有些路徑還需要手腳併用拉繩攀爬。原路回去必須再經歷一次,但若從華岡下山則能省下一些辛苦,只是此路段需要渡溪,有稍微難度。但沿途風景也是相當優美,山谷峭壁、小溪潺潺等風景,宛如來到世外桃源。

小編提醒:若要一舉拿下北峰和西峰,至少得再步行五小時以上,並且需要充足的體力和裝備!

海拔:3422公尺

路程時間:來回約10小時

登山口位置:與合歡北峰同登山口-台14甲線36.7K(小風口附近)

申請入山:需申請!上內政部警政署申請

合歡山一日遊/二日遊

若是覺得開山路太麻煩、車程太遙遠、或是早起疲憊不想開車等,現在有套裝行程可選擇!讓你輕輕鬆鬆登上合歡山欣賞美景~也有一日遊行程讓閒暇時間較少的朋友們參加唷!

一日遊行程

【玩法一】

登上合歡山主峰→松雪樓享用午餐→登上石門山→登上武嶺

【玩法二】

遊玩清境農場→在全台最高咖啡廳「3158 Café」享用美食→登上武陵

二日遊行程

【玩法一】

第一天:清境商圈享用美食→登上合歡主峰→登上石門山→入住五六露營農場

第二天:登上合歡北峰賞日出→清境商圈享用午餐

【玩法二】

第一天:日月潭水社碼頭風景區享用午餐→乘船遊拉魯島、逛邵族景觀商圈→參拜文武廟、登上年梯步道→清境農場享用晚餐

第二天:至合歡山賞日出→清境農場享用早餐→遊玩清境農場→埔里酒廠

合歡山週邊景點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source by 清境農場)

提到南投,大家一定都知道的清境農場!占地378公頃,海拔約2000公尺左右,一年四季有著不同景致。此處除了盛產多樣水果、群山及草原環繞、親切可愛的綿羊群、北歐風建築設計,還有超多體驗活動及表演等!難怪一直以來都是親子出遊的首選。下次來合歡山時,也把清境農場安排進行程裡吧!(推薦給你:清境農場懶人包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園區開放時間:8:00-18:00

行程推薦:清境農場一日遊清境高空步道門票小瑞士花園門票

日月潭

日月潭

(source by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日月潭是南投的必去景點之一,離合歡山雖然需要將近3小時的車程,但都來到南投了,錯過實在太可惜~除了景致優美,也有超多美食等你來品嚐!或是乘坐遊艇、騎乘自行車在風光明媚的藍空下遊湖等,甚至還可以體驗SUP。周邊也有許多拍照打卡的好景點,像是九族文化村、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等。

行程推薦:日月潭遊湖船票日月潭一日遊九族文化村門票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

(source by IG, ialnek.ptr)

合歡山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疇。而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也是世界級的!層層堆疊的山巒、壯闊的峽谷、湍急的溪流等景致,漫步在規畫良好的步道上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推薦給你:太魯閣步道懶人包),像是砂卡礑步道、燕子口步道和小錐麓步道等,都是老少咸宜的步道唷!能夠擁有這些美景實在太幸福了~

行程推薦:清境-合歡山-太魯閣包車一日遊太魯閣一日遊

()

合歡山的景色真是太ㄅㄧㄤˋ了!一次滿足你想看大草原、星空、雪鄉、日出和雲海的願望,豐富的植被,不同季節去還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周邊還有好多好玩的景點,特別是超人氣的清境農場,一定要去!提醒一下,合歡山雖比起其他百岳略為簡單,但位在高海拔恐怕還是會有高山症,仍要小心唷~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南投飯店,5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綿羊秀好舒壓!門票資訊、附近景點一次看

【日月潭懶人包】南投日月潭景點地圖、賞湖住宿推薦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奧萬大票價、交通、附近景點一次看

【溪頭景點推薦】周末踏青去!溪頭竹山一日遊這樣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