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中西歐必買 >
【荷蘭必買清單】前進風車之國!荷蘭必買伴手禮大公開

【荷蘭必買清單】前進風車之國!荷蘭必買伴手禮大公開

曾經被稱為「海上馬車伕」的荷蘭,總是讓人想起一座座位於水道邊的風車,又或是春季綻放的鬱金香花海,不論是好逛又好買的阿姆斯特丹(推薦給你:玩阿姆斯特丹懶人包)、名列世界遺產的小孩堤防或是童話小鎮般的風景,都讓人相當喜愛!本期小編要告訴大家有哪些荷蘭必買的伴手禮,一起來看看吧!

飾品小物

風車

風車

(source by pixabay)

相信說到荷蘭,大家首當其衝就會想當風車,風車是荷蘭代表物之一,自然不錯過風車系列的荷蘭伴手禮。由於海風長年吹拂,透過風車帶動荷蘭的水利經濟,因此荷蘭也被稱為「風車之國」,這些特別的風車至今仍舊保存,建議可以到有名的桑達姆(Zaandam)風車民俗村參觀,在荷蘭也能夠買到風車的相關小物唷!

參考價格:風車造型磁鐵約5歐元(約台幣$175元)

推薦行程:荷蘭風車一日遊

木鞋 Klompen

木鞋 Klompen

(source by shutterstock)

就如同風車一樣,木鞋在荷蘭的文化中是相當重要的,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日照短、氣候潮濕,荷蘭人習慣穿著耐用又舒適的木鞋,保暖、堅固、防潮防汗等特性,已經成為荷蘭代表的物品,在慶典當中表演者會穿,也是荷蘭人送禮的選擇。關於木鞋的商品有很多,磁鐵、鑰匙圈都有,大家可以好好挑選。

參考價格:鑰匙圈約1歐元起(約台幣$35元)

☛馬上看:荷蘭推薦行程

手繪藍瓷 Delft Blue

手繪藍瓷 Delft Blue

(source by pixabay)

咦?這不是很中國風的東西嗎?沒錯!荷蘭的手繪藍瓷其實是從中國傳入,現在成為荷蘭必買的伴手禮,藍瓷被廣泛使用在花瓶、圓盤、餐具握柄、木鞋造型瓷器等,如果要方便放進行李廂帶回國,建議可以選擇手繪藍瓷的開瓶器或是胡椒罐當伴手禮,相信對收禮的人是相當難忘的禮物。

參考價格:藍瓷胡椒罐約4.5歐元(約台幣$158元)

梵谷畫作周邊商品

梵谷畫作周邊商品

(source by shutterstock)

還記得知名的藝術大師梵谷嗎?其實梵谷就出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可是收藏了大量梵谷歷年作品,是熱愛藝術的朋友們必須朝聖的地方。在這裡有許多梵谷的周邊商品,如眼鏡盒、扇子、複製畫等,如果想要購買體積小、方便攜帶的伴手禮,建議可以考慮梵谷的零錢包,送禮自用兩相宜唷!(推薦給你: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景點、交通全攻略

參考價格:梵谷零錢包約從20歐元起(約台幣$700元)

馬上看:梵谷博物館便宜門票

米飛兔 Miffy

米飛兔 Miffy

(Photo via Wikimedia, by Gonnie, CC License)

少女心噴發的水水們照過來!大家都知道可愛的米飛兔嗎?米飛兔其實是生於荷蘭北部的米飛兔,源自一本童話故事書,後來變成人見人愛的玩偶。喜歡米飛兔的朋友建議可以到烏特勒支的米飛兔博物館,館內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米飛兔故事書及周邊商品,米飛兔粉絲可以盡情選購。

參考價格:小玩偶約16歐元(約台幣$560元)

官網>>

☛馬上看:荷蘭推薦行程阿姆斯特丹暢遊景點卡

必買美食

荷蘭煎餅 Stroopwafels

荷蘭煎餅 Stroopwafels

(source by shutterstock)

吼吼吼!煎餅絕對是荷蘭必買第一名!香甜可口的荷蘭煎餅在原產地絕對是必買呀~基本上在超市都可以買到。夾著蜂蜜糖漿的格紋軟餅,有著淡淡的焦糖香味,配上熱茶一起食用,覺得氣質都瞬間提升;最道地的吃法是將煎餅放在熱茶杯上,讓餅內的糖漿被熱氣蒸軟後,配著熱茶一起享用,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參考價格:一包10片裝只要2.5-3.5歐元(約台幣$88-123元)

行程推薦:阿姆斯特丹交通票

高達起司 Gouda

高達起司 Gouda

(Photo via Wikimedia, by Ralf Roletschek, CC License)

說真的,到了歐美國家就是要狂吃起司啊!起司搭配紅酒最棒了!在荷蘭,在機場和超市,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起司陳列在架上,高達起司是荷蘭必買的起司,原產於荷蘭南部,質地較硬,有松露、芥末籽或煙燻等口味,價格都是秤重量,起司控絕對不要錯過囉!

參考價格:100公克的一般高達起司(無特殊風味)約從3.5歐元起(約台幣$123元)

☛馬上看:荷蘭推薦行程

提醒大家~每年的4到5月是荷蘭的鬱金香季節,總是吸引大批的觀光客前去欣賞,大家不妨也安排一下鬱金香的行程,順便把上面好誘人的伴手禮通通扛回家吧!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跟團全包沒煩惱,省時省力又省錢!

帶小孩出國機票怎麼買?各大航空嬰兒機票、兒童機票相關規定一次看

2024最新!辦護照10分鐘搞定,準備文件、預約方式整理

【機票艙等代碼】6家熱門航空公司艙等、代碼一次告訴你!

【機票退票須知】一般航空、廉價航空一次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