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濟州島美食 >
【濟州島美食天堂】濟州島特色美食及店家大公開

【濟州島美食天堂】濟州島特色美食及店家大公開

阿昀|FunTime

許多人聽到韓國濟州島第一個想到的是有名的漢挐山還有海女,想到韓國的世外桃源濟州島來親近大自然(推薦給你:好吃好拍又好玩!濟州島景點推薦),但濟州島除了壯麗的大自然景觀之外,也有許多當地特色美食!濟州島因為沒有工業汙染,因此空氣清新及水質乾淨,飼養出來的黑豬肉和馬肉都十分優質!此外,因濟州島四面環海,海鮮新鮮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可以利用較低廉的價格品嘗到極為鮮甜的鮑魚、生魚片、海膽等等喔!

濟州島特色美食

黑豬肉

說到濟州島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非黑豬肉莫屬,生養在濟州島的黑豬們吃好睡好,空氣水質又沒有汙染,因此肉質特別香、有彈性,但不會過肥。來到韓國怎麼能錯過烤肉呢!用生菜包起黑豬肉以及泡菜一口吃下去,再配上韓國燒酒,真是一大享受!

ZZZ濟州黑豬專門店

ZZZ濟州黑豬專門店(source by IG, balthasar286)

ZZZ濟州黑豬專門店位於蓮洞商圈不遠,吃完去逛街或者逛完來吃飯正合適!ZZZ濟州黑豬專門店店面寬敞、裝潢新穎,不會有燒烤店擁擠煙燻的感覺,喜歡拍照的朋友肯定也會喜歡這間黑豬肉烤肉店,因為在店內及店外都有著可愛黑豬的圖畫及黑豬裝置藝術!這間並非燒肉吃到飽,而是採取單點式,也有雙人和四人套餐可以選擇,店內還很貼心的有中文菜單,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喔!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蓮洞 302-3(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연동 302-3)

交通方式:濟州巴市客運總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搭濟州島公車-335、336、360到蓮洞居民中心(연동주민센터)下車

電話: 064-747-7222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ZZZ濟州黑豬專門店

馬肉

濟州島曾被蒙古所統治,那時蒙古人發覺濟州島氣候、環境非常適合飼養馬,所以特別引進了蒙古馬到濟州島飼養,因此濟州島的馬品種有些是短腿蒙古馬。這邊說一個小故事,以前男尊女卑的時期,肉類是十分珍貴的食物,只有男人能吃肉,而女人則是馬骨頭剩餘的肉。女人的職業很多都是海女,為了不浪費食物,會把馬骨頭磨成馬粉隨身攜帶吃食,之後的研究顯示濟州島女人的骨骼通常比男人好好幾倍,學家認為是馬骨頭的營養造就的。因此,馬骨粉以及馬油皆是濟州島相當有名的伴手禮喔!

마리조아

마리조아(source by IG, y_lim97)

마리조아是濟州市內相當有名的馬肉料理店,店內的馬肉都是直接來自馬場,餐廳也推出很多精緻料理,入座時會先上一杯馬骨酒,可以試一下這裡特有的馬骨酒,此外來到這間餐廳必須吃吃看利用麻油調味的生馬肉韃靼和生馬肉片!看似牛肉片但吃起來很有彈性且沒有腥味相當好吃,如果真的不敢嘗試生馬肉片的話也可以點些炸或者烤的馬肉料理喔!

 

地址:제주시 삼봉로99

交通:離濟州市區車程15分鐘

電話:070-8900-8292

營業時間:10:30~22:00,週二公休

海鮮鍋

濟州島的海鮮鮮甜肥美,有別於其他地方的海鮮鍋,濟州島的海鮮鍋食材相當實在,將許多海鮮集結在一鍋,有鮑魚、章魚、大蝦、鮮魚及多種貝類,不多加調味料而是以原汁原味呈現,吃完海鮮鍋裡的料後,湯頭匯集了多種海鮮的精華,再加拉麵下去煮,拉麵飽吸湯汁後,相當好吃!

一脈鮑魚海鮮火鍋

一脈鮑魚海鮮火鍋(source by IG, evaa_ko)

在濟州島熱門海鮮裡就不能錯過的鮑魚,在當地有許多鮑魚專賣店,而這間的鮑魚海鮮火鍋湯頭十分鮮甜,是當地許多人會去品嘗的商家,地理位置也十分優越,吃飽就能去逛中央地下街囉!

地址:濟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三14路40-8

交通:中央地下街步行10分鐘

電話:+82-64-726-3999

營業時間:11:00-22:00,周四公休

鮑魚料理

上面有提及鮑魚在濟州島是隨處可見的海鮮,濟州島知名的海女不需靠任何儀器便能潛入海底去撿拾貝類海鮮,然而現今已經越來越少海女了,許多都已退休,也鮮少人願意再當海女。有時候在岸邊能看到海女在路邊販售著剛打撈上來新鮮的海鮮,可以去跟他們購買再請店家料理喔!

李家鮑魚

李家鮑魚(source by IG, jyeonjj)

鮑魚粥料理方式是先將鮑魚片用麻油炒熟,加入泡好的白米下去炒至透明,最後再加水熬成鮮美的鮑魚粥,熬上這樣一碗粥可是需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呢,有些飯店早餐也是有提供鮑魚粥的喔!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三徒2洞12

交通:E-MART斜對面

電話:064-724-9966

營業時間:8:00~21:00

螃蟹料理

因為地理位置關係,濟州島海鮮十分發達,除了章魚、鮑魚、貝類等海鮮以外,螃蟹也是不能錯過,到濟州島大啖螃蟹,價格較便宜又好吃,這裡的螃蟹甚至新鮮到還能生吃呢!

白家花蟹專門店백가네꽃게찜전문점

白家花蟹專門店(source by IG, 4486kmj___myungji)

這家花蟹專門店的招牌是燉花蟹,店內也有花蟹鍋、花蟹解酒湯等料理。這間店另一道特色料理就是生螃蟹,有辣醬生螃蟹和醬油生螃蟹,喜歡吃韓式的朋友可以嚐嚐看辣醬生螃蟹,辣醬味相當足夠,而醬油生螃蟹則是比較能吃出螃蟹的鮮甜!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省濟州市Ida 2洞1175-4

交通:濟州市政廳後面

電話:064-702-8777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日公休

咖啡廳特輯

春日咖啡

春日咖啡(source by IG, gatinolja_kio)

濟州島四面環海,這間春日咖啡位於海邊旁邊,喜歡吹海風、看海喝咖啡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間咖啡廳!裡面採用木頭裝潢,營造慵懶氛圍,玻璃望出去就是汪洋大海,很是愜意。夏天怕熱則可以待在室內,傍晚夕陽西下時還可以喝著咖啡看黃澄澄太陽落入海中。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로1길 25

營業時間:9:00~21:00

Monsant Café

Monsant Café(source by IG, treeblackcats)

建築採用濟州島天然的火山石打算,採濃濃的工業風設計,還有一大片落地窗面向大海,許多人為此建築特地來朝聖,成為新一代的濟州島打卡勝地,靠窗位子可說是一應難求!

地址: 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 2546

營業時間:9:00~20:00

咖啡工房(카페 공작소)

咖啡工房(카페 공작소)(source by IG, haeun._.y)

來到濟州島就是要享受美麗海景環繞身邊,這間咖啡工房是許多女孩來濟州島必來的咖啡廳,除了可以直奔海邊拍出絕世美照,這間咖啡廳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有著許多人喜愛的浪漫風格,搭配海景喝咖啡,真的很浪漫!

地址:제주 제주시 구좌읍 해맞이해안로 1446

營業時間:8:30~2100

innisfree Green Café

innisfree Green Café(source by IG, ninegray)

Innisfree是韓國的知名彩妝,保養品皆以濟州島天然原料製成。在濟州島的Innisfree有間美妝保養品複合餐廳,在這裡可以試用及體驗產品外,還有健康餐點,這間複合餐廳皆以濟州島新鮮食材製作,是間綠色有機咖啡廳。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서광리 1235-3

營業時間:9:00~18:00

☛馬上看:濟州島住宿懶人包

☛馬上看:

在濟州島不管是上山或下海都可以玩得很盡興。除此之外,美食也是不容小覷,新鮮的海鮮物美價廉、充滿特色的馬肉料理以及許多熱門打卡餐廳,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或者另一半都非常適合到濟州島旅遊(推薦給你:照這樣玩準沒錯!濟州島景點行程懶人包),在濟州島自駕也相當方便喔~到濟州島遊玩的話,千萬不要錯過特色美食以及夢幻景點!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濟州島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濟州熱門飯店7折促銷中,去看看

[濟州島] 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要吃濟州島黑豬肉就到黑豚家(흑돈가)

[濟州美食]涯月:濟州海鮮拉麵,各種海鮮料多到滿出來-탐라면 제주해물라면

『韓國。濟州島』 땅땅치킨 연동점|蓮洞商圈推薦必吃炸雞、炸年糕,辣的過癮還有超大桶啤酒爽爽喝。|2019年1123-1126 濟 ...

韓國濟州島旅遊│BIGBANG G-DRAGON開設之夢幻海邊美景【GD咖啡廳/Monsant /몽상드애월】(濟州島必訪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