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基隆美食 >
基隆美食不只廟口?!必吃排骨飯、魷魚羹、龍蝦麻糬別錯過

基隆美食不只廟口?!必吃排骨飯、魷魚羹、龍蝦麻糬別錯過

基隆是許多台北人週末出門的好地方,不管是想欣賞海景還是大啖美食,基隆通通都能滿足。除了在基隆車站周邊的一級美食戰區,還有悠久歷史、超多老店的美食集散地-廟口,還有哪些基隆美食你一定要嚐,快跟著小編看下去!

基隆廟口美食

王記天婦羅

王記天婦羅

(source by IG, fishing_awei)

位在基隆廟口16號攤位的王記天婦羅,經營已超過一甲子,是著名的基隆名產!使用新鮮魚漿現炸的天婦羅,嚐起來口感Q軟,沾上甜甜辣辣的醬汁,配上酸甜脆口的小黃瓜,開胃又解膩,吃完還想再來一碗,只要銅板價就能嚐到古早味的甜不辣!

位置:基隆廟口攤位16號

營業時間:11:00-20:50

世盛一口吃香腸

世盛一口吃香腸

(source by IG, justinchu118)

逛夜市就是要吃香腸,每次經過都會被香腸的香味吸引。一口吃小香腸一顆8塊錢,小巧玲瓏好可愛,配上店家提供的蒜頭,這美味程度太逼人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推薦給你:精選基隆伴手禮,有連珍糕餅舖唷!

位置:基隆廟口攤位43-1號

營業時間:11:00-23:45

天一香肉羹順

天一香肉羹順

(source by IG, stingabc)

天一香肉羹順的肉羹湯和滷肉飯,都是超級美味,就連在地人都很愛!肉羹外層裹著一層薄薄的太白粉,咬下時扎實有嚼勁,湯頭嘗起來有些偏甜,但仍是美味;滷肉飯嚐起來鹹鹹甜甜,瘦肉與肥肉燥混和著,加上油蔥酥的香氣,看似普普通通,但吃完感覺還是意猶未盡呀~

位置:基隆廟口攤位27-1號

營業時間:10:00-01:00

天盛舖營養三明治

天盛舖營養三明治

(source by IG, yangtoro0412)

基隆廟口知名小吃店之一,是間超人氣排隊美食,每到假日都得抽號碼牌,小編建議大家平日來比較好XD外層麵包炸得酥酥香香卻不油膩,中間夾入餡料,像是番茄、小黃瓜、滷蛋及火腿,最後擠入美乃滋醬,吃起來爽口又開胃!記得要趁熱吃才好吃唷~

位置:基隆廟口攤位58號

營業時間:11:30-00:00

基隆車站美食

天天鮮排骨飯

天天鮮排骨飯

(source by IG, bcocobcoco)

位在孝三路的天天鮮排骨飯,是一間排隊名店,內用排隊較耗時,可以選擇外帶,省去冗長隊伍的困擾。便當口味有魚排、雞腿、排骨和蝦仁四種,也可以點雙拼唷。每份主餐都會附上高麗菜、酸菜,和一顆半熟炸蛋(也有全熟),記得戳破讓蛋液和米飯融合,口感更滑順,還有淋上特製的酸甜醬,減去一些油膩感!光是看到照片就足以讓人流口水呀~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孝三路紅糟肉圓魷魚羹

孝三路紅糟肉圓魷魚羹

(source by IG, abicfoodie)

隱身在小巷弄中的小攤販們,內用座位不多,外帶人潮不間斷。靠近巷口處的第一攤販賣的是肉圓,第二攤則是魷魚羹,道地吃法就是要兩間一起吃!魷魚羹湯頭嚐起來清甜且魷魚香氣很夠,來幾碗都沒問題,魷魚羹好吃又彈牙;肉羹的表皮Q彈有勁,裡頭是紅糟肉與筍乾,加上香甜的醬汁,搭在一起真是絕配!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7號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08:00-18:00

豬肝湯海鮮店

豬肝湯海鮮店

(source by IG, yihui.sun)

這道基隆特色美食千萬別錯過!店內販賣豬肝腸、紅燒肉、豬肝、小腸、豬皮和豬耳朵等滷味,每天當日現做,所以買了之後要盡快食用唷~食材處理得相當乾淨且滷的很入味,小腸嚐起來Q軟有嚼勁;豬肝腸口味獨特,烤得焦脆的香腸裏頭夾了豬肝,除了有香腸炙烤的美味還多了內臟的香氣,超級特別~~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65巷7號

營業時間:07:00-20:00(週一、週四公休)

孝三路大腸圈

孝三路大腸圈

(source by IG, blue_eateat)

大腸圈也是孝三路必吃的美食之一,每到假日總是排滿客人。新鮮豬大腸做成的脆口腸衣一咬就斷,內餡有蝦米、油蔥與糯米,香氣十足;豬肺也是孝三路大腸圈的招牌,口感厚實Q彈,原味鮮甜,若淋上醬油膏別有一番風味;還有一樣基隆必吃的-吉古拉,厚厚的魚漿很有口感,加上炭烤的焦香味,來到基隆就是要吃海味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李家貼鍋饅頭

李家貼鍋饅頭

(source by IG, hh12034)

近60多年歷史的李家貼鍋饅頭,承襲了山東的美味,是連在地人都愛的一道美食,店內除了販賣菜肉包子、韭菜盒子、豆腐捲及冷凍水餃等,還有最具人氣的貼鍋饅頭,純手工製作,你一定要來試看看(記得先預約,並於一小時內取貨唷)!將表面煎得焦香、內部札實,越嚼越順口,一不小心就吃完一個了!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1號

營業時間:08:00-15:00(週日公休)

其他基隆美食

遠東泡泡冰

遠東泡泡冰

(source by IG, ps2030pc)

基隆的老字號泡泡冰店-遠東泡泡冰,很推薦你去品嚐!冰品口味有9種,經典花生、鳳梨、芒果、芋頭與雞蛋牛奶等,精選台灣各地的天然食材,吃得新鮮又安心,綿密的口感讓人好滿足,還能吃到果粒~夏天來一杯真是大快人心!

小編偷偷說:現在各大通路也買得到遠東泡泡冰唷!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周家蔥油餅

周家豆漿店

(source by IG, anita.0128)

在地友人熱情推薦!熱騰騰的現煎雞蛋搭配上蔥油餅,光是用聞的就能感受到它的美味,一口咬下外酥內軟。蔥香、麵香與油香在嘴裡爆開,重點是鮮嫩多汁到不行,好吃得無法自拔!即使沒有現吃,帶回家冰凍後再重新加熱,美味程度一點也不減。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營業時間:週二~周五04:30-12:30;週六~周日04:30-13:00(週一公休)

榮生魚片

榮生魚片

(source by IG, rukawa_hsiao)

來到基隆就要吃海產,就連在地人也推薦這間海鮮店!隱身在基隆成功市場內的榮生魚片,其實也是間熱炒店,不僅用餐空間明亮舒適,供應的海鮮新鮮,分量足夠且價格平價,大家都推薦甜蝦,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無論是現切的生魚片還是店家烹煮的海鮮料理,各個都是美味到爆炸呀,幾乎不踩雷~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118巷3弄2號

營業時間:週二~周三11:00-20:30;週六~周日11:00–15:20, 16:10–20:00

阿山哥雙胞胎

阿山哥雙胞胎

(source by IG, naminami1108)

飄香40多年的在地古早味,是許多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阿山哥雙胞胎雖然只是台發財車攤位,但仍吸引許多客人爭相前來。銅板價就能吃到大大美味。「一口吃發財蛋」名字不僅趣味,美味程度也是有保證的,外皮炸得金黃酥脆並撒上白芝麻,裡面則是又香又Q、也不油膩;特別的是,這裡還有販賣單顆的,只要12塊錢,一樣超美味!

【信義店】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178號
營業時間:08:00-13:00(僅開週六&周日)

【忠三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52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益心居龍蝦麻糬

益心居龍蝦麻糬

(source by IG, nydia172020)

位於基隆外木山(推薦給你:不只外木山,還有這些基隆必去景點)的益心居龍蝦麻糬,除了有普通的麻糬,像是黑糖和紅豆等,還有四款超霸氣的鹹味麻糬,包的分別是龍蝦、干貝、魚翅和烏魚子,每天現點現做,怕影響海鮮風味所以不提供混搭。超人氣的商品就是龍蝦麻糬,新鮮的蝦肉,配上鮮脆的黃瓜香菜,麻糬嚐起來水潤不乾,加上麻糬外層的芝麻與花生,口感層次超豐富~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玥成上海美味鮮湯包

玥成上海美味鮮湯包

(source by IG, winfred422)

玥成上海美味鮮湯包位在基隆八斗子,也是間非常有名氣的餐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大部分人都為了它的「上海美味鮮湯包」而來,新鮮現蒸的湯包香味撲鼻,皮薄到幾乎可以看到內餡,咬下去瞬間鮮美的肉汁流在口裡,越吃越上癮,重點是價格超實惠,多點一籠也不怕!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17-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0:30(周二公休,周五~周日營業至21:00)

基隆美食真的是太厲害了~每道看起來都超級銷魂又誘人,光是隔著螢幕就能感受到它們的香氣,口水吞不停!下次去基隆,別再只知道吃廟口,走遠一點探索更多美味吧XD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基隆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基隆] 麻糬竟然包龍蝦,超特別的海鮮麻糬就在外木山漁港的益心居

買機票必看!教你如何選最適合的機位

【機票退票須知】一般航空、廉價航空一次破解!

【機票退改票費用】7家熱門航空退改規定、收費資訊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