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彰化景點行程 >
【鹿港景點懶人包】彰化小編帶路!鹿港老街美食、伴手禮、附近景點介紹

【鹿港景點懶人包】彰化小編帶路!鹿港老街美食、伴手禮、附近景點介紹

11CHOU|FunTime

鹿港為清代官府指定的官方港口之一,由於建設的早,因此鹿港擁有許多豐富的歷史古蹟,最古老的已有四百年的歷史,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到鹿港除了可以來場古蹟巡禮、逛逛鹿港老街,還有許多值得一逛的景點、必吃美食及伴手禮,就讓小編一次告訴你!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高鐵

於台中高鐵站轉乘台灣好行鹿港線(路線圖)即可抵達鹿港。

➢台鐵轉客運

台中火車站轉乘中鹿客運9018線(路線圖),即可抵達鹿港。

彰化火車站轉乘彰化客運6934、6900、6909線(路線圖)皆可抵達鹿港。

自行開車

從南部北上

國道一號→埔鹽系統交流道下→員林大排平面道路(台76線)即可抵達鹿港。

從北部南下

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下→縣道142線(彰鹿路)可抵達鹿港。

鹿港景點

鹿港老街

鹿港老街

(source by IG, szuhuichiu)

鹿港老街幾乎是大家到鹿港最愛去的地方,沿途行走在鋪滿紅磚的老街上,可見閩南風味的古老宅第,古色古香的氛圍十分怡人~由不同店家進駐販售各式小吃、童玩、手工藝品、服飾、伴手禮等等,還有傳統的打彈珠換香腸,完全是兒時回憶啊~這裡就是一個無論親子、情侶、朋友都適合一起來的地方,而且來幾次都不會膩!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埔頭街歷史古蹟街區

鹿港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

(source by 小編)

鹿港龍山寺是全台建築保存最完整的龍山寺,於1647年創建至今約350年,幾百年來經歷過遷建、重修,一直維護保存到現在還能如此完整,實在非常難得且珍貴,現在也是台灣的國定古蹟之一喔!鹿港龍山寺佔地1600多坪,建築格局、雕刻與彩繪藝術都非常值得到鹿港時來這裡走一走,真的會有種被帶回過去的震撼感喔!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龍山街100號

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藝術村

(source by IG, aka.__.7d)

桂花巷藝術村原是日治時期興建給官員居住的宿舍,後來由鹿港鎮公所重新修建成藝術工作坊,在藝術村裡除了彩繪牆,也有季節性的繽紛裝飾如燈籠、風車等,另外也有十來位駐村藝術家進駐於此,是名副其實的「藝術村」喔~非常適合來拍照走走!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505號

摸乳巷

摸乳巷

(source by IG, pageleetw)

家喻戶曉的鹿港摸乳巷由於名字特殊,吸引許多人來參觀拍照,而摸乳巷的由來有一說是來自於由於巷子狹窄,僅有約70公分寬,二人同行必須側身才能勉強通過,如女子通過便可能觸碰到胸部,當時便有了「摸乳巷」的名稱。這裡是兩間長形店屋之間的一條防火巷,兩側由紅磚牆構成,也頗具古典之美呢!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旁

緞帶王觀光工廠

緞帶王觀光工廠

(source by IG, sw_he_moon414)

緞帶王觀光工廠近幾年是鹿港的熱門地標,創辦人為推廣緞帶產業而創立此座緞帶博物館,並將緞帶的製程規畫出好幾個區域供遊客參觀,分為十一大主題區:染色體驗區、彩虹編織體驗區、紡織穿紗體驗區、緞帶拼圖等豐富的體驗區。而這裡成為鹿港的熱門地標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這裡的造景超美~還有彩虹牆讓遊客拍照,完全是網美必拍啊!

小編偷偷說:入場免停車費、免門票喔!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5號

營業時間:09:30-18:00

台灣玻璃博物館

台灣玻璃博物館

(source by IG, hua101677)

身為彰化人的小編,每次只要有朋友來,除了鹿港老街我一定會帶他們去台灣玻璃館走走,裡面陳設許多玻璃作品及相關商品,也有玻璃的製程展示,是很有趣的一座博物館。更厲害的是台灣玻璃館免門票,二樓還有一座玻璃鏡面迷宮,稍有難度但非常好玩,還有巨型玻璃萬花筒,可以將自己拍出萬花筒效果,超好拍又好玩!

小編偷偷說:另外還有玻璃與燈光打造成的黃金隧道(需付費)也可以體驗看看~裡面非常漂亮!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玻璃媽祖廟-鹿港護聖宮

玻璃媽祖廟-鹿港護聖宮

(source by IG, topsun30)

玻璃媽祖廟也是相當知名的鹿港景點,就位在玻璃博物館旁,是全台首座玻璃打造而成的廟宇,歷時六年,以七萬片玻璃耗資1.2億打造而成,白天去參觀能夠感受明亮的採光、晚上則有炫彩奪目的燈光點亮了這座玻璃廟,日夜皆美,白天或晚上都很適合去走走。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28號

鹿港必吃美食

鹿港花蓮扁食‧米糕

鹿港花蓮扁食‧米糕

(source by 小編)

這家扁食店在龍山寺附近,離鹿港老街也不遠,是小編到鹿港一定要吃的愛店。店家販售的品項不多,但每一項都是經典啊!Q彈的溏心蛋、豐厚飽滿的扁食(湯也超鮮甜!),米糕與其他店家販賣的軟爛鋪滿甜辣醬的筒仔米糕不同,必吃!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興化街34號

營業時間:08:30-13:00/15:30-19:00(週日公休)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source by IG, hw.food____)

老龍師肉包販售的品項相當多,小編最推薦的則是它的香菇鮮肉包,內餡的豬肉是店家嚴選當日現宰溫體後腿肉,完全不會過肥或者肉的筋咬不斷,搭配微濕潤的奶香外皮,完全是人間美味啊~

位置/營業時間:

三民本店: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17號/08:00-19:00(週一公休)

中山二店: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08:00-19:00(週一公休)

王罔麵線糊

王罔麵線糊

(source by IG, kkeatcc)

來到鹿港一定要吃一碗麵線糊!但是鹿港實在有太多家麵線了,到底要吃哪一家?小編最推薦王罔麵線糊,清淡不油並且一碗只要30元,麵線還加了又香又彈的肉羹~實在太經濟實惠啦!另外也有附香菜、辣椒、醋,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加,非常貼心又美味。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營業時間:06:00-18:30

鹿港肉焿泉

鹿港肉羹泉

(source by IG, pekopekoeat)

鹿港肉羹泉位於王罔麵線糊隔壁,離鹿港老街也不遠,是當地相當具有名氣的老店(常常要排隊啊!),價格也不貴,點一碗招牌魷魚肉羹再加點一份豬肉炸,豬肉炸一定要加到肉羹裡一起吃,超級好吃~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1號

營業時間:06:00-14:30(例假日營業至18:30)

鹿港正宗魷魚王烤大卷

鹿港正宗魷魚王烤大卷

(source by IG, vidao3o5)

鹿港正宗魷魚王烤大卷位於鹿港老街天后宮前,一隻120元,而且非常大份,吃起來Q嫩微脆又新鮮,還有蔥及洋蔥可以搭配。雖然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是名符其實的排隊小吃,不過店家人手很多,速度很快不需要排太久,可別因為人潮就放棄囉!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5號

營業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30-19:30

彥仲麵茶

彥仲麵茶

(source by IG, 1994x____)

古早味麵茶,總讓人想起小時候的味道~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品嘗過麵茶喔!小編第一次嘗試麵茶的時候覺得口感真是太神奇特別了!美味!彥仲麵茶絕對是來到鹿港老街必訪的店之一,有麵茶剉冰、現沖麵茶、麵茶冰沙等各式麵茶品項,若來到鹿港老街一定要試一下啊!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63號

營業時間:10:00~18:30(不定期店休)

馨雞財

馨雞財

(source by IG, aa27382738aa)

馨雞財是一家被網友推爆的炸雞店,位於鹿港老街附近,從鹿港天后宮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馨雞財的炸雞咬下去很JUICY!外酥內嫩,這家店最被推崇的就是炸雞腿、雞排,不過小編私心也想推薦推薦它加上梅粉的炸薯條,必點!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64號

營業時間:14:00-18:00(週末公休)

林明堂素食麵

林明堂素食麵

(source by IG, angie128chi)

這家店是當地人最愛的素食麵店,就連平常沒有吃素習慣、甚至是肉食主義者也會深深愛上的麵店。便宜又大碗的素食麵上有素料點綴,再來一碗店內最熱門的豆包湯,這樣的組合只要45元!到鹿港一定要嚐嚐~太晚到就吃不到啦!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介壽路三段66號

營業時間:10:30-18:30(週末營業至18:00)

鹿港伴手禮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source by IG, s100111748)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隱藏在鹿港的巷弄間,與宜蘭的牛舌脆餅不同,較厚實且口感是軟的,是鹿港當地非常知名的牛舌餅排隊名店(沒有乖乖抽號碼牌排隊可是買不到的啊~)。這也是小編從小吃到大的熱門牛舌餅,吃一片就很有飽足感,且吃過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願意乖乖去排隊買牛舌餅了!

小編小提醒:每天早上九點開始發號碼牌,過號視同放棄,售完為止!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營業時間:09:00-13:00(週日公休)

玉珍齋綠豆糕

玉珍齋綠豆糕

(source by IG, food_queen_life)

玉珍齋餅行是鹿港的老字號了,從清光緒3年(西元1877年)就創立了!且玉珍齋的美味也是當地人非常自豪地,只要朋友來拜訪一定推薦他們去買玉珍齋當作伴手禮。伴手禮種類相當多元~非常好逛又好買喔~(推薦給你:超多彰化伴手禮報你知!

地址:

➢鹿港本舖: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8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鹿港天后宮廟口門市: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5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六日09:00-20:30

➢鹿港老街翫書房: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92、94號

營業時間:六、日12:30-18:00

鹿港是臺灣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如今走在鹿港老街上,也能夠感受滿滿的傳統風情及在地的人情味。看完了這篇鹿港懶人包,有沒有被如此豐富的景點與美食吸引呢?這週就出發吧!(推薦給你:彰化景點懶人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彰化飯店,5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彰化親子景點】親子遊這樣玩!彰化10個帶小孩必去景點一次看

【彰化景點推薦】彰化一日遊這樣玩!11大好拍景點大公開

《遊記》彰化‧全台唯一僅存的「扇形車庫」,鐵道迷必朝聖的古蹟景點,東南亞唯一的「火車頭旅館」★

《遊記》彰化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田園間的歐式城堡風格好像到了國外!巴洛克的建築特色非常適合外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