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新北景點行程 >
【鶯歌一日遊攻略】鶯歌老街吃美食、體驗鶯歌陶瓷文化

【鶯歌一日遊攻略】鶯歌老街吃美食、體驗鶯歌陶瓷文化

珮珮│FunTime

講到台灣的陶瓷藝術,就不能不提擁有「臺灣景德鎮」美譽的鶯歌,位於新北市的鶯歌,環境氛圍仍保存著上個世紀的建築風韻,更留下許多過去窯廠繁榮光景的痕跡,鶯歌這個地方,見證了台灣陶瓷興盛、沒落及再度復興,這裡匯聚了許多老建築及特色鶯歌美食;趁著週休,不妨跟著小編,一起走訪台灣的在地文化吧!

鶯歌常見Q&A

Q1.鶯歌附近景點推薦有哪些?

除了必去的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之外,像是老宅翻修的星巴克鶯歌門市、三鶯藝術村、三鶯龍窯橋和鶯歌永吉公園等,都是鶯歌熱門的景點唷!

Q2.鶯歌必吃美食有哪些?

除了超有名的阿婆壽司、滋味嘉羊肉麵、厚道飲食店、勇伯垃圾麵、彰鶯肉圓和阿嬤ㄟ豆花等,都是鶯歌必吃美食!

Q3.鶯歌推薦住宿有哪些?

熱門地點住宿:鶯歌老街住宿TOP20鶯歌陶瓷博物館附近住宿

Q4.鶯歌一日遊行程可以怎麼排?

先到鶯歌老街逛逛,可以體驗陶瓷DIY課程、參觀陶瓷老店,或是在這吃美食,接著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更加認識陶藝;也可以到超有特色的星巴克鶯歌門市,古色古香的老宅絕對是拍照好主題!傍晚時可以到三鶯龍窯橋騎乘自行車,微風迎面拂來,霓虹燈光灑下,真是Chill~

☛推薦給你:鶯歌陶藝DIY

交通

火車:區間車搭到『鶯歌火車站』

公車:從三峽北大特區各大小公車站搭乘702、851,或是從永寧到鶯歌可搭乘917、981。

自駕:國道2號、國道3號,鶯歌交流道。

第一站:鶯歌老街

到鶯歌必逛的美食、陶瓷店舖

鶯歌老街為鶯歌區陶業最早的聚集地,這裡的陶瓷工藝歷史已經超過200年,整條街都可以看到陶瓷相關的藝術創作,藝術文化濃厚,還可以體驗捏陶、玩拉胚的樂趣,是相當適合散步且親子同樂的好地方。

鶯歌老街

(source by IG, champion0901)

鶯歌老街在民國89年開始,經過政府的輔導規劃,將老舊的陶瓷廠房改建成商店,老街上有許多陶瓷餐具專賣店、陶藝家工作室、鶯歌陶瓷老店、陶藝家展售中心、陶藝DIY教室及工廠直營商店,全部不離「陶」味!大家來的時候,不妨也挑幾樣喜歡的陶瓷送給親人朋友,或是買回家自己使用,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地點: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尖山埔路

☛馬上看:新北住宿最低價在這➢TOP20台北住宿報給你➢

推薦鶯歌美食:厚道飲食店

厚道飲食店

(source by 編大大私房照)

相信很多人就是喜歡古早味!這家厚道飲食就是相當熱門的鶯歌美食,對於三、四年級生的長輩們而言,這間鶯歌美食喚起他們幾乎遺忘的時光歲月,這家民初復古主題餐館採用三輪車作為裝潢元素,以排骨飯、雞腿飯、醬筍肉片湯、地骨露等傳統美味作為菜單,讓許多長輩們能夠重溫舊夢,就像回到兒時、年輕的時候,大家來鶯歌老街千萬別錯過!

美食推薦:厚道酸辣雞、古早味排骨

☛馬上看:心動了?秒搜新北住宿➢

第二站:星巴克鶯歌門市

老宅翻修的特色門市

星巴克鶯歌門市

(source by 編大大私房照)

喜歡追特色星巴克的朋友們有福啦!鶯歌門市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是向王家承租又翻新的老宅,二樓外壁有個大大的「K」,是姓氏「王」的代表。

星巴克鶯歌門市

(source by 編大大私房照)

星巴克鶯歌門市的大門曲磚圍柱與圍牆、屋內擺飾,傳聞都是王家子孫的作品,進到鶯歌門市裡,就像是進到自家的客廳,象徵著世世代代的家厝延續,巧妙地結合古早與現代,想體驗老宅就來這裡坐坐、喝杯咖啡吧!(推薦給你:全台特色星巴克門市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

第三站:鶯歌陶瓷博物館

靜謐氛圍的知識殿堂

鶯歌陶瓷博物館

(source by shutterstock)

在還沒進入鶯歌博物館前,就可以看到在博駐館四周的陶瓷公共藝術,博物館的建築元素採用如清水混凝土、洗石子牆面、灰色石材、棕褐色木頭等素材,整體以灰色系打造相當有質感的空間,也能夠襯托展示品,大家也可以觀察鶯歌博物館在陽光變化下的不同面貌,除了入內參觀外,博物館建築本身就是會讓人感到靜謐氛圍的所在。(推薦給你:全台特色博物館一次看

門票:臺幣80元/人 (體驗活動除外)

營業時間:平日09:30~17:0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09:30~18:00;【公休日】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第四站:三鶯藝術村

讓都市人可以喘息的世外桃源

三鶯藝術村

(Photo via Wikimedia, by lienyuan lee, CC License)

三鶯藝術村由廖偉立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最初希望保留未受汙染的本質,期望能成為一個讓都市人喘息的世外桃源,同時也作為藝術活動的集散地,這裡規劃工作坊及展示廳,也有許多戶外造景藝術,是非常適合帶上小小孩一起踏青的地方,拔拔麻麻不妨週末就來這裡瞧瞧吧!

開放時間:平日09:30~17:00、例假日09:30~18:00;【公休日】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馬上看:心動了?秒搜新北住宿➢

第五站:三鶯龍窯橋

適合散步也適合騎腳踏車的好去處

三鶯龍窯橋

(source by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別說鶯歌晚上沒地方去!三鶯龍窯橋不僅白天適合散步踏青,晚上也很適合吹風騎腳踏車,三鶯龍窯橋連結了長達23公里的直線自行車道,沿路還設置了許多跟歷史文化相關的牌誌,是一定要來的鶯歌景點唷!(推薦給你:雙北一起玩很可以!台北民宿推薦

地點: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

想要深入且徹底地把鶯歌逛透透,建議大家早點出門,才能完整的品嚐鶯歌美食、欣賞陶瓷之美,有時間的話,不妨也做作DIY課程,體驗台灣陶瓷的驕傲!(推薦給你:三峽景點一起玩透透!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新北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新北夜景也超美!烘爐地、和美山步道,精選7個新北晚上好去處

【淡水景點推薦】搭輕軌玩淡水!老街、賞櫻、美食通通有

【九份景點推薦】2024九份老街必逛、必吃大公開

【烏來一日遊】天冷泡湯去!烏來溫泉附近景點介紹、老街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