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離島必買 >
【澎湖名產推薦】不只海味!道地特色澎湖伴手禮一次看

【澎湖名產推薦】不只海味!道地特色澎湖伴手禮一次看

每年四月到九月是澎湖的旅遊旺季,到澎湖除了跑遍各大景點、玩玩水上活動之外,絕對不能忘記的就是澎湖伴手禮了!畢竟都到澎湖了,不買實在太可惜啦~送禮自用兩相宜,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澎湖黑糖糕

澎湖黑糖糕

(source by IG, rurohandaily)

澎湖以海鮮盛名,名產怎麼會是黑糖糕呢?其實黑糖糕的出現最早要追溯於日治時期,那時候的澎湖進駐了許多沖繩人以及日本糕餅店,而黑糖糕就是由沖繩的琉球粿加以改良而來!以黑糖、水、低筋麵粉等原料,製作出香嫩可口的黑糖口,一口咬下去相當扎實,加上白芝麻的點綴,因為口味獨特,所以黑糖糕就成了澎湖特色伴手禮啦!

推薦店家:媽宮、御品家、黑妞

【媽宮】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20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御品家】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安路20號

營業時間:08:00-21:30

澎湖干貝醬/海鮮醬

澎湖干貝醬

(source by IG, goodies_penghu)

因為污染程度相對較低、年降雨量少、海水平均鹽度高,澎湖的海鮮特別新鮮!所以到澎湖必吃現撈海鮮以外,別忘了帶一點澎湖海鮮醬回本島細細品嘗~澎湖的海鮮醬最有名的就是干貝醬啦!其實每一家的干貝醬都很美味,畢竟都是來自澎湖新鮮的海產,另外也有小管醬、飛魚卵醬等,絕對必買!

小編偷偷說:大辣的干貝XO醬簡直人間美味~小編每次去澎湖都會買!

推薦店家:菊之鱻、天人菊名產行

【菊之鱻】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管港1062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9:00-12:00/13:30-17:00

【天人菊名產行】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巷6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線上訂購:菊之鱻干貝醬

澎湖奶油花生酥

澎湖奶油花生酥

(source by IG, taichung_city_foodie)

澎湖的地形為砂質地形,這樣貧脊的土地就可以種出好吃的花生!澎湖的花生不同之處在於它比較結實飽滿,咬下去又香又脆,而花生酥就是由這花生衍伸而來的名產!除了當地人喜歡,有許多日本人前往澎湖也會大量購買,吃起來甜而不膩、清脆可口。不過每一家的花生酥口味略微不同,但都各有擁護者,大家可以去試吃看看再買!

推薦店家:正一食品、玉春澎湖海產

【正一食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安路6號

營業時間:12:00-19:30

【玉春澎湖名產】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西村179之1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馬上看:七美島一日遊推薦澎湖TOP20熱門住宿

澎湖鹹餅

澎湖鹹餅

(source by IG, ellisa_taiwan)

澎湖鹹餅是相當具有特色的澎湖名產,也是澎湖特有的餅乾,於清領時期傳入澎湖,主要以麵粉、蔥丁、豬油、胡椒等材料製作而成,口味偏鹹,不過現在經由許多店家漸漸改良成現代人喜歡的口味,仍然是不敗的澎湖名產之一啊!

小編偷偷說:吃鹹餅配上一杯無糖茶(或是澎湖風茹茶)剛剛好,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推薦店家:媽宮、泉利糕點

【媽宮】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20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泉利餅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84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線上訂購:鹹餅線上買

馬上看:七美島一日遊推薦網友熱推!澎湖超夯質感民宿

澎湖西衛麵線

澎湖西衛麵線

(source by IG, kau671208)

澎湖馬公市的西衛里因為氣候和地理環境很適合製作麵線,而成了手工麵線大本營,天氣好的話也有機會在西衛里看見師傅在曬麵條喔!西衛麵線的製作至今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從麵糰、「桿」、「拉」、「醒」、「甩」、「曬」,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耗時也費力,至今堅持手作的師傅已經不多啦!若要買手作西衛麵線,到澎湖可別錯過了!

推薦店家:三兄弟手作麵線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378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馬上看:澎湖租汽車、租機車推薦獨享夕陽星空!澎湖必住海景Villa

澎湖花枝丸

澎湖花枝丸

(source by IG, eakira551)

到澎湖吃一口花枝丸絕對為之驚嘆,它的花枝丸「高含肉率」,也就是一口咬下便能吃到真!的!花!枝!那花枝的鮮味在嘴裡綻放~相當有嚼勁,忍不住就會一口接一口,除了在當地能吃到現炸的花枝丸,許多海產行也推出冷凍包裝讓大家可以帶回本島喔!來澎湖一定要帶個兩包回去細細回味。

推薦店家:大立花枝丸、阿東花枝丸

【大立花枝丸】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27號

營業時間:06:00-18:00

【阿東花枝丸】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大智街15號

營業時間:07:00-16:30

澎湖小管絲/小管片

澎湖小管絲/小管片

(source by FunTime小編群)

澎湖海域盛產小管,所以到澎湖除了必玩體驗之一的夜釣小管,也可以直接在當地吃到好吃的小管麵線、熱炒小管、水晶小管等小管料理,釣不到還是吃的到!除此之外,在澎湖名產店也可以買到以新鮮小管製成的澎湖小管絲及小管片,吃起來很香,重點是不會很難咬(最討厭吃到那種會咬到嘴巴很痠的魷魚絲了XD),絕對也是澎湖必買名產之一啦!

推薦店家:新孟成澎湖名產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41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馬上看:澎湖喜來登buffet餐券秒搜澎湖福朋喜來登最低價

菊花餅

澎湖菊花餅

(source by IG, cyr_0223)

菊花餅又稱「油餅」或「香餅」,是澎湖在地的傳統餅乾,至今已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不過菊花餅其實不含菊花,並且也不含任何餡料,純粹就是一片片薄薄的脆餅,因為油炸過後的餅乾造型似菊花,所以稱作菊花餅,雖為油炸製成,但吃起來不油不膩!菊花餅這個傳統餅乾已是澎湖在地知名的伴手禮啦!

推薦店家:三凱餅舖

小編偷偷說:三凱餅舖家的花生仙貝、味噌煎餅也相當熱賣喔!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103-3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4:00-20:00

風茹茶

澎湖風茹茶

(source by IG, johanliou)

風茹茶有著「澎湖青草茶」之稱,是風茹草所製成,而風茹草具有在逆境中生長的能力,耐旱、耐風、耐鹽又耐貧瘠,澎湖剛剛好是適合它生長的地方!之所以稱為澎湖青草茶大概除了口感相像之外,他們一樣可以降肝火。炎炎夏日到澎湖記得先喝一杯風茹茶消消暑,超過癮~現在也有許多店家有出茶包,可以帶回家自己慢慢泡喔!

推薦店家:原茶工坊-外婆茶故事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近東衛石雕公園)

營業時間:09:00-18:00

澎湖美食吸引人,澎湖伴手禮更是不遑多讓!看完小編介紹,是不是迫不及待要去澎湖大採購了!澎湖因為氣候與地理環境,出產許多非常道地的特色名產美食,來到澎湖別忘了帶一些伴手禮回家,一邊品嘗一邊回味美好的澎湖之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廉價航空促銷中,手腳太慢就搶不到囉!

【澎湖跳島行程】去澎湖玩什麼?澎湖跳島、水上活動總整理

【澎湖秘境】無人島、忘憂島、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浮潛一日遊

【2024澎湖這樣玩】澎湖景點地圖!16個本島、離島必去景點推薦

【2024澎湖Villa民宿】8間澎湖包棟民宿、夢幻海景泳池V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