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美食 >
潤餅和春捲傻傻分不清?全台知名潤餅、春捲大集合

潤餅和春捲傻傻分不清?全台知名潤餅、春捲大集合

每逢清明節,就想到潤餅或春捲!現在大家生活忙碌可能沒時間自己包春捲,每年都吃同一家春捲也會膩,小編精選全台知名春捲、潤餅店家,推薦給大家!而清明要吃春捲的習俗怎麼來的呢?因為春秋時代晉國公子重耳受迫害導致流亡十九年,當他返國成為五霸之一時想要感謝當初對他照顧有加的介之推,但介之推避而不見不想因此躲在深山中,晉文公因此下令放火燒山想要介之推出來,沒想到反而燒死了介之推。晉文公後悔悲痛,因此設寒食節禁火以念介之推,因為禁火的緣故只好將食物用餅包著吃,這就是春捲的由來阿!就讓我們為你介紹全台好吃的春捲/潤餅大集合!

春捲與潤餅傻傻分不清楚?

春捲與潤餅

(source by shutterstock)

什麼是春捲?什麼是潤餅呢?其實現今都是通用之詞,以前細分成潤餅跟春捲,潤餅是內餡的料是早就煮熟的,通常都用燙熟或蒸熟方式料理,所以水分會比較多,吃起來較為濕潤;春捲內餡則是包著生食材拿下去煎炸料理之後才食用。也跟南北部口味的不同也有所關係~北部通常都稱做潤餅因為喜愛偏濕潤口感,中南部則常稱作春捲。

南部北部口味大不同!

北部

北部的春捲溫熱、濕潤、口味清淡帶點鹹味,通常都以高麗菜紅蘿蔔等下去川燙或者蒸煮的方式料理,因此口感會濕潤一點,通常會用紅槽肉當作內餡,再灑上花生粉或蛋酥即可食用。(推薦給你:北部旅遊景點推薦!

南部

南部的春捲則是涼冷、乾爽、口味偏甜,南部配料通常都是炒過之後在包,內料相當多元,多用豆乾、蝦仁、香腸、高麗菜、香菇、滷肉,選用的肉類多以香腸、滷肉為主,南部特有吃法是有時候也會在春捲內加入麵條,最後灑上厚厚的花生糖粉,就是南部道地吃法啦!

台北|阿弘潤餅

台北|阿弘潤餅

(source by IG, dawnnahi)

相信很多人聽過在台北鼎鼎大名的阿弘潤餅,在2014年曾獲得網友票選第一名的潤餅,阿紅潤餅擁有超多種口味,讓你挑得眼花撩亂,使用的是全麥麵皮,食材都是親手製作,讓大家吃得好又健康。現在不只有在攤販上買得到,也有做外送服務!阿弘潤餅並不是店面,每週一三在三重,週二四五六在台北吳興街,週日則公休,想吃的朋友們記得要看好地點時間喔(推薦給你:CP值超高!台北12大BUFFET推薦)!

小編提醒你:外送服務記得提前先預約!

營業地點: 

【週一、三】三重中央北路63號

【週二、四、五、六】台北市吳興街189號

營業時間:6:00-13:00

官方臉書:台北阿弘潤餅官方FB

新竹|郭家元祖潤餅

新竹|郭家元祖潤餅

(source by IG, stress_free_526)

在新竹城隍廟口的郭家元祖潤餅據是在地擁有百年歷史的名店,至今已經傳到第五代了,人氣依舊旺~潤餅皮薄透卻吃起來Q彈,內餡花生粉、豆芽菜、韭菜、肉鬆、蛋酥、豆干、菜脯多種餡料好豐富,而且店家不使用味精,利用冰糖以及食材香甜提味,本身吃起來特別爽口,不禁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推薦給你:在地人推薦!12間新竹必吃美食)!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城隍廟口)

電話:03-522-2285

營業時間:8:30-22:00(週三公休)

☛馬上看:TOP20台北住宿報給你➢網友熱搜!新竹住宿推薦➢

彰化|員林幸福潤餅

彰化|員林幸福潤餅

(source by IG, foodwithme.22)

從彰化員林起家的幸福潤餅,在台中也有分店。潤餅口味有稍做改良,所以跟傳統潤餅吃起來有些許不同,在潤餅裡增加更多種新鮮蔬菜,並搭配家傳的古早味滷肉讓口味更特殊,如果不想吃太甜也可以客製減糖無糖版,非常貼心(推薦給你:10大彰化景點推薦!)~

員林創始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博愛路25號

電話:04-833-4402

營業時間:8:30-19:00(週三公休)

大里大明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50號

電話:0975-525-151

營業時間:9:00-14:00、16:00-20:30(週三公休)

大里東榮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69號(仁愛醫院旁)

電話:04-2487-5522

營業時間:9:00-20:00(週日公休)

官方臉書:幸福潤餅官網

雲林|阿勇師春捲坊

雲林|阿勇師春捲坊

(source by IG, yu_foodie_show27)

阿勇師的春捲料多豐富,最特別的是有麵條在春捲裡,這可是在中南部才會吃到的好滋味,因為多加了麵條所以更有飽足感。春捲口味的選擇也很多變,有五花肉、不加肉、雞肉、滷肉、綜合等多種口味,甜度跟辣度也能做調整,店裡還有免費柴魚湯跟紅茶,來到阿勇師春捲就是要春捲配熱呼呼的柴魚湯,完美絕配!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化路159號

電話:05-783-4617

營業時間:9:00-19:00(不定期公休)

官方臉書:阿勇師春捲坊官網

☛馬上看:心動了?秒搜台中住宿➢TOP20台中民宿報給你➢

台南|金得春捲

台南|金得春捲

(source by IG, ariellovestoeat)

在台南永樂市場裡的金得春捲,是許多人到台南旅遊必吃小吃之一,營業超過60年的好滋味,時常看到攤子前面大排長龍,如果太晚到就會吃不到!金德春捲裡的料非常多,有蝦子、肉片以及皇帝豆等食材,讓你一口嚐到春捲爆開的好滋味,他有一項特色是春捲皮稍微煎過,讓餅皮多添了一點焦香味,吃起來更特別、更好吃。除此之外,來到南部就要特別感受一下春捲加糖的口感,可以根據自身口味去跟老闆娘說要多加點糖還是加少點,甜甜的花生糖粉讓春捲更增添了一份美味。(推薦給你:都在附近!國華街必吃美食攻略

小編告訴你:現在還能冷凍宅配!趕快上官網查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

營業時間:7:30-16:30(週二公休)

☛馬上看:網友熱搜!台南住宿推薦➢心動了?秒搜台南民宿➢

高雄|三代春捲

高雄|三代春捲

(source by IG, youpaythebill)

位於高雄美麗島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的三代春捲,顧名思義已經經營超過60年傳到第三代手中,店裡販賣著春捲、碗粿、肉粽、花生粽、四神湯,這些都是來高雄必吃阿!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直接來三代春捲一次滿足你的味蕾。三代春捲在網路票選當中也是榜上有名的店家,店門口人潮從未消停過,春捲裡的高麗菜、豆芽、香腸、蛋絲、豬肉,內餡扎實實在,搭配南部特色的糖粉真的好滿足(推薦給你:最新!高雄景點推薦)!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

電話:07-285-8490

營業時間:9:15-18:00

花蓮|加一春捲

花蓮|加一春捲

(source by IG, goodgusdiscovery)

花蓮加一春捲是非常知名的在地排隊美食,除了可以選擇餡料要豬肉、黑胡椒牛肉還是鮪魚以外也能選擇口味~有蒜味、芥末、辣椒、原味多種選擇,北港春捲料多實在,買一個邊走邊吃剛剛好,不吃肉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也有提供素食餡料喔(推薦給你:忘憂必住!花蓮無敵海景住宿清單)!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582號

電話:0939-140-104

營業時間:11:30-20:00(週日公休)

☛馬上看:TOP20花蓮住宿報給你➢心動了?秒搜花蓮民宿➢

小時候家中長輩都會一早起床準備食材,到了中午時候全家會聚集在廚房包著屬於自己的春捲,真是讓人懷念的好滋味阿~現在沒時間自己包春捲沒關係,出門也買的到好滋味!看完文章是不是很想立刻來個好吃的潤餅或春捲呢~趕緊看好攤販營業時間,去品嘗台灣小吃的美味吧!(推薦給你:全台美食大集合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5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全台蛋餅特輯】一日之計在於晨,帶你全台蛋餅吃透透

【冬季甜湯特輯】全台敲~好吃甜湯名店特搜,不看後悔!

濃郁Q彈就愛這一味!全台黑糖珍珠鮮奶必喝推薦

【端午節全台肉粽推薦】吃粽子過端午!附帶南北粽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