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美食 >
【全台蛋餅特輯】一日之計在於晨,帶你全台蛋餅吃透透

【全台蛋餅特輯】一日之計在於晨,帶你全台蛋餅吃透透

豆豆蓉│FunTime

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味早餐便是每日起床最大的動力,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台灣早餐店可說是豐富多元,配合台灣上班族的快步調,一份早餐不用等待超過5分鐘,然而,說到台灣早餐,絕對少不了蛋餅!口感有脆有軟,口味更是層出不窮,今天將整理饕客最愛的全台蛋餅,走到哪都能吃到哪!

內湖 BUS蛋餅坊

酥脆千層超飽滿!台北蛋餅!

這間位於內湖的巴士蛋餅坊,可說是小編私藏的台北蛋餅口袋名單,私心偷偷暗藏很久,因為實在太好吃了,他們家手工的千層蛋餅皮,用擀麵棍擀平後,直接放上煎台煎得香酥,配上滿滿的刨絲乳酪,每一口都酥脆飽滿,外帶一份到一旁的碧湖公園悠閒吃早餐,是多麼愜意啊!

小編偷偷說:這間台北蛋餅,目前只提供外帶哦!(前陣子老闆休假,好不容易才重新開始營業呢!)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3號(靠近捷運文德站)

營業時間:06:00-11:00 (周日、周一公休)

台北 BOX蛋餅

餡料豐富的台北蛋餅
台北 BOX蛋餅

(source by 官方FB)

BOX巴克斯蛋餅目前在台北有兩家分店,還有提供外送,他們家蛋餅的份量不僅可以當作早餐,午餐下午茶也非常合適,酥脆的外皮配上豐富的餡料,完全絕配!小編特別推薦巴克斯的高麗菜蛋餅,滿滿的高麗菜配上些許冬粉,吃起來完全不會乾,無辣不歡的朋友,一定要沾上他們家的辣醬,非常香,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台北蛋餅之一!

小編偷偷說:他們家的蛋餅都是現點現做,一份約3-5分鐘,時間較趕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哦!

〈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30號(近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平日07:00-19:30 / 週六07:00-17:00 (週日公休)

〈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14-1號(近公館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07:00-21:00

台中 明倫蛋餅

逢甲夜市蛋餅!超夠味!
台中 明倫蛋餅

(source by 官方FB)

明倫蛋餅是起家於彰化員林,一開始是在明倫國中門口擺攤,是不少明倫學生的回憶。不少學生在放學後,總會到阿伯的小攤子前,來上一份蛋餅墊墊胃,之後發展到逢甲夜市,也成為逢甲必吃美食(推薦給你:逢甲夜市美食地圖)之一,他們家的蛋餅偏軟,是南部傳統的麵漿蛋餅,口味不會過於鹹膩,配上特製的醬料與滿滿的蔥,味道恰恰好!

小編偷偷說:如果你不愛酥脆的蛋餅,很推薦明倫蛋餅給你,柔軟的外皮配上調味適中的配料,堪稱一絕!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46號

營業時間:每日15:00-01:30

台中 謝氏早點

傳統麵漿台中蛋餅!還有豆花可以吃!

這間台中早餐小編吃了一次便深深愛上(推薦給你:台中不只好吃又好玩),他們家也是傳統的麵糊蛋餅,蛋餅皮厚實,與煎蛋配在一起,再淋上特製的蒜蓉醬與辣醬,微甜微鹹卻又不膩口,更特別的是,早上也能吃豆花,甜而不膩的黑糖水配上微焦香的豆花,是非常滿足的台中早餐組合!

小編偷偷說:謝氏早點隱身在繼光街裡,但還是大排長龍,需要耐心等候哦!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36號

營業時間:每日05:00-12:00

台南 阿公阿婆蛋餅

美食之都!台南必吃蛋餅!
阿公阿婆蛋餅

(source by 官方FB)

說到蛋餅,怎麼能略過台南!堪稱美食之都的台南,永遠有吃不完的台南美食(推薦給你:這些台南美食不只好吃還更好拍!),誰說只有台南牛肉湯必喝,蛋餅更是不能錯過!這間阿公阿婆蛋餅可是不少人到台南絕對必吃的早餐店,佛心價格的蛋餅,配上蔥花的麵糊以及煎到微酥的外皮,滿滿的麵粉香和蛋香,是台北絕對找不到的古早好滋味!

小編偷偷說:阿公阿婆的蛋餅有分大小,差在一顆蛋或是兩顆蛋。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10號

營業時間:05:30-12:30 (週一公休)

台南 旺福 早.午.點

推陳出新的台南蛋餅
旺福 早.午.點

(source by 官方FB)

如果你吃膩了一般的蛋餅,這間旺福早餐店絕對讓你每天都驚喜,他們家時常推出隱藏口味蛋餅,包括炒米腸、豬血糕、老滷控肉等等,台灣庶民美食通通被拿去包到蛋餅裡,更加升級的蛋餅的美味程度,難怪旺福不用媒體報導就已經大排長龍了!(推薦給你:台南好吃好玩都在這

小編偷偷說:他們家的吐司也有很多隱藏版口味哦!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72號

營業時間:平日06:30-14:00 / 假日07:30-14:00(週一公休)

高雄 中都周早點

蛋餅也能配滷肉的高雄蛋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ssie(@hellocyf)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間高雄中都周早點受到不少當地人的推薦(推薦給你:更多高雄在地人推薦的早餐),超獨特的口味在台北真的沒見過,誰能想到蛋餅也能配上滷肉和特製酸菜呢?他們家的蛋餅用麵糊下去煎,頗為厚實,淋上了滷肉湯汁後意外地搭,不用沾醬也很夠味,滷肉以切片的方式與酸菜蛋餅一口送入嘴巴,那滋味真的讓人有一種似乎在吃滷肉飯的錯覺,但卻意外地蹦出新滋味。

小編偷偷說:中都周早點還有超創意豬皮蛋餅,同樣配上滿滿的酸菜,受到不少人的讚賞呢!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高雄美食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華橫路19號

營業時間:每日05:30-10:00 (不定期公休)

高雄 無名蛋餅飯

一餐抵兩餐的高雄蛋餅

這間高雄鳳山的無名蛋餅飯隨便問一個高雄人,真的沒有人不知道!一樣是用麵糊下去煎的蛋餅皮,口感Q嫩不軟爛,包著Q彈飽滿的米飯,淋上醬油膏,飽足感十足!(推薦給你:玩高雄!最完整的攻略都在這)吃一餐直接抵兩餐了,他們家其實也有賣其他的早餐,只不過都到這了,沒點一份蛋餅飯有點浪費,推薦給大家下次去嚐嚐囉!

小編偷偷說:蛋餅口味還有肉鬆、玉米、鮪魚、培根、熱狗、火腿可以選擇哦!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華路52號

營業時間:05:00-12:00

蛋餅可以說是每個台灣人最愛的早餐組合之一,它不僅是庶民美食,同時也是早餐店必備的餐點之一,想必大家都有自己所愛的蛋餅名單,薄脆的酥脆餅皮類型也好,南部古早的粉漿蛋餅也好,全都不可錯過。因此,今天替各位整理了八間全台必吃的蛋餅特輯,以上真的都是小編忍痛公開的私藏名單,這個週末就和蛋餅來個完美約會吧!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冬季甜湯特輯】全台敲~好吃甜湯名店特搜,不看後悔!

【水水都在這打卡!】全台超夢幻乾燥花咖啡廳

【超夯漸層飲料】星夜和極光的漸層色彩!ig熱門打卡的彩虹飲料推薦

【全台國民美食】台灣各地刈包PK賽,這些店家你都加入口袋清單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