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坐飛機腰痠背痛怎麼辦?舒緩小撇步在這

坐飛機腰痠背痛怎麼辦?舒緩小撇步在這

珮珮│FunTime

搭飛機難免腰痠背痛,尤其現在廉價航空相當普遍的年代,狹小的坐位總是讓人覺得手腳無法伸展。除了廉航以外,搭長途飛機更是要十幾個小時,如果不是商務艙或頭等艙,長時間坐在狹小的座位上,真的會讓人腰痠背痛,非常崩潰;本期小編就要告訴大家如何緩解搭飛機的腰酸背痛感,一起來看看吧!

Tip 1 上飛機前,在機場多走動
Tip1上飛機前,在機場多走動

(source by 維基百科)

搭長途飛機之前,更應該讓暖身,因此在等待登機前的時間,能走動就不要坐下來,可以在抵達機場前去運動一下,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也可以幫助在飛機上的睡眠。很多人在候機時都會找地方坐著滑手機,但其實機場也有很多好玩的設施、好逛的免稅店,多多走動走動吧!

在機場怎麼打發時間?

出國也別忘了要運動!全球健身機場大公開

【全球最美機場大特搜!】從一下飛機就可以開始觀光玩樂啦!

登機前不無聊!桃園機場的隱藏版設施

Tip 2 讓身體保持溫暖

Tip2讓身體保持溫暖

(source by aviationcv.com)

飛機上的平均溫度大概保持在攝氏20度左右,搭長途飛機記得帶上小外套,以免著涼(推薦給你:搭飛機必帶6樣物品),如果真的需要,也可以跟空姐借個毯子。溫度越低,血液循環變慢,也會導致肌肉變硬,久了就會有痠痛感喔~

Tip 3 注意坐姿正確

Tip3注意坐姿正確

(source by fortune.com)

其實不只是搭飛機,平常唸書或是辦公都需要注意坐姿正確,才有益身體健康。在飛機上若是坐姿不正確,彎腰駝背癱軟在椅子上,或是翹腳,都會影響血液循環。大家必須要注意頭可以安穩靠在椅子上,也有扶手可以支撐,坐著的時候背部貼合椅背,使得上半身與大腿、大腿與小腿的角度都呈85~90度,而且雙腳平貼地面,也可以搭配肩頸操,有助於舒緩不適。

Tip 4 使用痠痛貼布

Tip4使用痠痛貼布

(source by cheatsheet.com)

當然下下策還是可以使用痠痛貼布,雖然治標不治本,但可以發揮一定的效果來舒緩酸痛,痠痛貼布有很多種(推薦給你:【日本必買再進擊】肩頸痠痛救星!日本超熱賣痠痛貼布清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做準備,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Tip 5 不要吃太飽
Tip5不要吃太飽

(source by travelandleisure.com)

雖然現在許多航空的飛機餐非常美味,但是切記在飛機上可不要吃太飽,因為在飛機上要長時間坐著,吃太飽會導致腹部壓力增加,腰部肌肉緊張而引起腰痛,而且長時間坐著無法幫助消化,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是可以在餐食之間攝取些水果,有助於毒素排出、改善腰痛。

飛機上的伙食情報

飛機餐的秘密!你不可不知道的五大類特殊飛機餐

各國航空飛機餐點大評比!內含各家航空風味飛機餐&飛機上的隱藏版點心

【廉價航空飛機餐大亂鬥】平價美食,空中也有!

Tip 6 幫自己按摩

如果已經造成痠痛狀況,身上也沒有帶痠痛貼布,那就幫自己按摩一下吧!用兩手輕輕按壓臀部兩側, 然後用大拇指從臀部上緣開始往上按壓至腰部,可以舒緩臀部的疼痛感,也可以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

Tip 7 下飛機後做伸展運動
Tip7下飛機後做伸展運動

(source by bbc.com)

好不容易撐到下飛機啦!頓時覺得四肢、臀部和肩膀僵硬,大家可以在下飛機後做點伸展運動,一邊前往海關,一邊活動頭部、手部,才不會出現手腳抽筋或麻痺的症狀唷~

以上搭飛機舒緩小良方介紹給大家,下次搭乘長途航班或是廉價航空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預祝大家旅途愉快又順心唷~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機票退票須知】一般航空、廉價航空一次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