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台北景點行程 >
新舊文化交織!萬華龍山寺剝皮寮、西門町景點美食攻略

新舊文化交織!萬華龍山寺剝皮寮、西門町景點美食攻略

想要來趟新舊文化交融之旅,最適合去萬華走一趟,這裡就是台灣早期相當繁華的艋舺!人民信仰寄託的廟宇、老舊的紅磚建築聚落、新潮的國際商業圈都在這裡,融合著各時期的人文歷史與建築風格,不僅成為藝文展演、聚集年輕人文化的區域,也是國際觀光發展重地。漫步在這可以感受到不同世代的氛圍,十分有趣

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萬華龍山寺)

(source by IG, tony.chtop)

龍山寺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是大多數台北人的信仰之地,位置非常方便,從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來步行即可,不論何時前往,不難見到人山人海的信眾。除了祝生娘娘、文昌帝君和華陀先師等,據說這裡的月下老人非常靈驗唷(✓畫重點),許多人因此慕名而來!(推薦給你:全台必拜月老廟懶人包

小編提醒:目前龍山寺只有一座香爐,所以只需要拿1炷香;現在也不燒金紙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開放時間:06:00-21:30

剝皮寮

剝皮寮

(source by shutterstock)

「剝皮寮歷史街區」因過去為杉木剝皮加工區而得此名,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橫跨了清代、日治、民國三個時代,其背後蘊藏著許多故事。曾經沒落一時,但因市政府的修復工程與推動、電影《艋舺》上映,再次引起大家關注,吸引許多人前來捕捉電影中出現的場景,不時還能見到有人穿旗袍拍照,滿滿的懷舊味。(推薦給你:走進時光隧道!大稻埕、迪化街這樣玩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開放時間:街區09:00-21:00、室內09:00-18:00(週一皆公休)

剝皮寮展覽

剝皮寮歷史街區是認識鄉土文化的重要場域,公共空間規劃完善,散步的同時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歷史風情,園區內也進駐文青創作,舉辦許多藝文展覽、教育活動及電影節等,積極推廣藝術文化教育及文化資產。

▲展演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艋舺夜市

(source by IG, tsun_1014)

範圍包括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又稱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與西昌街夜市)以及華西街夜市,聚集超多美食,肚子餓時來這準沒錯~

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

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

(source by IG, nelson.yang.tw)

榮獲2次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小王煮瓜」,香菇滷肉飯絕對是必點的品項!油油亮亮的滷肉飯,加上吸飽滷汁的香菇,鮮甜多汁,再配上Q肥的肉燥,實實在在超好吃。另一項清湯瓜仔肉也是大推,大骨熬煮、加入日光醬瓜,清爽回甘,豬後腿肉製成的Q彈肉羹配上這碗湯,真是絕配。

推薦行程:台北一日遊】龍山寺-華西街夜市-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攤位153號

營業時間:09:00-20:00(週二公休)

冰雪蔬蔬

冰雪蔬蔬

(source by IG, food_paradise97)

夏天就是要來碗冰涼大碗的冰,消暑又大快人心!如果身為芋頭控,更是不能錯過這間。「超級芋頭牛奶冰」有著手工製作的芋圓、綜合圓與芋頭塊,芋圓甚至比市售的大一倍、口感更Q彈,冰的上頭覆蓋著滿滿的綿密芋泥與牛奶煉乳,不但超好吃也不會過甜膩!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71巷7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五公休)

小編小提醒:這間店會依天氣決定是否營業,天氣冷的話不會開店喔!建議可以先上FB官網確認後再前往~

豐原排骨麵

豐原排骨麵

(source by IG, a_foodexplorer)

每次走過必聞到它的飄香,特別是它的排骨酥湯,湯頭香甜順口、排骨也處理得軟嫩適中,油麵的部分則是帶點微Q的咬勁;這裡的滷肉飯也是許多人必點的品項之一,香噴噴的滷汁讓人一口接一口,懷舊好滋味就是這一味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80號

營業時間:10:00-11:00(週三公休)

周記肉粥店

周記肉粥店

(source by IG, delunliang700930)

位於廣州街上、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周記肉粥店,不論平日假日,總有滿滿的排隊人潮,可見美味程度非同小可!使用豬大骨熬成的肉粥,湯頭濃郁卻不會太鹹,伴著紅蔥與蝦米,香氣更豐富,再撒上些許的胡椒粉調味,味道更棒唷!這間的米飯粒粒分明,並不是煮得軟爛的那種粥品,肉粥裡有少許的肉塊,這簡單的滋味蘊含著不簡單的美味,來到龍山寺絕對要來碗肉粥~

小編偷偷說:這裡的紅燒肉也是超美味的唷,酥酥脆脆的外皮,肉質軟嫩有彈性,想到口水都不禁流下來了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營業時間:06:00-16:15

東港旗魚黑輪

東港旗魚黑輪

(source by IG, fafa.maid)

位在廣州街上的東港旗魚黑輪,是來到艋舺夜市必嚐美食之一!小小的攤車大排長龍,為的就是銅板價的黑輪而來,一份有兩支,而且一份才30元,買10支還會再多送2支喔!,超划算der~現炸的東港旗魚黑輪,新鮮甜美的魚漿裏頭夾著水煮蛋,Q彈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支接著一支,也可沾上店家提供的甜辣醬和芥末醬吃唷~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靠近梧州街)

營業時間:13:00-00:00

頂級甜不辣

頂級甜不辣

(source by IG, aliceyu217)

位在廣州街夜市裡的頂級甜不辣,是超人氣的必吃美食之一!每碗裡頭有豬血糕、片狀及條狀的甜不辣(扎實有咬勁的口感)、小貢丸、油豆腐、蘿蔔和水晶餃等配料,淋上店家的特製醬汁,鹹鹹甜甜的醬汁正是美味的秘訣。內用座位雖然不多,但站著吃也心甘情願啦~而且吃完之後還能加湯,最喜歡剩的醬汁配上湯喝,超滿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梧州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1:00-22:00

懷念愛玉冰

懷念愛玉冰

(source by IG, niveychang)

開業30多年的懷念愛玉冰,是夏季消暑涼品的好選擇!使用愛玉子洗製而成的愛玉,天然的成分讓人喝起來安心,口感更軟嫩Q彈、口味更甘甜,喝法也很懷舊,用「塑膠袋」裝著喝,讓人回憶起童年時光XD飯後來一袋剛剛好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之1號

營業時間:15:00-22:30

其他龍山寺美食

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

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

(source by IG, wei_wei_10_)

說到龍山寺周邊小吃,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絕對是代表之一!特別是它的水煎包,吸引許多客人前來購買,慢了一步可能就被買光,得等下一鍋囉~現包現煎的水煎包,每顆飽滿,全為素食餡料(冬粉、高麗菜),新鮮又美味,煎得香酥的外皮帶點彈性,加點油膏和辣醬,更是好吃,就算冷掉也是一樣美味呢!這邊的煎餃也是熱門品項唷!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11號

營業時間:06:30-18:00

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source by IG, hong_taiwantrip)

陳記專業蚵仔麵線被譽為萬華最好吃的麵線之一,小小的店面、座位不多,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超大顆蚵仔從東石直送而來,新鮮肥美、口感滑潤,麵線則是細軟不糊爛,湯頭則使用柴魚蝦米熬煮,鮮甜好好吃!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營業時間:06:30-19:30

海天香餃

海天香餃

(source by IG, richard55gallery)

位於龍山寺附近的海天香餃,超過20年的營業時間,陪伴著許多人長大,每到用餐時間幾乎座無虛席,超級夯!內用水餃一次須點10顆(可雙拼),Q彈嚼感的外皮、飽滿的餡料,原味吃就很好吃,不只味道優、價格也很佛心,意猶未盡的話也能外帶冷凍水餃,不僅口味更多,回家處理也很方便!另外,淋上鹹香肉燥的Q彈家常麵、蝦仁雲吞撈麵也是很棒的選擇唷~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8

營業時間:07:00-20:30

福州元祖胡椒餅

福州元祖胡椒餅

(source by IG, gigiooolala)

隱身在巷弄裡的福州元祖胡椒餅,是艋舺必吃美食之一。絞肉的肥瘦比例拿捏得恰恰好,油蔥肉燥甜鹹又多汁(享用剛烤出來的胡椒餅要格外小心,熱騰騰的肉汁會在嘴裡爆開,很燙!!!),外皮烤得酥脆,麵糰吃起來Q軟,整體香氣十足,美味逼人呀!買一顆當作散步點心剛剛好~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營業時間:11:30-17:30

三六食粑

三六食粑

(source by IG, kingchang579)

位在捷運龍山寺站旁的三六食粑,創立於1942年,店鋪一側賣粿,另一側賣甜品。甜湯主要以花生湯和紅豆湯為主,招牌品項是紅豆湯與花生湯混合的甜湯,加入蜜芋頭、雪蓮子、湯圓、芋圓和地瓜圓等配料,用料非常實在,每種配料的口感都滿好,像是蜜芋頭不會太軟爛、地瓜圓、芋圓與湯圓Q彈。這裡也有賣包起司的黃金麻糬、芝麻湯圓、多達20幾種的配料,絕對能滿足你~(推薦給你:熱呼呼~台北好吃湯圓推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西門町

西門町

(source by IG, tentsengactor)

純樸的歷史文化之旅玩到這裡還意猶未盡嗎?那麼也一併將西門町打包吧!身為一個台北人的必訪商業圈,乘載著許多台北人的青春回憶,也是外國旅客來台旅遊必訪景點之一。西門町有著各種面貌,不僅可以在琳瑯滿目的店舖裡盡情Shopping,品嚐各大街小巷的美食,晚上到酒吧酌飲幾杯,也有電影街、歷史古蹟與文創園區以及特有的刺青街與街頭文化(滑板、DJ、街舞等),絕對讓你不無聊~

萬年商業大樓

萬年商業大樓

(source by IG, _tm_c__)

萬年商業大樓位於西寧南路,是西門町一棟著名的商場,有兩處入口,分別為峨眉門與西寧門。裡頭販售著五花八門的商品,流行服飾和鞋類、手錶、手機、遊戲玩具及漫畫雜誌等通通都能在這裡找到,B1的美食街聚集了不少美食,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呀!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14:00-22:00

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

(source by IG, r7221366)

從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出來,能見到一座紅磚色建築,即是西門紅樓。由日本建築師於1908年建造,為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迄今已112年,經歷市場、書場、電影院和劇場的轉換,如今為文創與藝文產業的據點,除了展覽與講談、工作坊、體驗活動之外,每週末也有手創市集與劇場演出。

小編偷偷說:每到晚上,西門紅樓旁的廣場會成為狂歡的好地方唷XD~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11:00-20:00;週五 11:00-21:00;週六 11:00-22:00;週日 11:00-21:00(週一休館)

市集時間:週六14:00-22:00(6-8月為15:00-22:00)、週日14:00-21:30

▲活動展覽與創意市集資訊請洽官網

中山堂(台北公會堂)

中山堂(台北公會堂)

(source by IG, o331128)

位在中正區的中山堂,是台灣第一個會展建築,離西門捷運站非常近,可以順路一起參觀唷~廣場對面有座紀念碑是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與台灣光復,詠懷戰爭中犧牲的同胞,園區內也有志工導覽,可以更深入了解中山堂的歷史,此區相比西門紅樓較為幽靜,但不時也有藝文展演及創意市集唷~(推薦給你:文青別錯過!台北文青景點特搜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美國街&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美國街&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source by IG, photo._.danny)

位於西門町巷弄裡的美國街,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有許多潮流服飾店與古著店,嘻哈風和美式風格在這都找得到!街道牆面有街頭塗鴉藝術,是這條街最大的特色,旁邊即是武昌街,也就是人稱的「電影街」,在等看電影的空檔不妨來這裡晃晃,而電影街走到底就是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牆面上亦有許多各種風格的塗鴉,不時還能看見一些人在這練舞、滑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美國街)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西門町美食

天天利美食坊

天天利美食坊

(source by IG, mming_hh15)

超人氣的排隊美食!甜甜鹹鹹的肉燥飯帶著胡椒粉味(你以為只有這樣嗎?No!好戲在後頭),再加進一顆半熟蛋才堪稱完美,一戳讓蛋汁溢出伴著飯吃,滑順更好吃;經典古早味的蘿蔔糕,表層煎得酥脆、裡頭鬆軟,沾著蒜蓉醬吃非常對味;醬汁、口感和氣味都恰到好處;雞蛋蚵仔煎也是店裡的人氣品項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營業時間:11:00-22:30(週一公休)

阿宗麵線

阿宗麵線

(source by IG, taiwanting_fukuoka)

說到西門町美食,怎麼能少了阿宗麵線呢?不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都推薦!麵線不會太軟爛,還有著柴魚的香氣,加入大蒜或烏醋等醬料也很不錯,大腸Q軟、處理得也乾淨(這點很加分呢)。雖然沒有店內座位,只能外帶站著吃,但美味的讓人心甘情願呀,且店外有許多客人一起站著吃,完全不孤單XD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8-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08:30-22:30、週五~週日08:30-23:00

老山東牛肉麵

老山東牛肉麵

(source by IG, venuswu1118)

位在萬年大樓B1美食街的老山東牛肉麵,已是間70年的老店,連續2年榮獲米其林比登推薦。主打家常牛肉麵、半筋半肉麵、牛三寶麵,寬版的麵條不僅吃起來有咬勁,也非常有飽足感,湯頭用牛骨加上蔥、薑、蒜熬煮而成,牛筋Q彈好咬、牛肉也給的很大塊,牛肚則吃起來有些脆度。想品嚐傳統好滋味,來老山東牛肉麵就對了!

小編偷偷說:店內的蔥花、酸菜和大蒜任你取用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之15室

營業時間:10:30-21:30(週二11點開始營業)

美觀園日本料理

美觀園日本料理

(source by IG, 50___food)

另一個西門町的美食代表,非美觀園日本料理莫屬啦!身為老字號店鋪,老舊的外觀跟潮流時尚的街道形成對比,提供多樣日式料理與平易近人的價格,吸引許多饕客前來享用(用餐時段可是要排隊的呢!),生魚片新鮮厚實又大塊,多數客人都是為此而來,如果不敢吃生食的話,這裡也有許多熟食菜色可選擇,一樣讓你吃的好滿足。(推薦給你:台北10大夜市必吃美食推薦

小編偷偷說:可以先打電話訂位才不會等太久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4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成都楊桃冰

成都楊桃冰

(source by IG, corporaljoey)

經歷半世紀的更迭,成都楊桃冰仍秉持著老滋味,店鋪呈現著復古的裝潢,是間非常有代表性的老店,也是許多台北人的回憶。門口一排排的醃製水果,正是此店的精華所在,而招牌品項就是它的楊桃冰,不僅天然又回甘,夏天來一杯解渴又消暑!

小編偷偷說:楊桃湯才是有果肉的唷~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號

營業時間:12:30-22:30(週二13:30開始營業)

西門町必買名產

老天祿滷味

老天祿滷味

(source by IG, mr.foodhunter)

老天祿滷味是台北數一數二知名的老牌滷味店,擁有超過五十年歷史。要注意的是台北西門町一共有兩間老天祿,都聲稱自己是正宗店家,也許真偽難辨,不變的是同樣好吃!不少饕客都是老天祿的虔誠信徒,到台北說什麼都要帶一包走,推薦必點驚奇四超人—鴨心、鴨翅、鴨舌、鴨胗,尤其鴨翅滷得非常透徹,入口即化非常涮嘴,一不小心就會嗑掉兩三支,有經過西門町的記得去體會體會老天祿獨富香氣的滷汁。(推薦給你:西門町景點美食攻略

地址:

武昌街老天祿滷味: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5號

上海老天祿滷味: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0-1號

營業時間:

武昌街老天祿滷味:10:00–22:00

上海老天祿滷味:10:15–20:00

就在捷運站旁邊!西門町住宿推薦

世民酒店-北門站走路3分鐘

世民酒店

(source by agoda)

住宿特色:
1. 距離北門捷運站走路3分鐘,離台北車站、西門步行皆可達
2. 從荷蘭發跡的新潮平價旅店,採自助式Check-in
3. 房間大同小異,最大賣點是IG大家最愛拍的超大窗景啦!
4. 房間坪數約5坪,一台IPAD控制燈光、電視、窗簾
5. agoda訂房網評價8.9/1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3號

馬上訂☞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德立莊酒店-西門站走路1分鐘

德立莊酒店

(source by agoda)

住宿特色:
1. 和城市商旅皆為海霸王旗下品牌
2. 走氣派豪華路線,提供12種房型可以選擇
3. 附設健身房、自家品牌火鍋餐廳
4. agoda訂房網評價8.1/1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

馬上訂☞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萬華區經歷時代的更迭,傳遞著時空交錯的氛圍,有現代與傳統建築交雜的景致,也有新舊文化融合的特色,走在這裡似乎也能感受到當年的繁華生活呢~現在也被規劃的非常完善,保留古色古香的裝璜,結合這現今的文創及展覽,絕對是周末出門走走的好地方,附近還有超多美食,晚上還能去西門町逛街、看電影,周末不知道要去哪?就到萬華玩一趟吧!(推薦給你:台北晚上就去這看夜景!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台北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快去鬆一下!台北十大按摩推薦,中式、泰式、精油馬殺雞通通有!

【台北夜景懶人包】看夜景不用人擠人!精選11大台北看夜景好去處

【夏日野餐趣】台北野餐景點通通告訴你!

【貓空景點】搭貓纜泡茶、看夜景!纜車票價、景點、餐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