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屏東景點行程 >
【霧台景點推薦】探訪雲霧之鄉!霧台美食、景點懶人包

【霧台景點推薦】探訪雲霧之鄉!霧台美食、景點懶人包

有著屏東雲霧之鄉美名的「霧台鄉」,是屏東縣內唯一以魯凱族為主的山地鄉,不僅保有在地魯凱族部落的原始文化,還有許多知名景點,像是谷川大橋、神山瀑布、岩板巷與魯凱文物館等,每年到了櫻花季,沿著台24線還能看見大片的櫻花樹粉染整個霧台。如果肚子餓了,知名的神山愛玉及小米甜甜圈等在地美食也是超迷人,如此清幽的霧台之旅,你絕對不能錯過!

霧台怎麼去

從各縣市可搭乘客運、高鐵或台鐵抵達屏東車站,再轉乘以下車班前往霧台:

台灣好行

在屏東轉運站搭乘「508神山線」(要事先預約,週一停駛)5人即可成行,沿途停靠谷川大橋、神山部落、霧台部落、禮納里部落等景點。

※詳細時刻及票價表請見官網

屏東客運

在屏東轉運站搭乘屏東客運8233霧台線到終點站「霧台」下車。

自行開車

經由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接台24往霧台方向(屏東火車站租車推薦>

霧台景點地圖

馬上看:屏東一日遊】霧台神山部落、魯凱文化體驗、岩板巷長老教會

谷川大橋

谷川大橋

(source by IG, little.brother.q)

通往雲端的希望之橋「谷川大橋」,是霧台唯一的對外出入口橋梁。當年因為受到莫拉克風災的沖毀,導致霧台有將近三年的時間無法對外通聯,後來經歷了3年多的時間才將現今的谷川大橋興建好,而這座橋總長約654公尺,並以高達99公尺的橋墩橫越隘寮北溪,也是全國目前最高的橋墩。若有來到霧台,不妨也停下腳步看看橋下如此壯觀的山川河景~(推薦給你:全台吊橋景點一次看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霧台鄉交界處

神山瀑布

神山瀑布

(source by IG, amgee0000)

位在神山部落下方的神山瀑布,是在地著名的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整體瀑布總共分成上中下三個層段,每一皆層都有著不同的山水美景,是許多人放鬆身心的好地方。而園區步道全長約1000公尺,重頭到尾都沒有特別崎嶇的路線,就算是銀髮族也能輕鬆體驗這療癒的自然之旅~比較刺激的大概就是快到瀑布前有一座神山繩索吊橋,吊橋走道較小且會有點搖晃,但走起來滿有趣的!另外,小編也在這邊提醒,神山瀑布是美麗的秘境,但同時也是部落的禁忌之地,進入神山瀑布的遊客們要對大自然保持尊敬,不能大聲喧嘩,這樣才是最好的尊重呦!(推薦給你:屏東必去!TOP13必拍景點推推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神山巷

開放時間:週一至周日8:00-17:00

岩板巷

岩板巷

(source by IG, littlemay912)

充滿在地文化特色的岩板巷,絕對是來霧台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這條以石板鋪成的巷弄,主要呈現霧台部落居民的生活美學,不僅有手繪陶壺為路人指引,還有各式特殊的雕刻裝飾,像是石雕、木雕、動物骨骸與彩繪等,各個都是在地居民用心打造的藝術空間,使每間房子與巷弄角落都充滿生命力與故事性~現在就帶著你相機,跟著小編一起記錄這美好的文化藝術吧!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

馬上看:霧台部落體驗】石板屋製作&廚藝學校&獵人體驗

魯凱文物館

同樣位在岩板巷內的魯凱文物館,一樣是以石板建築而成的。館內不僅珍藏許多魯凱族的傳統文物,外在圍牆牆面更是以魯凱族傳統舞蹈作為圖騰裝飾,藉此象徵著部落的團結一致。而館內一樓的部分主要為特展區,會不定期更換展覽主題,二樓則是主要展區,主題包含生活用品、工藝作品、建築特色與信仰文化等,滿滿的文化知識,魯凱文物館帶你一同認識你所不知道的魯凱族~(推薦給你:體驗台灣特色之美~北中南部落大集合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中山巷59號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8:30-16:30

霧台長老基督教會

長老教會

(source by IG, dorothy_easylife)

融合傳統風格與西方建築的長老基督教會,是當地村民耗時將近3年共同建造的基督教會。教堂外在主要利用岩石搭建而成,而教堂內分為兩層樓,一樓設有交誼廳、服務台和閱覽區等公共空間,二樓則是祈禱禮堂,正前方牆面上高達10公尺的檜木十字架,更是當年莫拉克風災的見證之物,也是為了祈求天災過後能遠離哀痛,這座教堂交織族人的淚水與汗水,同時也是在地村民的希望起源,若有來霧台旅行,一定要來看看!

地址:屏東縣霧臺鄉霧台村9鄰中山巷76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12:00;13:00-17:00

神山愛玉

神山愛玉

(source by IG, zoe334566)

來到霧台,必吃的美食當然就是神山愛玉啦!愛玉是神山部落的在地特產,也是許多人來到霧台必吃的甜點之一。而店裡的愛玉至所以會如此Q彈滑順,就是因為老闆堅持使用在地純淨的山泉水揉洗愛玉,才讓每塊愛玉吃起來都清甜順口,再加上小米、綠豆等配料,口感更加豐富有層次~另外,神山愛玉也有提供二樓景觀用餐區,在品嘗在地美食的同時還能欣賞裝闊的山水美景,如此愜意的霧台之旅,你還在等什麼~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神山巷16-1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09:00-17:00(週六8:30開始營業)

莉姆姆的歌(小米甜甜圈)

莉姆姆的歌

(source by IG, chi_eat_eat)

除了神山愛玉之外,對面的莉姆姆的歌小米甜甜圈也是近幾年超夯的霧台美食之一。每到起鍋時刻,一個又一個的金黃色甜甜圈就像游泳圈般浮上表面,看起來不只可口還超療癒~而店內除了小米甜甜圈外,也有比較特別的紅藜口味甜甜圈可以做選擇,經過經過油炸後的甜甜圈,酥脆又扎實的口感搭上滿滿獨特米香,甜度的部分也能選擇糖粉要一面還是雙面,不想吃太甜的你也能放心享受!若不想排隊等待可以事先打電話預定呦~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古茶柏安街17巷12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18:00

週六9:00-20:30;週日9:00-18:00

Sama食堂

Sama食堂

(source by IG, evitaxevita)

位在神山部落的Sama食堂,是間充滿在地原民料理的台式餐館。提供的餐點大多是由自家田地所種植的天然食材,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原民粽子「吉拿富」,運用甲漿酸葉包裹著山芋粉及豬肉下去蒸煮,一口咬下不只有葉子本身的香氣,還有肉末鹹香的層次風味,若想來點家常菜,小編也非常推薦石板烤肉、烤鯖魚及炒食蔬等,每種都能吃到在地好滋味。而Sama食堂除了提供餐飲之外,也有提供手作體驗與環境導覽等多元服務,讓每位來到霧台的民眾都能深入了解在地特色文化。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神山巷3鄰62-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20:00

看完以上小編整理的霧台懶人包是不是很心動呀~霧台除了是魯凱族的生活村落,還有數不盡的山水美景與在地特色美食,想深入了解魯凱族文化,還能到文物館或是教會走走,這裡沒有都市吵雜的喇叭聲,只有天然不受控的蟲鳴鳥叫,若想來趟放鬆的文化之旅,那霧台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推薦給你:往山林去!阿里山眠月線懶人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屏東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屏東海生館】門票、夜宿體驗、企鵝餵食活動、資訊總整理

【墾丁景點推薦】夏天就是要玩墾丁!

【屏東景點推薦Top16】別再只知道墾丁!屏東這些地方超好拍

【墾丁景點推薦】不用再怕人擠人!墾丁秘境景點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