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離島美食 >
【小琉球美食】海龜燒、賓士包是甚麼?來小琉球別錯過這9樣

【小琉球美食】海龜燒、賓士包是甚麼?來小琉球別錯過這9樣

來到小琉球除了探訪各大景點之外,當然少不了美食巡禮啦!出來完就是要玩得開心、吃得滿足~小編今天就要來推薦9間小琉球在地必吃美食,想知道這座美麗的小島上有什麼美味又具有當地特色的餐點嗎?那就跟著小編看下去~


小琉球美食地圖

小琉球美食地圖

相思麵

相思麵

(source by IG, vita_0903)

說到小琉球的必吃美食,絕對少不了家「相思麵」,每天早上七點就開賣,只賣到下午兩點,想要吃到必須趁早!相思麵是使用小琉球的漂流木和枯枝當成柴火,大火熬煮肉燥逼出香氣,將滷汁淋在口感Q彈的麵條上搭配青菜和叉燒,鹹香的口味不會過於油膩,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香辣夠味,吃起來特別過癮!另外也推薦手工炸小琉球肉丸,酥脆的外皮包著滿滿的絞肉、紅蘿蔔、青蔥及洋蔥,口味鮮甜、口感扎實,是當地才吃得到的特色美食唷!

價格:相思麵45元、炸小琉球肉丸(4顆)7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營業時間:7:00~14:00

電話:0931-766-862

馬上看:小琉球便宜船票

小琉球冰箱冰舖

小琉球冰箱冰舖

(source by IG, huana_grab.a.bite)

夏天就是要吃冰!小琉球冰箱冰舖是當地人都推薦的芒果雪花冰專賣店,但其實除了芒果冰之外也有其他品項唷~雪花冰的冰底可以選擇牛奶、草莓或是芒果口味,而最熱門的品項當然是「誘人芒果」啦~綿綿細緻的雪花冰搭配當季新鮮芒果,甜而不膩的滋味特別清爽消暑~而「焦糖腰果」則是在雪花冰上鋪滿自家烘焙的腰果,味道香甜且口感酥脆,吃起來超涮嘴!(推薦給你:想出發!小琉球交通攻略一次看

價格:誘人芒果180元、焦糖腰果100元、ALL IN奶茶18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66-1號

營業時間:10:00–21:30(週六營業至22:00)

電話:0918-762-127

馬上看:小琉球租Gogoro

小琉球飛魚卵起司烤餅

飛魚卵起司烤餅

(source by IG, _o._.o._o)

這間在小琉球大名鼎鼎的排隊名店-小琉球飛魚卵起司烤餅可是連在地人都激推的美食!酥脆的餅皮搭配香濃罪惡的起司和店家特調的醬料及海苔粉,鹹甜的口味越嚼越香,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飛魚卵在嘴巴逼逼波波的滋味,超級幸福~不過餅皮冷卻後口感會變軟,速速拍完照之後要趁熱吃唷!

價格:飛魚卵起司烤餅8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2-2號

營業時間:平日15:00~21:30、假日13:30~21:30

電話:0910-712-474

馬上看:小琉球水上活動推薦

YOYO起司捲

YOYO起司捲

(source by IG, hong.singsing)

YOYO起司捲是在地人激推的人氣美食,販售起司捲和爆漿起司派,有鮪魚、雞肉、牛肉、培根四種口味,招牌是自家漁船捕撈的新鮮鮪魚口味,特製的酥脆餅皮包著濃郁且會牽絲的莫札瑞拉起司、鮪魚、洋蔥及玉米,豐富飽滿的餡料鹹中帶甜,也不會過於油膩,吃起來超滿足~不過假日人潮較多,建議先打電話預訂避免撲空喔!

價格:新鮮鮪魚、雞肉、培根皆70元、牛肉為8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169號

營業時間:11:00~16:30

馬上看:小琉球浮潛推薦

來這吃冰吧

來這吃冰吧

(source by IG, alyssatsai1107)

來這吃冰吧是網美最愛的韓系風格雪花冰店,店內裝潢以白色簡約為主,有種小清新的感覺~店裡主打手炒海鹽花生和鐵觀音拿鐵口味,熱愛花生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海鹽花生口味,將花生經過長時間烹炒逼出香氣再做成冰磚,味道香濃且能吃到花生沙沙的顆粒感,搭配鹹奶蓋、Q彈的湯圓和消化餅,豐富配料完全融合在雪花冰裡,炎炎夏日超適合來一碗!

價格:手炒海鹽花生(中)160元、鐵觀音拿鐵(中)14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8號

營業時間:
週一、五12:00~19:00
週二、三12:00~18:00
週六、日11:00~19:00
(週四公休)

電話:08-861-4833

小琉球脆皮蛋餅

小琉球脆皮蛋餅

(source by IG, wsw0917)

一日之計在於晨,想吃到小琉球脆皮蛋餅就必須早起!其實這間店並沒有店名,只有「早餐店」三個字的招牌,因為店內的蛋餅非常出色,所以鄉民們都這樣稱呼它~雖然店裡也有其他品項,但來到絕對不能錯過招牌-原味蛋餅,特別的是使用手工春捲皮當外皮,油煎至金黃酥脆,搭配厚實嫩嫩的雙蛋,口感非常豐富有層次~建議先品嘗原味再加醬料,可以吃到不同風味唷!

價格:脆皮蛋餅5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58-6號

營業時間:5:30-10:30(週四休息)

電話:0981-621-756

廟口點心站

廟口點心站

(source by IG, chun._.1997)

廟口點心站是在地人也愛的麵包店,位在小琉球最熱鬧的三民老街,紅色磚瓦外觀的閩式建築特別有古早味,店裡販售現烤甜甜圈、鹹酥餅、蛋塔等品項,現烤甜甜圈有原味、奶酥、巧克力、起司等七種口味,外皮炸得酥酥脆脆,一咬下去就能聽到療癒的「喀滋」聲,而裡面非常鬆軟不乾口,味道也不會過於甜膩,是CP值超高的下午茶選擇!

價格:現烤甜甜圈皆30元/個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77號

營業時間:8:30~18:00(週二~周四公休)

電話:08-861-4485

洪媽媽早餐店

洪媽媽早餐店

(source by IG, hhfoodie)

洪媽媽早餐店是小琉球當地生意最好的早餐店,至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店裡的品項眾多,其中人氣餐點有琉球粿、賓士包等等,琉球粿是芋頭口味的粿,可以選擇炸琉球粿或是煎琉球粿,不論哪一種烹調方式都能吃到綿密鹹香帶點Q彈口感的琉球粿~賓士包則是黑糖口味的三角包子,甜而不膩的黑糖內餡搭配充滿麵香的包子,絕對是標準的古早味銅板美食!

價格:琉球粿30元、賓士包2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28-5號

營業時間:5:30~10:00

電話:08-861-4105

861dayday

861dayday

(source by IG, samni.991222)

861dayday是小琉球的人氣網美店,門口有著「我在小琉球 你呢?」的裝置藝術,許多旅客都會在這裡打卡拍照~店內除了販售造型可愛的海龜燒,還有超美超好拍的漸層飲品等多種品項,喜歡拍照的朋友來這就對啦~海龜燒其實就是海龜造型的雞蛋糕,但861dayday將外皮烤得非常酥脆且充滿雞蛋香與奶香,可愛的外觀加上甜甜的滋味,吃起來超級幸福!(推薦給你:小琉球必買伴手禮推薦

價格:海龜燒8隻100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5-1號

營業時間:9:00~22:00

電話:08-861-3056

看完以上9間小琉球當地必吃美食的介紹,是不是看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呢XD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從屏東東港搭船到小琉球只需約35分鐘的航程,非常方便前往,例假日不妨安排個離島之旅,把小編的美食地圖一次吃透透~(推薦給你:小琉球必去景點地圖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廉價航空促銷中,手腳太慢就搶不到囉!

【2024小琉球民宿】海景、無邊際泳池!11間超夯小琉球住宿推薦

【小琉球名產】這款啤酒小琉球才有!麻花捲、魚酥條必買伴手禮推薦

【小琉球景點】小琉球這樣玩!必去10大景點地圖

【小琉球交通、景點懶人包】前進台灣島嶼!美麗的珊瑚礁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