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宜蘭景點行程 >
免裝備露營正夯!宜蘭東風夢幻露營,懶人也能輕鬆享受!

免裝備露營正夯!宜蘭東風夢幻露營,懶人也能輕鬆享受!

Min|FunTime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僅出國旅遊受到限制,整個社會也都籠罩著一股低迷的氛圍。不過不能出國也沒關係,今年就是探索台灣的最佳時機!如果你厭倦了人擠人的觀光景點,那麼你可以考慮走入山中,逃離人群與城市的喧擾,用露營最原始的方式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職人體驗x免裝備露營

懶到極限也可以夢幻露營

夢幻露營

(source by 小編)

如果你也跟小編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懶人,聽到露營要準備的裝備、搭帳篷、收睡袋(小編最討厭的part)就退避三舍,但是又想要體驗露營的慢活步調,那麼這個夢幻露營的行程就非常適合你!(不用收睡袋真的世界讚)

夢幻露營

(source by 小編)

Tripbaa!趣吧與宜蘭的露營地東風綠活合作,推出這個懶人夢幻露營行程,除了不用準備露營的所有裝備和付出勞力之外,還搭配了手作體驗、在地食材與管家服務,讓你真的可以兩手空空(要帶盥洗衣物啦),大腦也放空,享受兩天悠閒的露營時光。

為了響應環保,行程中提供的瓶裝水、衛生紙、餐盤都是可以完全回收的哦!享受大自然的同時當然也要保護環境,旅遊一樣可以很環保。

CanvasCamp神殿帳篷

(source by 小編)

東風綠活是使用CanvasCamp神殿帳篷,空間很大,提供充氣床和睡袋,還有電風扇,住起來不會很悶熱(推薦給你:全台露營地總整理,免裝備的也有)。遊客中心有提供冰箱、飲水機和WIFI,山上的收訊較差,在帳篷區有些電信是完全沒有訊號的。不過既然都來露營了,就好好享受大自然吧!

早餐

(source by 小編)

衛浴空間

(source by tripbaa)

另外,露營地的衛浴空間乾淨寬敞,還有提供自製的有機精油洗髮精、沐浴乳和吹風機,熱水提供到晚上11點,不用擔心會無法好好洗澡。隔天的早餐露營地提供熱壓吐司和飲料,在雲霧繚繞的露營地享用早餐,簡單的餐點就能讓人滿足。

東風綠活營地交通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769號

➣大眾運輸:搭乘客運/火車到羅東車站後,可搭乘計程車前往(單趟約300元)。東風綠活露營區可代叫計程車,回程可協助安排。

➣自行開車:建議提早出發,以免塞車。有提供停車空間,請依指示停放。

馬上看:鳩之澤溫泉】太平山必訪景點之一 | 網友激推TOP20宜蘭住宿

職人手作體驗

手掌上的鬱鬱蔥蔥-療癒苔球

療癒苔球

(source by 小編)

療癒苔球

(source by 小編)

花藝老師會先進行示範,第一步是挑選自己喜歡的植物,將植物小心地從盆栽內拿出後,用咖啡色的水苔包覆植物的根部,將棉線以鐵絲固定,一邊纏繞一邊繼續用水苔包覆,直到成為球狀,並且看不見原本的土。這個步驟可不簡單呢!咖啡色的水苔一絲一絲的,包覆的過程中很容易掉得滿地都是,要控制好棉線纏繞的鬆緊度,太緊也會讓植物不好呼吸哦!

療癒苔球

(source by 小編)

接著再用綠色的水苔包覆,重複前面棉線纏繞的步驟,最後就變成一個圓形的綠色大球,就是苔球啦!圓滾滾又綠油油的外觀,真的是令人感到加倍地療癒。

療癒苔球

(source by 小編)

最後加碼教你用麻繩編織,綁出一個環保提袋,不但可以提著可愛的苔球四處走,還可以掛在牆上當裝飾呢!不過可不要忘記了,用苔球包覆的植物都是需要比較潮濕的環境,每天要注意苔球的溼度唷!

☛馬上看:宜蘭東風夢幻露營 | 超搶手宜蘭礁溪親子五星飯店

米丸子DIY,自己的晚餐自己捏!

米丸子DIY

(source by 小編)

米丸子DIY

(source by 小編)

晚餐的部分先進行的是米丸子DIY,宜蘭米飄散淡淡的芋頭香氣,搭配各式各樣的食材還有海苔,讓你可以發揮想像力,用自己的雙手捏出御飯糰、壽司等各式各樣的米丸子。自己辛苦做出來的飯糰,吃起來特別香啊!

手工檜木筷

手工檜木筷

(source by 小編)

有沒有想像過自己動手做筷子?這些檜木是從廢棄的家具、建材中回收的,農場老闆已經貼心地將筷頭和筷尖的粗細調整好。第一步是將筷子用砂紙磨掉鋸痕,接下來可以用銼刀在筷頭的地方刻出特殊的花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筷子,這可是要下一番苦功呢!最後再利用砂紙的背面來拋光,讓筷子的質地更滑順,看起來也更亮。

做完第一支筷子之後開始做第二支,沒想到要把第二支打磨得跟第一支一樣還有一點難,無論是長度還是粗細,都要盡量做得差不多才比較好用喔。拋光之後上油,是為了保存好筷子,到這裡筷子就完成了。筷子是原木材質,記得吃完飯的時候要清潔乾淨和風乾,才不會讓自己認真製作的筷子發霉唷!

宜蘭味料理餐桌

在地食材x地方創生的美食饗宴

在地食材

(source by 小編)

在地食材

(source by 小編)

晚餐才不是只有手作飯糰這麼簡單,趣吧邀請了宜蘭小農餐廳的廚師,準備一整桌精緻的buffet,從沙拉到麵包、培根捲、烤魚應有盡有,完全不用擔心會吃不飽,連營地的貓咪們都聞香而來呢。盛裝的餐盤是使用天然棕梠葉製成,可以完全回收,建議大家攜帶個人的環保餐具,露營的過程中減少垃圾也是很重要的。魚肉是來自永續經營的魚場,在食物方面也要保護環境生態。

馬上看:宜蘭東風夢幻露營 | 秒搜宜蘭最夯住宿

晚餐點心

(source by 小編)

吃完正餐之後,還有米餅和棉花糖可以享用,烤過之後的棉花糖搭配酥脆米餅,幫晚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而除了精緻又豐富的晚餐之外,還可以加購宜蘭在地精釀啤酒,以及打卡就能獲得宜蘭在地中藥行「廣生藥房」製作的爆米花,孜然口味鹹香特別,洛神口味酸甜清新,小編一吃就愛上!

時序開始入秋,天氣漸漸轉涼,就是最適合露營的季節了。懶得準備裝備沒關係,夢幻露營行程通通幫你準備好!不用帶腦,只要帶簡單的盥洗衣物和一顆放鬆的心,就能體驗慢活露營!

☛馬上看:宜蘭東風夢幻露營 | 網友激推TOP20宜蘭住宿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宜蘭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人氣森林秘境】宜蘭踏青懶人包

【龜山島登島】免申請教學!宜蘭龜山島一日遊

【宜蘭夜景Top8】宜蘭晚上就去這!浪漫百萬夜景餐廳、免費夜景推薦

玩宜蘭不怕下雨!7個宜蘭雨天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