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各大訂房網取消、退費方式總整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各大訂房網取消、退費方式總整理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陸續祭出旅遊禁令防止疫情擴大,許多旅客為了自身健康安全也紛紛取消旅遊行程,小編這邊就為自由行旅客整理了各大訂房平台的退費辦法,給有計畫要變更行程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Agoda

請直接於Agoda網站的「管理訂單」或App的「訂單」處理查看,若您的訂單可以免費取消,您會看到一則訊息如下:「此筆訂單可能會受緊急事件或天災影響。 基於不可預見的情況,Agoda將免除受影響訂單的取消費用。」接著,您可以直接透過自助功能取消訂單,不用聯絡客服人員。

進入自助「管理預訂」選項:

使用App:登入Agoda App → 點選下方的「訂單」圖示 → 選取您想取消的訂單 → 查看「預訂政策」欄。

使用網站:前往 Agoda網站並登入 → 點選「管理訂單」 → 在您想取消的訂單上點選「修改預訂」 → 查看「取消預訂條款」欄。

官網:Agoda

Booking.com

基於官方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發佈的旅遊疫情建議,及為配合各國政府發布的旅遊禁令,Booking.com將以「不可抗力因素」的情形處理訂單,退還所有預付款項且免除任何取消費用,不過要注意的是, 從2020 年 4 月 6 日後(含)新增的訂單,將不再適用不可抗力條件,仍會依照Booking.com的政策與流程視為標準訂單處理。有關符合不可抗力的條件,這邊列出幾個國人常旅遊的國家:

國家 期間 條件
日本  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23 日至 2020 年 4 月 16 日(含) 亞洲、歐洲、北美、拉丁美洲、大洋洲、中東與非洲的特定國家之旅客所預訂日本住宿的所有訂單
泰國 1.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26 日至 2020 年 4 月 30 日(含)
2.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31 日至 2020 年 4 月 13 日(含)
1.符合期間1.的所有預訂泰國住宿的訂單
2.符合期間1.的麗貝島的訂單
3.泰國國內旅遊訂單亦適用不可抗力條款
菲律賓 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24 日至 2020 年 4 月 13 日(含) 1.所有預訂菲律賓住宿的訂單,以及由菲律賓旅客所預訂的訂單
2.菲律賓呂宋區域的國內旅遊適用不可抗力條款
越南 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4 月 3 日至 2020 年 4 月 16 日(含) 所有預訂越南住宿的訂單
新加坡 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24 日至 2020 年 5 月 4 日(含) 1.所有預訂新加坡住宿的訂單
2.2020 年 4 月 7 日至 2020 年 5 月 4 日的國內旅遊亦適用不可抗力條款
歐盟及申根區 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20 日至 2020 年 4 月 13 日(含) 所有由歐盟及 26 個申根國家之外的旅客預訂該地區的住宿訂單
加拿大 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17 日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含) 所有預訂加拿大住宿,以及由美國、加拿大以外的旅客所預訂之訂單
美國 1.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14 日星期六至 2020 年 4 月 14 日星期二(含)
2.入住當天介於 2020 年 3 月 17 日星期二至 2020 年 4 月 14 日星期二(含)
1.符合期間1.的由全部 26 個申根國家或在入境美國前的 14 天內曾去過申根區域之旅客預訂美國住宿的所有訂單
2.符合期間2.的由愛爾蘭及英國或在入境美國前的 14 天內曾去過這些地方之旅客預訂美國住宿的所有訂單
3.美國公民、持有美國永久居留證的居民及其家屬不在旅遊限制內

※備註:以上情形除另有說明外,不適用國內旅遊。

以及其他受到疫情影響,由下列旅客所預訂的訂單:

1.曾去過疫區的旅客

2.旅客被禁止入境欲前往的國家

3.抵達目的地或回程後須隔離的旅客

4.停止辦理落地簽證而受影響的旅客

除以上列舉的國家以外,其他國家的相關規定,或是各國部分地區的特殊規定,可以到Booking.com官網查詢詳細的政策,或是利用客服支援中心,直接確認自己的訂單是否符合不可抗力條件。

官網:Booking.com

Expedia

取消飯店

入住日期為 2020 年 4 月 30 日之前:

1.若入住時間為未來 24 小時內,請至Expedia官網,聯絡客服專員

2.若入住時間為未來 24 小時後,您可取消預訂並無須支付取消費用;在某些情況下,您則會獲發旅遊禮券,供您於日後重新預訂原有住宿之用。如需取消預訂,請確認您的「行程編號」,並參考以下自助流程:

(1)前往您的預訂,並按指示取消預訂

(2)如進行上述步驟時發生錯誤,請提交「取消預訂申請表格」

(3)在表格內填妥預訂的確認編號、電郵和電話號碼

(4)提交表格後,Expedia就會處理您的取消申請,處理完成後您將會收到電郵確認

入住日期為 2020 年 4 月 30 日之後:

請耐心等候,並於臨近出發日期時回來查看最新政策。如需立即取消,可於我的行程取消預訂,但將需支付一般取消費用。

取消航班

航班原定於 2020 年 4 月 30 日之前起飛:

您可免費取消即將出發航班的機票而無須繳付任何費用,並會獲發航空公司代用金,作未來預訂之用。如需取消預訂,請確認您的「行程編號」,並參考以下自助流程:

1.在表格內填妥預訂的確認編號、電郵和電話號碼

2.提交表格後,Expedia就會處理您的取消申請,處理完成後您將會收到電郵確認

航班原定於 2020 年 4 月 30 日之後起飛:

請耐心等候,並於臨近出發日期時回來查看最新政策。如需立即取消,可於我的行程取消預訂,但將需支付一般取消費用(推薦給你:各大航空退費辦法看這篇)。

官網:Expedia

Trip.com

對於2020年3月23日23:59前預訂,及於2020年4月30日23:59前使用的訂單:

1. 如旅客被診斷出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而無法出發,將獲得所有產品的全額退款。

2.  為支持醫護人員為疫情所作的貢獻,與 COVID-19 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直接相關的醫護人員,如其旅行計劃因前線醫療工作而受到影響,Trip.com 將為其提供所有產品的全額退款。

3. 如因目的地當局宣布的旅遊限制或強制14天檢疫要求而導致無法預期出發的旅客,來自受影響出發地(如韓國、日本、意大利、法國、西班牙、德國、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等)的旅客可獲得飯店產品的全額退款。

4. 參與了「安心取消保障」計劃的所有飯店可免費取消。Trip.com 將盡最大努力與計劃中未涵蓋的飯店進行協商,以確保為客戶退款。

5. 機票、火車票產品的取消政策將不斷更新並與航空公司、鐵路營運公司同步,Trip.com 將協助客戶根據最新航空公司、鐵路營運公司政策處理退款事宜。

官網:Trip.com

Hotels.com

若出發日期在72小時之內者,再與Hotels.com聯絡,如出發日期距離現在仍然超過72小時,建議推延至出發日期前72小時之內再聯絡Hotels.com。如果你以可免費取消的價格預訂,現在可直接按照以下步驟在網站取消或更改預訂:

1.登入你的 Hotels.com 帳戶

2.前往「管理預訂」

3.選擇要更改或取消的預訂

4.選擇取消客房或更改預訂

官網:Hotels.com

Jalan

Jalan退費方式需依照訂房時的訂單個別條款,按取消時點收取不同比例的金額;緊急情況或受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時可商議,但Jalan目前尚未公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殊取消政策,如需取消訂單,建議聯繫Jalan客服或直接向飯店洽詢。

AsiaYo

若因國家出入境限制、航班取消、軍公教醫護人員因地方政府規定限制出境,於獲得消息的當下或在入住日前3日提供以下相關證明可免費取消:

◆ 入住人的航班停飛證明

◆ 入住人的醫師診斷證明或必須隔離檢疫證明

◆ 政府公告文件證明

◆ 入住人為軍公教或醫護人員的在職證明

任何符合上述條件的消費者請聯繫 AsiaYo 客服進行免費取消人工作業。

客服郵箱:customer@asiayo.com

官方LINE ID:@asiayo.com

針對沒有證明文件的旅客,則依平台退訂政策實施,一般可於入住前3-30日前免費取消。同時AsiaYo客服人員也將視不同旅宿的情況,全力協助退改作業。

官網:AsiaYo

Airbnb

2020年3月14日或之前預訂,且於2020年3月14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間入住或參加的住宿和Airbnb體驗均受Airbnb的特殊政策保障,可在入住前免費取消。為了根據政策取消訂單,旅客必須證實特殊情況的實情和/或提供證明文件。

2020年3月14日或以前預訂的訂單

2020年3月14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間開始的住宿及Airbnb體驗,可以在入住/參加前取消訂單。 這代表旅人在取消訂單後將獲得全額退款,房東/體驗策劃人可以免費取消訂單,而且不影響星級旅居主人身份;Airbnb將退還所有服務費,或發放包含所有服務費的旅行基金。

2020年3月14日後預訂的訂單

除非旅人或旅居主人/體驗策劃人目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否則於2020年3月14日後預訂的住宿和Airbnb體驗均不受特殊情況政策保障。

官網:Airbnb

以上退費政策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要注意的是,各大平台會視疫情隨時做政策調整,申請退費時還是要依各平台當時的政策為準。這波疫情真的來勢洶洶,需要出國的旅客還是要注意自身健康安全喔(推薦給你:旅遊警示提升,旅行團費可以退嗎?)!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訂房網站大比拚】訂房前先看這篇!熱門訂房網特色總整理

計算時差困擾OUT!不再為飛行時間和時差煩惱

2022最新!出國回台哪些東西不能帶?罰款多少?

一分鐘認識旅行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