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生餐館位在陳貞祿街上,就在峇峇娘惹博物館斜對面,是一間經營娘惹菜的餐館。

馬路上的招牌小小的,但是門上匾額清楚寫著店名。真的很有古代客棧的fu。

僑生餐館

僑生餐館

店內大廳頗有大宅院的華麗古風。

僑生餐館

餐廳內部,相當東方豪門風格。

僑生餐館

僑生餐館

僑生餐館

店內menu只有英文,沒有中文,但是店員可以用中文溝通。店員推薦個人套餐,適合一個人食用,要五十元馬幣。

僑生餐館

五十元馬幣在當地可算是天價了呀(其實在台灣也不便宜了QQ)!!五十元馬幣可以吃4碗咖哩麵,8碗辣沙,50杯青草茶呀!但只要食物好吃,也就不太計較這些了!XDD

點餐是以點菜為主,白飯是店員拿著大玻璃碗來裝乘在你的盤子中,如果不夠,可以請店員再加飯。米飯微溫,口感較硬。

僑生餐館

香菇雞。雞肉一夾就散,但更讓我讚賞的是這道菜的滷汁,超級下飯。光是香菇雞這一道菜,就可以讓我吃光所有的飯了!

僑生餐館

綜合蔬菜煎蛋,有紅椒,紅蘿蔔,洋蔥。有點鹹,微辣,但口味豐富。

僑生餐館

熱炒高麗菜。有蝦子的香味,口味偏甜。裡面有米粉,吸飽湯汁的米粉,脆脆硬硬,又甜又香,超級好吃!

僑生餐館

魚肉超辣,超酸,標準的東南亞口味。但這個酸辣卻讓我覺得舒服好吃,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連湯汁我都喝了三口(而且重點是我不吃辣也討厭吃酸)。魚肉相當有彈性。

僑生餐館

雖然魚肉又酸又辣,但搭配上香菇雞和高麗菜的甜,瞬間止辣!

飯後甜點是發發精樂,雖然小碗,但覺得比大寶小食的好吃!吃完酸辣的食物,來碗甜品,真是不錯!

不過唯一缺點是甜點和餐點一起上,所以等吃完飯要吃冰時,幾乎都融化的差不多了。

結論是雖然金額偏高,但這50塊馬幣,絕對值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