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福井食堂 복정식당~提倡自然無化學調味料的韓定食料理

福井食堂 복정식당。

用餐日期:2016.9.22。

三清洞的大大小小餐廳相當多,這間『福井食堂복정식당』是同行朋友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我們都對這間餐廳覺得挺有興趣,因此就被納入這回首爾行的口袋名單中囉~其實到三清洞幾次了,來來回回走一直都沒注意到這間^^” 直到這天親自走一回後才發現…啊…原來就在這裡唷XD 也想體驗韓定食料理的朋友,來吧,帶你們去吃好料啦!GO!

【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福井食堂 복정식당~提倡自然無化學調味料的韓定食料理

地圖。(地圖來源:韓巢)

先讓大家看看『福井食堂복정식당』大略的位置,其實餐廳就在三清洞大街上喔~

前往餐廳的途中會經過知名美食餐廳【三清洞摩西】,可以先參考一下之前我去寫的文章,裡頭有路線介紹: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年糕鍋「吃休付走(吃休錢走)먹쉬돈나」(已遷新址)(2016.1更新)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摩西(吃休錢走/먹쉬돈나)。不能錯過的年糕鍋~搬家後新址

【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福井食堂 복정식당~提倡自然無化學調味料的韓定食料理

地圖。

把地圖放大一點給各位看,比較粗的街道就是三清洞的主街囉!

19-1.JPG

往餐廳途中。

『福井食堂복정식당』雖在三清洞大街上,但因為還要走上階梯才到餐廳,如果路過沒有轉個頭看老實說會不小心就錯過耶…..XD 若真要記的話,餐廳入口外右邊有活潑的向日葵壁畫,左邊是間店名叫「belif」(牆上有放大鏡),雖然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換個樣貌(我覺得首爾太多變了哈),不然就老老實實的一直轉頭看一下階梯上有沒有那棟白色建築啦!哈哈哈!!

42.jpg

餐廳外觀。

我覺得『福井食堂복정식당』外觀還滿簡約典雅的。在網路上查資料時看到說餐廳名字會取為『福井』是來自於附近的一座水井-【福井】,如果資料有誤的話還請糾正囉!感謝!

53.jpg

55.jpg

她很漂亮-北村-4.jpg

福井。

這座水井在朝鮮王朝時期是宮中專用的水井,相傳每逢農曆十五用這井水煮飯,一年福滿安康,因此後來允許老百姓前來挑水。」_資料來源:北村故事

當我來到這口井時,發現眼前景色似乎有些熟悉,原來這裡就是韓劇《他很漂亮》女主角被騙跳跳跳的地方啦XDD

23.jpg

23-2.jpg

外觀一景。

在進入餐廳前外牆上看到日本雜誌haru-mi有介紹過,所以這間餐廳的日本客人還滿多的!

24.jpg

46.jpg

43.jpg

49.jpg

13.jpg

20.jpg

餐廳內一景。

進到餐廳後一位會說中文的店員帶我們坐在一樓的這個靠窗的座位,稍微瀏覽了一下,一樓其實座位滿少的,另一邊座位區因為有其他客人在用餐所以就沒拍照了。其實這天我們大概11點多就到了,餐廳也才剛營業沒多久就已經有用餐的客人了呢~我還滿喜歡被安排的這個座位,在窗邊自然光灑入,還能看看外頭路過的人(?)XD  天花板上的燈飾及掛在窗上的書法招牌增添了些古樸的氛圍。

18.jpg

25.jpg

16.jpg

17.jpg

餐廳二樓一景。

二樓的座位數明顯地比一樓多出個至少一倍吧~ 而且整體空間的氛圍和一樓的空間挺不一樣的,我覺得二樓座位區更現代簡約些。如果想上洗手間的話也是在二樓喔!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洗手間也挺有特色的呢!有點摩登風格XD  洗手間沒有拍照,就等各位親自來體驗啦~呵呵!

21.jpg

15.jpg

22.jpg

餐桌一景。

餐桌擺設其實相當簡單,餐墊紙上用了英丶韓丶日文說明餐廳料理無添加化學調味料。器具是使用來自安城的黃銅器,上網查詢了一下資料發現,安城市是位在京畿道南部,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安城黃銅器以高超的傳統制作工藝丶卓越的品質和精致的造型而遠近聞名,已被指定為重點無形文化遺產。這些餐具頗有重量的唷~也是查了資料後才知道餐廳的器具滿講究的呢。

39.jpg

40.jpg

41.jpg

菜單。

這裡菜單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不用擔心有看不懂的問題,店家招牌料理會有照片顯示,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直接就點他們的招牌料理:大麥黃花魚定食(W35000)和菜包辣椒醬烤豬肉定食(W25000)。

26.jpg

33.jpg

05.jpg

06.jpg

04.jpg

小菜。

點好餐後小菜們就先上桌囉~~

定食內含五樣小菜,菜色樣式會不定時更換,我們覺得小菜都好吃耶!

我個人最愛的是一道有冬粉絲香菇那個小菜,裡頭有加了點麻油,有一點點台式的熟悉感,但又沒有台式那樣的重口味,挺清爽的。另外一個滿愛的是有點像蒟蒻的那道,上面加了蔥蒜和辣椒,卻不會過鹹或過辣,口感剛剛好,很好吃!

35.jpg

大麥黃花魚定食보리굴비 정식(W35000)。

定食包含:小菜丶主食黃花魚丶大醬湯丶飯丶溫粥和水果。

07.jpg

黃花魚。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是一般的烤黃花魚,吃了之後才發現我錯了XD 這條黃花魚是經過醃製過的,有點像曬過後的魚乾那種口感,味道滿香的但較偏鹹,要搭配飯或粥一起吃比較剛好。

38.jpg

37.jpg

粥&飯。

餐廳的飯用的不是一般的白米飯,而是有加了更加健康的紫米,我覺得他們的飯很好吃,QQ的富有彈性且具香氣,粥本身其實還滿清淡的,但搭配著黃花魚一起吃後非常合味,整體吃起來清爽無負擔,覺得養生耶~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粥和飯同時在套餐裡,在台灣還滿少見的,說真的女生這樣吃完超級飽的啦…..XD

01.jpg

菜包辣椒醬烤豬肉定食제육 고추장 불고기 쌈밥 정식(W25000)。

定食包含:小菜丶主食丶大醬湯和水果。

27.jpg

32.jpg

菜包辣椒醬烤豬肉定食。

這份定食根本視覺效果十足啊! 一樣是有飯,但做成了可愛的丸子形式,一旁還有韭菜和幾款生菜做搭配,

如果覺得不夠辣有附上一根青辣椒,我們看隔壁桌的直接生吃辣椒面不改色,朋友也跟著拿起辣椒咬了一口…..   之後大概有10分鐘是在狂流淚和狂喝水吧XDDDD  各位啊~這告訴我們如果本身程度小辣的話,韓國青辣椒沒事就別輕易嘗試它…會讓你永生難忘…哈哈哈哈哈哈….y21

10.jpg

11.jpg

菜包辣椒醬烤豬肉定食。

這個辣豬肉還滿好吃的!香氣十足又不會太辣,豬肉也相當嫩,可以搭配生菜或飯丸子一起吃。

30.jpg

29.jpg

菜包辣椒醬烤豬肉定食。

雖說這飯丸子是做成可以一口食的大小,不過我實在無法一口吞欸^^”  最後還是用湯匙分成更小一點在配著豬肉一起吃。

這道定食也同樣超有飽足感的啦! 我們兩個女生算滿厲害的只剩下一點點小菜吃不完而已~ 去洗手間時有看到一桌女生也點了這道烤豬肉定食,結果至少還剩一半以上都沒吃耶…可惜了@@

09.jpg

大醬湯。

拍謝喔喝了一些後才驚覺忘記拍張照= = 這大醬湯我也好喜歡耶!雖然韓國大醬湯味道都是偏鹹偏辣些,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說~~~XD 有時候還會想念韓國道地的大醬湯啊…..哈哈哈….y21

12.jpg

水果。

這天提供的是葡萄,可說是完美的ending啊~

這葡萄相當甜!果肉的口感和台灣葡萄很不一樣,比較不像台灣那樣Q彈的感覺,不過也很好吃!

34.jpg

豐盛的一餐。

文章最後再讓大家看看我們這天豐富的午餐~~~y02

整體來說還滿喜歡這間餐廳的,環境氛圍很悠閒舒適,有點難想像外面就是熱鬧的三清洞大街,服務人員也挺親切有禮,餐點口味我們也很喜歡,餐廳也有提供飲品販售,喝酒的朋友也可以點一杯在這裡小酌挺不賴的!雖然餐點的價位偏中高價,但我們想難得出國也想放縱一下吃點比較精緻的料理XD偶爾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啊~對吧!哈哈哈!!

※本文同步分享於free@korea KOREA MESSENGER文章專區:

http://www.freeatkorea.com/km-article-01.php?ksn=29893&n=33200

002.gif

福井食堂복정식당

地址:首爾鐘路區花洞 40-1 서울시종로구화동40-1

時間:星期一~日 11:00-22:00(星期一~星期四 15:00-17:00休息)

電話:02-734-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