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行程票券>

宜蘭太平山在地行程

太平山

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其四季的不同風貌,是熱門的宜蘭景點。其中太平山內的見晴懷古步道因為海拔位置高達1,890公尺而常常起霧,如同人類誤闖了仙境裡的森林般,來到宜蘭一日遊,太平山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啊!如果有住宿需求,太平山上有提供「太平山莊」、「翠峰山屋」等住宿可供選擇。
商品類別
商家篩選

宜蘭太平山在地行程
所有商品

熱門度
價格
含餐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台北出發,宜蘭出發
免費取消
中文/多語導覽
小費另加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宜蘭出發
含餐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台北出發,宜蘭出發
即買即用
免費取消
台北出發
含餐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台北出發,宜蘭出發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最快使用日:2024/3/19
桃園出發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一日遊推薦景點

太平山一日遊A: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太平山蹦蹦車茂興車站
被譽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的見晴懷古步道,真正親眼看過一次,你才會知道它有多美!步道被環山圍繞,木製的鐵道上黏附著鮮綠色的青苔,就像是活生生的宮崎駿電影龍貓的場景!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四周規劃了許多步道,可以依照旅客可負荷的體力選擇,其中的山毛櫸步道在秋季,山毛櫸葉轉黃時,非常推薦可以去翠峰湖走走。蹦蹦車是無論小孩大人都愛的一個必備行程,搭乘太平山蹦蹦車到茂興車站,可以在這個極具日式風格的車站,再搭車回去也不遲喔!
太平山一日遊B:紅葉步道太平山蹦蹦車茂興車站鳩之澤溫泉
夏季來到太平山,絕對不能錯過這條開滿紫葉槭的紅葉步道,步道兩側開滿了紫葉槭,像是形成了一條紅色隧道,非常漂亮!搭上往茂興車站的太平山蹦蹦車,在茂興懷舊步道裡隨意的走走,四處晃晃,也十分愜意!來到太平山,怎麼能錯過鳩之澤溫泉呢?鳩之澤園區除了溫泉之外,也有鳩之澤自然步道可以散步,十分愜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交通方式

國光客運1750
■ 平日專車
國光客運於平日加開往宜蘭太平山上的專車,車程花費約2小時30分鐘,因屬專車,所以往程僅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及三星一站上車,返程僅太平山、鳩之澤站上車,不提供於站外上車!且每台國光客運限售40個座位,建議可先行於網路或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購票。

■ 假日公車
假日公車就如同一般公車,路線上有設站牌皆可停靠,若擔心沒有座位,假日公車也有提供往返乘交通,各預售15座位,可先行於網路及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購票,其他的座位採現場購票及補位上車。
旅行社接駁合作
太平山本身也有與部分旅行社合作,提供套裝遊程或交通接駁服務,像是:尚海旅行社、原森旅行社、伯樂旅行社、怡容國際旅行社等
一日遊跟團
跟宜蘭一日遊的團,也是解決交通方式的其中一項非常方便的方法,不必擔心景點間的移動問題,且也沒了自駕的疲累,只要在下車開心的大玩即可!非常推薦給親子出遊或是與老人家同行的旅客!

太平山
推薦景點

蹦蹦車
蹦蹦車原為伐木時期運材的機具,行駛間會發出「蹦!蹦!」的聲音。一天共有8個班次,國定假日時通常會加開一班。蹦蹦車從太平山站行駛到茂興站,全長約3KM,往返車程時間約20分鐘。蹦蹦車僅販售來回車票,全票票價為1百8、優待票為1百2。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被CNN評選為全球28條最美小路之一,原為運輸木材的路線,位在太平山莊及鳩之澤溫泉之間,全長 2.25 公里,不過之前被颱風摧毀,目前僅有9百公尺開放通行。
翠峰湖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有「薄霧中的少女」之稱,位在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太平山除了見晴懷古步道外,翠峰湖也有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3.95 公里,海拔在1千9~2千公尺間。
山毛櫸步道
山毛櫸步道全長約3.8公里,步道入口在翠峰山莊旁,往返山毛櫸步道約需3小時。金黃色的山毛櫸最佳的賞葉期落在10月中旬~11中旬,在山毛櫸步道末端3.2公里~3.8公里是最美的山毛櫸分布區。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過去曾是日本伐木工人的溫泉澡堂,泡湯區的溫度在38度~42度間,稱為美人湯。鳩之澤溫泉有露天SPA池、家庭野湯區和男女裸湯。泡完鳩之澤溫泉還可以在現場煮溫泉蛋吃~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其他資訊

開放時間
■ 平日(週一至週五):06:00-20:00
■ 假日(週六至週日、國定例假日、暑假):04:00-20:00
■ 鳩之澤溫泉:09:00-19:00
■ 煮蛋槽:09:00-19:00
■ 翠峰景觀道路:【4/1-9/30】04:00-16:00/【10/1-3/31】05:00-16:00
門票資訊
■全票(平日):$150
■全票(假日):$200
■溫泉星光票:$50,每日下午16:00後進入溫泉區
■停車費用:汽車$100/機票$20
■鳩之澤溫泉:10-3月全票$250/4-9月全票$150
■溫泉湯屋:10-3月$700/4-9月$500
■蹦蹦車:全票$180(現場購買)
遊客中心
■ 中間遊客中心
地點:宜專一線7.8K
電話:0910-935132
服務時間:08:00-17:00

猜你需要
宜蘭行程推薦

【宜蘭賞鯨】體驗資訊
馬上看
【宜蘭包車】費用、行程資訊
馬上看
由於匯率變動、商家調整售價等因素,票價價格與內容可能有所調整,訂購前敬請向所屬網站確認。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圖片及資料來源皆轉載於原所屬網站。請依照商家提供之資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