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行程票券>

太魯閣在地行程

太魯閣

太魯閣因其獨特的地形與鬼斧神工的峽谷,還有眾多花蓮古道(例如:錐麓步道、清水斷崖步道),吸引眾多國內外觀光客前往朝聖,其中的清水斷崖更被譽為台灣十景,垂直的峭壁下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除了欣賞壯麗的景致外,水上活動在這裡也十分興盛!
商品類別
商家篩選

太魯閣在地行程
所有商品

熱門度
價格
花蓮出發
含餐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最快使用日:2024/4/3
免費取消
中文/多語導覽
花蓮出發
含餐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免費取消
花蓮出發
含餐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免費取消
中文/多語導覽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花蓮出發
含餐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最快使用日:2024/3/20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花蓮出發
免費取消
中文導覽
小費另加
花蓮出發
中文導覽

太魯閣國家公園
一日遊推薦景點攻略

太魯閣一日遊A:清水斷崖燕子口九曲洞七星潭
清水斷崖是蘇花公路的其中一部份路段,因其90度佇立於海上的奇特景觀聞名,若是要仔細的看清楚清水斷崖的全貌,可以至匯徳景觀步道的觀景台,眺望清水斷崖。燕子口步道為來到太魯閣一日遊一定要到訪的景點,沿路會經過靳珩橋、印地安酋長岩,步道上一路的壺穴、湧泉、峽谷景觀,讓人印象深刻!再往前會來到108年重新開放的九曲洞,為中橫公路的舊道,因大理岩而聞名,也非常值得一訪。最後再到花蓮著名的七星潭海邊散步,看夕陽落入海的彼端,結束一天的一日遊行程。
太魯閣一日遊B:太魯閣錐麓古道
太魯閣錐麓古道為近年來的新興景點,因步道上絕佳的景致而吸引許多喜愛健行的朋友前往,事實上這個古道緊鄰著大魯閣的高聳斷崖,在健行的途中,也十分刺激有趣。若是已經去膩了太魯閣的其他景點,安排一天錐麓古道的一日遊,也是非常推薦的選擇。但要進入錐麓古道前是需要事前申請的喔,獲得許可才能進入!

太魯閣國家公園
交通方式攻略

客運
■ 花蓮客運1129(花蓮火車站搭車)
若是要從花蓮到太魯閣,可選擇往「太魯閣」及「崇德」方向的客運搭乘到太管處,車程約一小時。若是要進入到峽谷段,請搭乘往「天祥」、「洛韶」或「梨山」的公車。進入峽谷段每日公車班次有限,行前建議再次確認公車的時刻表!

■ 太魯閣客運302(新城火車站搭車)
如果是選擇在新城火車站才下車的旅客,就可以搭乘太魯閣客運302上太魯閣,詳細的發車時刻表可以參考官網,且部分的站牌並沒有去回都設站,搭乘的旅客須格外注意!

■ 台灣好行太魯閣線1133(花蓮火車站搭車)
若是自己沒有交通工具的遊客非常推薦搭乘台灣好行,去回程在太魯閣的熱門地點,像是:燕子口、長春祠、砂卡礑等,多有設置停靠站,可以於全家、7-11或花蓮客運新站購買太魯閣一日券,台灣好行太魯閣線票價為250元,一日內可不限次數搭乘台灣好行往返花蓮與太魯閣!

太魯閣國家公園
相關資訊

門票
基本上大部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景點是不用收費的,目前只有錐麓古道採取入園收費門票,且須事先申請才能入園!
票價:全票$200、半票$100
步道路線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步道大概可以區分成三種類型:景觀型、健行型、登山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適合的路線行走,可參考下述列表:
■ 景觀型:匯德步道、崇德步道、太魯閣台地步道、砂卡礑步道、布洛灣景觀步道、燕子口步道、九曲洞步道、綠水步道、白楊步道、小錐麓步道
■ 健行型:得卡倫步道、大禮大同步、豁然亭步道、長春祠步道
■ 登山型:錐麓古道、小奇萊步道、合歡主峰步道、合歡東峰步道、合歡山北峰步道、合歡山西峰步道、石門山步道、羊頭山步道、畢祿山步道、畢祿羊頭縱走、屏風山步道、清水山步道、南湖大山、奇萊連峰、奇萊東稜、北二段、綠水文山步道
遊客中心
太魯閣遊客中心
■ 開放時間:08:30-17:00(每月第二個周一休館,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291號
布洛灣管理站
■ 開放時間:09:00-16:00(每月第一、三個周一休館)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232號
天祥管理站
■ 開放時間:09:00-16:30(每月第二、四個周一休館)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972號

猜你需要
台灣山區一日遊行程

【阿里山一日遊】景點、交通資訊
馬上看
【清境農場一日遊】景點、交通資訊
馬上看
由於匯率變動、商家調整售價等因素,票價價格與內容可能有所調整,訂購前敬請向所屬網站確認。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圖片及資料來源皆轉載於原所屬網站。請依照商家提供之資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