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九州溫泉
6個九州必推的溫泉勝地

黑川溫泉

黑川溫泉位於熊本縣阿蘇郡,在著名的阿蘇火山的北方約20公里,曾在「日本溫泉100選」中獲得「氛圍」項目第一名。黑川溫泉在當地旅館協會的主導下,溫泉區不設置大型看板,全區以同樣的風格營造出傳統特色,整體的氛圍令人感覺十分舒服。黑川溫泉以硫磺泉為主,可以緩解肌肉痠痛、神經痛等疾病,據說溫泉水也可以直接飲用,可以緩解腸胃方面的疾病,不過飲用之前還是先詢問店家吧!
交通方式:
在「熊本樱町巴士總站」搭乘九州橫斷巴士至「黒川温泉」/在「福岡空港」搭乘日田高速巴士至「黒川温泉」
推薦行程:
觀光協會べっちん館(租浴衣)→黑川溫泉商店街→黒川地蔵尊→黑川溫泉泡湯
推薦溫泉:
泡足湯欣賞溪谷風景「旅館やまの湯」、250年老店「山の宿 新明館」、溫泉蛋誠實商店「ふじ屋」
入湯手形:
購買1,300日圓的入湯手形,可以從黑川溫泉旅館中任選3間泡露天溫泉

別府溫泉

別府溫泉位於九州大分縣,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日本第一溫泉,全區超過2,000個湧泉區,不管是泉源或是湧出的溫泉量都是日本第一。別府溫泉有許多特別之處,例如鐵質含量極高使溫泉呈現紅色、硫酸鐵造成的藍色溫泉、高稠度泥漿溫泉冒出時發出高達98分貝的音量,不過這三種溫泉溫度極高,只能觀賞和煮溫泉蛋,或是等待溫泉降溫後成為足湯。別府溫泉主要以鹽化物泉為主,具有能改善手腳冰冷、皮膚乾燥等症狀。
交通方式:
在「北九州機場」搭乘直達巴士至「別府」,轉乘龜之井巴士至「海地獄前站」
推薦行程:
海地獄溫泉→血池地獄溫泉→龍卷地獄溫泉→別府空中纜車
推薦溫泉:
夢幻藍色足湯「海地獄」、鐵量極高的鮮紅色足湯「血池地獄」、最具象徵性的公共浴場「竹瓦溫泉」

雲仙溫泉

雲仙溫泉因為水蒸氣長期從地縫中竄出,使得整座城市終年煙霧繚繞,又因為地熱使得泉水十分滾燙,因此被稱為「雲仙地獄」。雲仙溫泉有個非常有名的伴手禮、使用溫泉水製作的「湯仙貝」,除了可以購買現成的湯仙貝,旅客也可以動手做湯仙貝,是個相當有趣的體驗!雲仙溫泉以硫磺泉為主,可以緩解肌肉痠痛、神經痛等疾病,且雲仙溫泉空氣中始終飄著硫磺味和北投溫泉一樣,相信台灣的旅客會感到很熟悉吧。
交通方式:
在「長崎」搭乘JR至「諫早」轉乘島鐵巴士至「雲仙」/在「長崎機場」搭乘巴士至「諫早」轉乘島鐵巴士至「雲仙」
推薦行程:
地獄溫泉步道→溫泉神社→雲川溫泉泡湯→雲仙溫泉街→雲仙玩具博物館
推薦溫泉:
雲仙最高的露天浴場「ホテル東洋館」、可以眺望雲仙地獄的浴場「雲仙富貴屋」

指宿溫泉

指宿溫泉不同於其他溫泉區,是以「砂蒸」溫泉聞名,顧名思義就是將身體埋進砂中,透過底下溫泉將砂子加熱,許多人不到10分鐘就受不了了,但是大量出汗後的身體將會十分清爽,結束後補充水分以及觀海,可說是人生中非常難得的體驗。除了砂蒸,當然也有可以泡溫泉的旅館,指宿溫泉以鹽化物泉為主,具殺菌效果,能改善手腳冰冷、皮膚乾燥等症狀。
交通方式:
在「鹿兒島中央車站」搭乘JR至「指宿」/在「鹿兒島機場」搭乘空港線巴士至「指宿」
推薦行程:
指宿砂蒸溫泉→岩崎美術館→指宿溫泉廣場
推薦溫泉:
日本唯一天然砂蒸溫泉「砂浴會館 砂樂」、欣賞遼闊海景的露天浴場「たまて箱温泉」

嬉野溫泉

嬉野溫泉是日本三大美肌之湯,至今已有上千年歷史,嬉野也是日本有名的產茶地,一定要體驗一下近年來流行的「和式紅茶」,還有以嬉野溫泉水製作的湯豆腐,口感相當滑嫩卻又十分具有彈性。嬉野溫泉的泉質為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鈉泉,具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泡完湯之後皮膚會十分滑潤,如果經常泡此湯還有讓皮膚變白的功效,亦可以淡化身上的疤痕。
交通方式:
在「福岡機場」搭乘高速巴士至「嬉野巴士總站」/在「佐賀」搭乘JR至「肥前鹿島」,轉乘巴士至「嬉野溫泉」
推薦行程:
湯宿廣場→豐玉姬神社→湯遊廣場→嬉野溫泉泡湯→商店街
推薦溫泉:
免費蒸足浴「湯宿廣場」、24小時開放的足湯「湯遊廣場」、異國風溫泉會館「西博爾德公眾浴場」
螢火蟲季:
嬉野溫泉於每年六月初舉辦觀賞螢火蟲的活動,屆時能透過搭乘巴士前往尋找螢火蟲

由布院溫泉

由布院溫泉位於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因此也稱作「湯布院溫泉」,因為由布岳活火山的緣故,擁有非常豐沛的溫泉水量,泉源將近千處,泉水湧出量為日本第二,僅次於鄰近的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區有許多商店、美術館和餐廳,是個能待上幾天遊玩的地方。由布院溫泉的泉質為鹼性單純溫泉,具有如肥皂的洗淨能力,同時具有保濕功效,因次也被稱為美肌之湯。
交通方式:
在「博多」搭乘JR至「由布院」,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在「熊本」搭乘JR至「久留米」,轉乘久大本線至「由布院」
推薦行程:
湯之坪街道→金鱗湖→湯布院昭和館→由布院溫泉泡湯
推薦溫泉:
車站月台上的足湯「由布院車站」、欣賞由布岳的露天溫泉「七色の風」、可以穿泳衣的運動溫泉會館「湯布院健康温泉館」
九州溫泉分布在較遠離市區的地方,有沒有什麼推薦交通票?
在九州跨城市移動最方便的就是JR九州了,只要購買JR周遊券,去哪裡都很方便,還可以搭乘超有特色的「由布院之森」列車,只要三天的交通費超過15,000日圓,就非常推薦購買周遊券了!
九州除了泡溫泉,還有什麼推薦景點嗎?
九州面積跟台灣差不多大,好玩好逛的景點當然超多!像是長崎高千穗等地方都非常適合一日遊。
九州溫泉之旅的住宿怎麼安排?
許多前往九州的旅客會選擇住在福岡或熊本等大城市,不管是要南下去鹿兒島,或是往東去長崎,都是一個非常好的中繼點,且當地生活機能相當好,光是在城市裡就可以玩很多天了。(推薦給你:近博多車站的飯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