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陽明山櫻花
四個陽明山必推的櫻花勝地

平菁街42巷

平菁街42巷擁有「最浪漫櫻花步道」的美稱,是每年北部最早舉辦的櫻花季。平菁街的櫻花多為寒櫻,推測是臺灣山櫻和日本山櫻的衍生品種,初開時為淡淡的粉色,漸漸轉為粉紅色,最後則為深紅色,不管是櫻花季的哪個時段前去賞櫻,所能看到的景象絕對都不一樣,因為很早開花且數量驚人,每年都吸引大批旅客前往。整片粉色櫻花林配上藍天白雲,絕對會讓旅客以為自己誤闖桃花源。
交通方式:
在捷運「士林站」搭乘小19號公車至「福德祠」/303號公車至「倫仔尾」,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詳細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12號
櫻花花期:
寒櫻於1月初至2月中綻放
推薦路線:
捷運士林站→平菁街42巷→前山公園→陽明公園→花卉實驗中心→捷運士林站

前山公園

不同於平菁街42巷的寒櫻,前山公園的櫻花以吉野櫻為主,由於海拔較高且吉野櫻花期較晚,通常都等到其他櫻花盛開完,才輪到吉野櫻綻放。吉野櫻有五枚花瓣,在剛綻放時為淡粉色,完全綻放時轉成白色,最美的時候是花瓣上白色帶點粉色,旅客可以多注意新聞,在吉野櫻最漂亮的時候前往陽明山。前山公園的規劃相當完善,公園內還有小池塘跟小溪流,配上綻放的吉野櫻,和日式庭園有幾分相像。
交通方式:
在捷運「士林站」搭乘303號公車至「教師中心」/260、1717號公車至「中山樓」
詳細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116-15號
櫻花花期:
吉野櫻於3月至4月中旬綻放,2022陽明山花季時間為2022/2/17~3/20

陽明公園

陽明公園除了櫻花之外,還有茶花、梅花、杜鵑、桃花等花卉,在陽明山花季期間前往,可以欣賞到五顏六色的花朵。陽明公園內最佳的賞櫻地點為陽明山花鐘、噴水池、遊客中心,其中最知名的景點是陽明山花鐘。花鐘於民國58年落成,直徑長達13公尺,早上8點至下午5點之間每隔半小時為撥放音樂以報時,且花鐘上種滿各式各樣的花,配上周圍的櫻花樹,是旅客來到陽明山必拍的景點。
交通方式:
在捷運「士林站」搭乘紅5、260號公車至「大都會客運陽明山站」,下車後步行約20分鐘
詳細地址:
臺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有「台北後花園」之稱,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於陽明山花季期間會配合活動。花卉試驗中心原本主要種植水果類樹木,後來由於氣候適合花苗的培育,因此改成以種植和研發花卉為主。花卉試驗中心占地廣大,每到花季時節,園區內的花卉爭奇鬥艷,除了有各種品種的櫻花外,還有紫色的毛地黃(具有毒性)、紅色的山茶花、淡紫色的繡球花等,是個周末全家出遊的好去處。
交通方式:
在捷運「士林站」搭乘紅5、260號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下車後步行約2分鐘
詳細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前往陽明山賞櫻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旅客若是想在陽明山花季舉辦期間前往陽明山的話,要注意會有交通管制,通常上山管制時間7:00~16:00,下山管制時間14:00~18:00,管制對象是自小客車。旅客可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包車一日遊等方式前往陽明山。
陽明山除了賞櫻之外,還有哪些景點?
陽明山國家公園相當廣闊,有許多步道可以行走,也有擎天崗大草原可以欣賞,除了春季的陽明山花季之外,還有每年5月舉辦的繡球花季和海芋季,冬天也可以到陽明山泡湯。更多一日遊推薦路線可至陽明山一日遊查看。
陽明山花季除了賞花之外,還有哪些活動?
除了能至陽明山各景點賞花之外,主辦單位還有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花季開幕式、草山嘉年華、花舞大賽、櫻花探險王等表演和闖關活動,以及舉辦花季特展,更多資訊可至陽明山花季粉絲專頁查看。
陽明山推薦泡湯地點有哪些?
陽明山屬大屯山系地熱帶,從陽明山、金山到萬里均有許多溫泉會館。像是陽明山天籟溫泉、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金山總督溫泉、等都是陽明山一帶相當推薦的泡湯地點。更多台北便宜的泡湯地點也可以參考:台北泡湯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