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跨年活動】迎接2024!全台跨年晚會卡司、追曙光景點總整理

【跨年活動】迎接2024!全台跨年晚會卡司、追曙光景點總整理

時序邁入冬季,你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揪了親朋好友,要迎接年末最重要的大事?跨年給了大家相聚的理由,全台活動歡鬧地在各地展開,今天為大家整理了全台跨年晚會、追日出的推薦景點,慶祝2023順利的結束,一起迎接新年新曙光的到來!

北部跨年晚會

【台北】2024台北最High新年城 跨年晚會

2024台北最High新年城 跨年晚會

(source by 台北市政府)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跨年活動果然還得是首都台北了,卡司一出來保證吸引大家的眼球,今年甚至請到了韓國女團MAMAMOO的華沙耶!今年的主持人再次請到LULU和朵拉、威廉、風田聯手主持,超強卡司包含「金曲歌后」徐佳瑩、「創作才子」韋禮安、「國際人氣最高女星之一」華莎…等,最後將有超過10組的強力歌手陪各位一起跨過2023。(推薦給你:台北景點懶人包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01:00

卡司:華莎、Julia吳卓源、徐佳瑩、韋禮安、HUSH、Matzka、機智男孩、八三夭、盧廣仲、告五人、麋先生、動力火車、未來少女(日光之橙、黑曜精靈、薄荷水晶、緋紅魅影、幽靈水晶)IT BOYZ、瑪菲斯、歐開合唱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地點:台北市民廣場

馬上看:台北跨年空房快搶

【基隆】愛來基隆跨年煙火秀

今年的基隆並沒有舉辦跨年演唱會,但是一樣有令人驚豔的跨年煙火可以看喔!00:00時間一到就將在文化中心頂樓施放360秒、總共5000發的跨年煙火,如果想到現場觀賞的話推薦你可以到海洋廣場、基隆東岸商場、虎仔山和國門廣場,這似的地點的視角是欣賞煙火的最佳地點,除了煙火之外,31號當晚的國門廣場還會有美食市集,還會在晚上11點時贈送「香氛森林」的精油手工皂呢!

煙火施放時間:2023/12/31  00:00

地點:文化中心頂樓

【新北】淡水1314跨河煙火秀

新北的煙火秀每年都在淡水舉辦,去年以超越一公里的煙火展示線而成為全台最壯觀的跨年盛事之一,今年一樣備受矚目的煙火秀首發將於2023/12/31的晚間20:24施放,象徵對於2024年充滿希望和期待,今年煙火也將施放長達13分14秒,共有2萬發煙火綻放,與去年相比多了近4,000發!要挑戰澳洲雪梨的跨年煙火等級。除此之外,從下午3點起也有精彩卡司為大家帶來演出,分為兩個舞台,分別是:淡水漁人碼頭派對主舞台、八里左岸公園同樂舞台和歡笑親子舞台,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適合來參與喔!(推薦給你:淡水超多景點美食你知道嗎?

晚會時間:2023/12/31  15:00

煙火施放時間:2023/12/31  20:24

淡水漁人碼頭派對主舞台卡司:OPEN!家族、馬念先、板凳樂團、原子少年U:NUS、B.T.O.D X 梁舒涵、溫嵐、林俊逸、趙詠華、鄭怡、許富凱。

歡笑親子舞台卡司:動動手動動腳、紅鼻子馬戲團、馬戲之門、YOYO家族草莓姊姊和浣熊哥哥、OPEN!將和LOCK醬。

八里左岸公園同樂舞台卡司:OPEN!家族、兒童街舞教學秀、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陳怡婷。

地點:淡水漁人碼頭

馬上看:淡水輕軌一日券

【桃園】2024桃園星際城STAR UP

今年桃園跨年地點一樣舉辦在高鐵桃園站前舉辦,並將今年主題定為「桃園星際城STAR UP」,打算要營造科技感和未來感,想想就覺得超酷的吧!主持人邀請到宇珊和陳大天聯手合作,目前已公布的卡司是曾獲金馬最佳原創歌曲的陳昊森,第一次以歌手身分登場獻唱就獻給桃園了!當天會由動力火車先開唱,而且熊仔也表示會帶來新作品,看來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呢~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

卡司:動力火車、丁噹、熊仔、陳昊森、田亞霍、瑪菲司、黃偉晉、J.Sheon、Boom!怪物星人(琳誼Ring、小魏、小V、溫妮)、洪暐哲、閻奕格、N.Flying柳會勝和李承協、Karencici。

地點:高鐵桃園站前

【新竹】大新竹跨年晚會

今年是新竹縣和新竹市首度聯手合辦「大新竹跨年晚會」,本次的晚會地點選在新竹市大湳雅公園,目前預計有10多組歌手和團體將會受邀演出,並且會在倒數施放 300 秒煙火。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

卡司:白安、熊仔、白冰冰、彭佳慧、安心亞、李千娜、張涵雅、婁峻碩SHOU、U:NUS、Saturnday(原子少年-土星)、艾薇、J.Sheon、張庭瑚、Kevin廖柏雅、同理Zunya、陳思瑋。

地點:新竹市大湳雅公園

【宜蘭】「閃耀蘭城幸福宜市」2024宜蘭跨年晚會

宜蘭的跨年活動分為兩個場地,分別位在「新月廣場」和「羅東中山公園」,新月廣場這邊竟然邀請到睽違多年重新合體的「南拳媽媽」耶!太令人懷念了吧><而且廣場也將會在00:00準時施放 長達180 秒的煙火喔!

晚會時間:2023/12/31  20:00

卡司:艾薇、南拳媽媽(梁心頤、張傑、宇豪)、老王樂隊、劉漢杰、陳勢安、旺福、葉秉桓。

地點:蘭城新月廣場

【宜蘭】迎向2024羅東跨年晚會

宜蘭的另一個跨年地點就在羅東的中山公園,中山公園就在大家都愛逛的羅東夜市旁邊,一起去宜蘭吃吃喝喝看精彩的跨年晚會表演吧!

晚會時間:2023/12/31  20:00

卡司:白安、魏如昀、文慧如、邱軍、郭幼康、+how、打倒三明治、步行者、TOH、DJ Lexii。

地點:羅東中山公園

中部跨年晚會

【台中】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

(source by 台中市政府)

今年的台中跨年晚會一樣將在全台最大的戶外場地水湳中央公園舉行,而且今年台中是主推「攻蛋陣容」,目前已公布的歌手和樂團有:「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三金歌王」盧廣仲、「金曲最佳樂團」宇宙人、美秀集團、芒果醬。除了中央公園外,五月天也將在跨年那天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跨年演唱會,25周年演唱會取名「回到那一天」,喜歡音樂的歌迷別錯過啦!(推薦給你:台中必去景點一次看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01:00

卡司:Jessi、盧廣仲、黃明志、宇宙人、芒果醬、美秀集團、原子少年Ozone、阿跨面、艾蜜莉、比杰、張若凡、蓋兒GAIL、晨悠、未來少女-幻藍小熊、陳零九、邱鋒澤、周湯豪。

地點:水湳中央公園(台中市凱旋路與凱旋七路口)

馬上看:台中租車懶人包

住宿推薦: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source by agoda)

聽到老爺行旅應該就知道會有一定的水準了吧!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就在台中美術館對面,走路6分鐘可以到審計新村,知名的旅禾泡芙也在附近喔~提供地下停車場,若停車場滿了可以向櫃檯詢問附近有哪些停車場有合作可以折抵停車費用。整體風格簡約、服務好,是值得推薦的台中住宿!

☛哪天入住最便宜:【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低價月曆→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1號

訂房網評價:8.9/10分(agoda)

秒看即時房價☞ 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找更多台中住宿:FunTime幫你比到最低價

【台中】台中2024麗寶樂園跨年晚會

小編覺得在樂園跨年真的很有嘉年華歡慶的感覺,不僅跨年倒數時能看到全台最大摩天輪「天空之夢」動畫秀,還有環狀璀璨煙火秀,隔天還可以直接順勢玩一波遊樂園,超完美!今年麗寶樂園跨年演唱會將在2023年12月31號晚上20點開始一路狂歡到凌晨00:30!已公布的卡司有Kimberley陳芳語、原子少年 Ozone和FEniX等,壓軸則是八三夭!

晚會時間:2023/12/31  20:00-01:00

卡司:八三夭、Kimberley陳芳語、原子少年 Ozone、FEniX、宇宙人、阿夫、芒果醬、O.Dkizzya、阿跨面、同理、洪暐哲、未來少女-日光之橙、ALL IN 5。

地點:台中麗寶渡假村第二停車場

線上訂:麗寶樂園門票台中跨年剩餘房

【南投】2024日月潭跨年晚會

今年的南投一樣在台灣人最愛去的度假勝地日月潭舉辦跨年晚會,目前規劃於水社或伊達邵地區舉辦活動表演晚會,並於凌晨整點於水社和伊達邵兩處潭面施放湖畔煙火,讓前來的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日月潭美景~(推薦給你:日月潭地圖、景點、美食一次看

晚會時間:2023/12/31

地點:伊達邵碼頭廣場、水社碼頭

線上訂:日月潭划SUP日月潭遊湖船票

住宿推薦:湖悅民宿

湖悅民宿

(source by agoda)

湖悅民宿位於伊達邵碼頭,面湖第一排且正對日月潭湖心,入住便可以有最佳的賞湖視野,除了賞湖還有伊達邵商店街就在旅社外,散步幾分鐘就可到碼頭、賞景湖岸步道以及日月潭纜車站,是絕佳的住宿位置!湖悅民宿房型分為雙人房及四人房,部分房型設有陽台,不同的房型也分別有180度及270度的湖景窗,還有提供自助早餐,相當值得來這裡住一晚喔!

哪天入住最便宜?:點我看低價月曆→

訂房網評價:8.7/10(agod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113號

馬上訂: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找更多日月潭住宿:FunTime幫你比到最低價

【南投】2024 星空閃耀 南投跨年晚會

南投縣政府這次邀請了許多以樂團為主的表演團體來炒熱今年的跨年晚會,晚會地點選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卡司包含:庸俗救星、原動力樂團、老拓樂團、亂貓樂團、郭書瑤…等,除了演唱會之外還有特別舉辦抽獎活動,最大獎竟然有最新的IPHONE 15和Dyson吸塵器耶!該來碰一下運氣了吧~

晚會時間:2023/12/31  18:00-01:30

卡司:郭書瑤、黃文星、Boom!怪物星人(溫妮、郁采真、魏嘉瑩、琳誼)、蔡佳麟、庸俗救星、克里夫、原動力樂團、老拓樂團、亂貓樂團、劉佳雯、流浪盒子、YOYO家族柳丁哥哥和葡萄姐姐。

地點:劍湖山世界

【雲林】2024劍湖山跨年晚會

2024劍湖山跨年晚會

(source by 劍湖山世界FB)

雲林劍湖山世界今年首創雙跨年煙火三部曲,從2023/12/29開始到2023/12/31,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表演!29號有高空煙火秀、30號是火舞表演和300秒沙灘花火秀,最後31號當晚會在0點準時施放1,600秒摩天輪炫渦煙火,同時還會搭配888秒400架的無人機展演!這個規模太強大了吧~除了煙火秀外當然也有安排跨年演唱會,今年邀請到蔡昌憲和DJ童童攤任主持人,演出卡司包含:163 braces、Miusa、KIRE、未來少女-紫月光、采子…等多組藝人,快一起來劍湖山連嗨3天吧!

晚會時間:2023/12/31  20:20-00:30

卡司:163 braces、Miusa、KIRE、徐暐翔、Yappy、李晉瑋、榕幫、翊庭、亨利SB、未來少女-紫月光、采子。

地點:劍湖山世界

【雲林】2024 龍耀斗六祥瑞萬家燈會暨跨年晚會

今年的雲林不只是只有劍湖山有辦跨年晚會喔~雲林縣在斗六市的膨鼠森林公園也有一場跨年煙火晚會,而且不僅有煙火而已,當天也有燈會的點燈活動,甚至還有2個展燈場地讓大家慢慢逛呢!目前已公布的卡司有:TRASH、李杰明、陳忻玥…等

晚會時間:2023/12/31  18:00-00:00

卡司:TRASH、李杰明、陳忻玥、李晉瑋、Majin、AISA、郭芝吟。

地點:斗六膨鼠森林公園(主燈區)行啟紀念館(副燈區)

【嘉義】迎接2024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

嘉義今年的跨年主題是「WeChiayi」,活動地點一樣選擇在嘉義市立體育場舉辦跨年晚會,而且活動時間超~長,從下午15點就開始了!保證讓你從下午嗨到凌晨啦!今年主持人邀請到巴鈺和夏和熙聯手主持,卡司有:丁噹、冰球樂團、 陳華、呂植宇…等,跨完年還有體力的話甚至可以直接衝上阿里山了XD快一起到嘉義跨年吧!

晚會時間:2023/12/31  15:00-00:30

卡司:丁噹、冰球樂團、 陳華、呂植宇、VERA、郭婷筠、ACE、黃奕儒、王燦、金志遙、孫肇谷、王彙筑、DJ妖嬌、董育君、邵阿咩、翁鈺鈞、曾梓淞、書帆。

地點:義市立體育場

南部跨年晚會

【台南】台南好Young跨年晚會

今年的「台南好Young跨年晚會」卡司特別邀請到日本的流行時尚教主卡莉怪妞 Kyary Pamyu Pamyu,主持人將由吳建恆和徐凱希Cathy聯手擔任。

晚會時間:2023/12/31

卡司:金世正、周興哲、五堅情、艾怡良、持修、VERIVERY、Tyson Yoshi、李玉璽、閻奕格、蔡黃汝、AcQUA源少年、VERA feat.呂植宇、大支、JADE、未來少女-紫月光。

地點: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

【台南】南瀛跨年晚會

「南瀛跨年晚會」將會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舉辦,目前已公布的卡司有:金曲歌后艾怡良、陳建瑋、婁峻碩SHOU、張語噥、鄭心慈…多組歌手,今年的台南跨年其實從聖誕節就開唱了,有多組歌手和團體陪你一起跨過2023,一起到台南跨年順便享受當地美食吧!

晚會時間:2023/12/31

卡司:艾怡良、陳建瑋Jacky Chen、婁峻碩SHOU、康康、張語噥Sammy、鄭心慈、范范、林逸欣、張雅涵、張庭瑚、影子計劃 Shadow Project、潤少、張羽靚Jenny、六庫樂團。

地點: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

【高雄】紫耀義大.義享歡樂  跨年煙火秀

2024義大跨年煙火秀

(source by 義大世界FB)

今年的義大推出「紫耀義大 義享歡樂」跨年煙火秀,煙火的施放時間長達999秒(16分39秒),這次的煙火秀以四大篇章「魔幻、浪漫、希望、感動」為主題,開場將會由單發、超過百米大的「巨型飛字煙火」來揭幕,除了煙火之外,晚上20點開始還會舉辦「義大跨年星光趴」,這次邀請到卓義峯、符瓊音和盧學叡為大家帶來精采演出。(推薦給你:玩到直接吃早餐!高雄厲害早餐推薦

煙火施放時間:2024/01/01  00:00

晚會時間:2023/12/31  20:00

卡司:卓義峯、符瓊音、盧學叡。

地點:高雄義大世界

馬上看:義大世界門票高雄跨年住宿特搜

【高雄】高雄聖誕跨年嘉年華-2024高雄跨年晚會

高雄聖誕跨年嘉年華-2024高雄跨年晚會

(source by 高雄市旅遊網)

今年的「高雄聖誕跨年嘉年華-2024高雄跨年晚會」卡司囊括金曲、創作、樂團及偶像等元素,這次的主持人邀請到台灣經典的綜藝主持人:號角翔起和莎莎;目前已公布的卡司有:韋禮安、孫盛希、鼓鼓呂思緯、Ozone、家家、滅火器樂團…等共16組藝人,最後在倒數240秒亞灣跨年煙火綻放後將由玖壹壹登台獻唱!太誇張了~這到底是跨年晚會還是音樂祭啦!(推薦給你:跨完年玩高雄!高雄景點懶人包

晚會時間:2023/12/31  18:30

卡司:玖壹壹、滅火器、韋禮安、鼓鼓(呂思緯)、家家、孫盛希、Ozone、洪佩瑜、影子計劃、康士坦的變化球、大象體操、PinkFun、吉那罐子楊淑喻、林茉曦、徐暐翔、Angie安吉、羅杰夫、蕭秉治、謝金燕。

地點:夢時代廣場

【屏東】2024歌舞昇屏 High歌之夜

2024歌舞昇屏 High歌之夜

(source by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今年屏東縣一樣有跨年演唱會!而且還不只一個!屏東今年共有三處舉辦跨年晚會,地點分別為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大草皮、大鵬灣和過江河堤公園,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大草皮舉辦的「歌舞昇屏 High歌之夜」跨年演唱會今年的主持人是邵大倫、DJ凱莉,目前已公布的演出藝人有:黃明志、家家、TRASH……等,晚會將從晚上19點開始,但下午3點起仁愛路就會舉行百家市集活動,包含農、漁特產品、特色美食小吃、手作文創商品等可以在晚會開始前順便去逛逛!大鵬灣跨年晚會今年的主持人邀請到香香和陳昭偉,表演卡司有:玖壹壹、龍千玉、Crispy脆樂團…等;東港跨年晚會的主持人則邀請到美珊和伽安,表演卡司有:王識賢、高爾宣、梁文音…等多組歌手,一起來屏東玩迎接新的一年吧!(推薦給你:屏東不只有墾丁!屏東熱門景點推薦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00:30

歌舞昇屏 High歌之夜卡司:黃明志、康士坦的變化球、TRASH、小樂(吳思賢)、家家、FEniX、洪佩瑜、葛西瓦、朱海君、Jocelyn 9.4.0。

歌舞昇屏 High歌之夜地點: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大草皮

大鵬灣跨年晚會卡司:玖壹壹、龍千玉、Crispy脆樂團、G.O.F、陳言寧、陳孟賢、潤少。

大鵬灣跨年晚會地點:大鵬灣國家休閒特區

里港跨年晚會卡司:王識賢、高爾宣、梁文音、馮偉傑、莊振凱、一綾、郭忠祐、杜忻恬、江志豐。

里港跨年晚會地點:過江河堤公園

東部跨年晚會

【花蓮】2024花蓮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

2024花蓮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

(source by 花蓮縣政府)

在花蓮看日出是每年元旦的熱門行程,而每年眾所矚目的花蓮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將在2023年12月31號晚上19點到1月1日凌晨00:30於東大門廣場盛大開唱,今年已公布的卡司有:Bii畢書盡、柏霖、尚融…等等,今年演出的藝人將多達17組!。(推薦給你:花蓮必吃美食!先買再說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00:30

卡司:Bii畢書盡、品冠、理想混蛋、周予天、文慧如、柏霖、尚融、九九、李東軒、許辰宇(小卡比)、God Øne、芮鯊、阿蘭AC、秦宇子、舒比舒比、RealLife、吸血蚊子。

地點:花蓮東大門廣場

【台東】2024東漂去旅行台東跨年晚會

今年台東縣政府以「東漂去旅行」為主題,從晚上19點一路嗨到凌晨00:30!主持人邀請到黃豪平和賢齡擔任,目前已公告的卡司名單有:將以單飛不合體方式登台的MJ116(大淵、瘦子E.SO、小春)、張震嶽、告五人、魏如萱、「金曲歌后」陽文乃和「金鐘影后」萬芳,快一起到台東跨年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吧!

(推薦給你:台東景點推薦、附近住宿幫你整理好

晚會時間:2023/12/31  19:00-00:30

卡司:張震嶽、告五人、魏如萱、瘦子E.SO、大淵MUTA、小春Kenzy、吳獻、萬芳、楊乃文、派偉俊、李友廷、陳綺貞。

地點:台東市海濱公園

2024年迎曙光、看日出活動

除了熱熱鬧鬧地參加跨年晚會外,到海邊、山上看日出也是很多人的迎新年選擇,除了可以避開擁擠的人潮,看到新年第一道曙光的那份感動真的能回憶很久,這邊推薦幾個看了覺得充滿希望的賞日出景點給大家,快相約愛人們一起許下新年新希望!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阿里山日出音樂會

(source by kkday)

阿里山的日出多年來穩坐日出霸主的地位,也是不少台灣人心中一生必須看過的美景,每年的元旦清晨5:30開始,阿里山上都會舉辦日出音樂會,今年阿里山同樣熱鬧舉辦,邀請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劉方慈、魏嘉瑩、張語噥及黃霆睿進行演出。同時也提醒大家,因山區溫度偏低,有興趣前往的朋友,要記得注意自身的保暖呦!

時間:2024/01/01  5:30-7:30

地點:祝山觀日平台(停機坪)

馬上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阿里山跨年住宿

太平山日出

太平山日出

(source by kkday)

宜蘭太平山上的翠峰林道觀日台也是賞日的出絕佳地點,周邊的翠峰湖是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晨光映在湖面上,反射出的色彩景緻幽靜,園區每年都會在元旦清晨3:00提早開園,讓民眾早早上山等日出。由於太平山位在宜蘭,很適合北部地區的民眾前往。

地點:翠峰林道觀日台

行程推薦:太平山翠峰湖&太平山莊

宜蘭熱門推薦:太平山一日遊這樣排更多宜蘭景點推薦羅東夜市美食吃不停

合歡山跨年日出

合歡山跨年日出

(source by klook)

合歡山也是不少人賞日出的首選地點,夜衝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在夜晚觀賞三千公尺高山上的滿天繁星,大概是跨年夜能有的最浪漫過法。合歡山上賞日出的最佳地點是全台最高迎曙光地「松雪樓」, 2024年第一道曙光在雲海和山間金黃乍現,啊~是人生!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33號

馬上看:合歡山日出接駁專車清境跨年住宿

花蓮七星潭日出

花蓮七星潭日出

(source by IG, puchichi_travel)

七星潭風景區位在花蓮縣新城鄉,是東部看曙光的熱門景點,遼闊的山海和峭壁相映,日出還沒出來,心情已經被環境影響開闊不少,迎完日出後還可以直接在七星潭周邊玩水上活動,就算什麼也不做,對著海浪放空也很浪漫(推薦給你:清水斷崖最新水上活動推薦!)!

地點:花蓮七星潭

行程推薦:三仙台日出接駁專車

花蓮熱門推薦:更多花蓮必去推薦花蓮吃甚麼一次看花蓮也能泡溫泉?瑞穗溫泉懶人包

在這個得更珍惜身邊人的一年,最適合和親友一起好好地為2024畫下句點、迎接新年的到來,為一整年開啟充滿目標的心情。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出門跨年也記得戴好口罩喔~在歡慶的氛圍中熱熱鬧鬧地許下新年願望吧!(推薦給你:農曆年去哪玩!就看這一篇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不用出國也能滑!台灣室內滑雪場地點推薦、收費總整理

【五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五月份活動總整理

2023紫藤花季!全台5處必看夢幻紫藤花海大公開

【全台動物園大比拚】不只木柵動物園!6大動物園費用、特色介紹